如何提高自己的总结规划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归纳总结能力

2021-07-20 16:44:04 字数 1336 阅读 7617

1楼:

不段学习的 多看看书就可以提高知识了呀,就是那么简单

如何提高自己的归纳总结能力

2楼:淘无忧

1、需要丰富的知识和社会实践做积累,没有丰富的知识和社会实践,你很难有思考的源泉,没有思考的源泉,你很难训练归纳总结能力。

2、较强的的逻辑思维能力,所有的逻辑思维能力都是通过刻意练习训练出来的。比如写作,写作是训练逻辑思维能力的最好方式。

3、所有文章的书写,都要做到分条阐述,通过分条、分层、分类的训练,你才能训练出较强的归纳总结能力。

4、概括能力,归纳总结能力就是概括能力的呈现。你可以用笔先在纸上把书中的逻辑画出来,然后标注重点,把整体概念呈现出了,你很快就会理解该书了。

5、多讲,孰能生巧。演讲能力是传播你个人职业品牌最好的方式,也是提升你归纳总结能力的最好方式。

3楼:秉烛求学

一、要先预习,后听讲。

对自感困难的学科进行课前预习是被动变主动的重要选择。通过预习,对自己能看懂学会的内容,可从中获得成功的喜悦;对已感生疏的有关旧知识,复习之后,可为学习新知识打好基础;对个人看不懂的难点、疑点,心中有数,便于课堂上集中精力听讲,破难解错。对基础较差的学科长期坚持预习,就会逐步变被动为主动。

二、要先复习,后做作业。

知识是形成技巧的基础,只有知识掌握的正确,才能形成正确的技能技巧。保证作业不出错误或少出错误,迅速完成作业,作业前必须先读书,将知识很好地消化理解。

三、要学会记忆。

对记忆技巧的练习不仅能增强人的记忆力,而且还能改变大脑的工作方式。在诸多记忆技巧中,“图像法”和“联想法”是比较常用,也颇具成效的方法,基本上所有的记忆训练中都会涉及到。比如有一种古老的记忆策略叫“位置记忆法”,就用到了联想和图像的技巧,将处于思维历程的关键点的重要信息视觉化。

就像你想象中从家里走到公园,然后在意识中又能原路返回,以找回你储存的信息。在《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的“人体编码、家居定位”也是一种位置记忆法,运用我们最熟悉的身体部位和家中物品作为联想和储存记忆的工具。感兴趣的可以去具体的学习一下。

四、要学会做题和考试。

做题的时候:要仔细审题,而且要审准、审透,提炼出有用的信息;要讲究效率,会的就过(一定是要真的会,而不是感觉会),把时间放在不会的上;不要动不动就去看答案解析。看答案做题会让你觉得题目很简单,但实际做题的时候就不知道如何下笔了;适当进行题海战术,掌握各类型题目的解题思路。

考试除了是检验你学习效果的方式,同时也是你积累经验的过程,每次考试都值得重视。

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如何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

1楼 招商银行 目前招行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 定期 国债 受托理财 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2楼 匿名用户 理财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为了少走一些弯路建议还是参加一些专业的理财课程学习,没什么经验不要紧,可以先进小白...

怎么提高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如何提高自己抗挫折能力?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挫折,人生不如意之处常常有之,只要我们具有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挫折的态度,这些挫折又算得了什么! 所谓挫折是指个体在通往理想目标的道路上,遇到一时无法克服的障碍时产生的消极情绪的反映。抗挫折能力是个体承受挫折打击的心理容忍力。较高的抗挫折能力有利于个体正确...

如何真正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怎样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

1楼 秉烛求学 提高阅读能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读多思考,在读的过程中学会归纳 分析 总结 反思。下面分享一点阅读技巧,希望对你有帮助。 首先,可以学习一下快速阅读,快速阅读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掌握快速阅读之后,在阅读文章 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 文章的脉络和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