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段话描写你家的小区你会怎么写

2021-07-20 13:32:36 字数 5494 阅读 9302

1楼:无言邂逅

我亲爱的小区,你就像我怀里的一束玫瑰,我痴迷于你娇艳的花朵,又惧怕你花茎上那细小而坚硬的刺,我是如此痛苦而纠结的爱着你。朝南的大门前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田野,中间夹杂几片小树林,左右两面被宽阔马路上的高大梧桐掩映,后门远远是绿色的山峦起伏。

我喜欢我们家小区里的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小区的早晨,是忙碌的,卖牛奶的女的老人在外面高声喝卖,赶集的人匆匆的起来了。

小区里树多,白天一片葱绿,夜晚一片浓荫。在路灯附近,朦朦胧胧的光从枝叶间透出来,给树添了一圈圈光晕,远远望去,树冠如笼罩在一片佛光之中。没有灯光的地方,树的颜色却是阴阴森森的,如幽灵般高高矮矮地站立着,寂静得有几份可怖,让人不由地想起《夜幕下的哈尔滨》,这里会不会有那个特务隐藏在角落里。

灯光映照小区行人道上**熙熙攘攘,树荫下,长椅上也坐了不少人,有独坐沉思的中年人,借着夜色的掩护梳理自己的情绪,有甜蜜私语的年轻情侣,黑暗中耳鬓厮磨。走累了歇脚老夫妇,互相帮忙捶打按摩腿肚,没有言语,那朴实真挚的关切远胜过一旁年轻人的情话。

2楼:百度网友

无言邂逅7

2019-08-23

我亲爱的小区,你就像我怀里的一束玫瑰,我痴迷于你娇艳的花朵,又惧怕你花茎上那细小而坚硬的刺,我是如此痛苦而纠结的爱着你。朝南的大门前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田野,中间夹杂几片小树林,左右两面被宽阔马路上的高大梧桐掩映,后门远远是绿色的山峦起伏。

用一段话描写你家的小区至少用到四个成语

3楼:春雨

我家住在河畔花城,这儿绿树成荫、景色宜人。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我爱河畔花城。

你的家或自己房间的陈设用一段话写下来.

4楼:请用实力说话

家是每个人温馨的港湾,在我的家里,我的房间

就是我心灵的归宿。\r\n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的房间最能体现我的个性。只要你来到我的房间,就会发现,我的房间有一个明确的主题。

我喜欢蓝色,蓝色是天的颜色,蓝色是那么纯洁、无暇。\r\n 瞧,印入你眼帘的是一张可爱的书桌,它虽然没有闪耀的宝石漂亮,但我却十分珍惜它,因为它是我学习的一部份,每一个宁静的夜晚或深夜,我都会认真,专心致致,坐在那里写作业,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都大声朗读。\r\n 书桌的旁边是我最喜欢的床,床上是印有小熊维尼图案的四件套,这张床在我的屋里显得格外温馨、可爱。

累的时候,我就会躺在上面,是那么舒服,软绵绵的。在床的右方还有一个使你感到温暖如春的空调。在炎热的冬天,开启空调,会感到好冰凉,好爽;在寒冷的冬天,开启空调,会感到好暖,好舒服。

空调的功能真不错!\r\n 你看那扇明亮的窗户,它被一个落地窗帘罩住了,窗帘上面有一片片五颜六色的叶子,还有两只展翅欲飞的蝴蝶。在炎热的夏天,我看着窗帘就会想到秋天,那一片片的叶子好像在随着秋风在空中飞舞,而我也似乎感觉到一阵阵秋风的凉意,心情便不再浮躁,而是变得十分宁静。

\r\n夜幕的降临勾起我心中的愁绪,12点已过,明天的我会是怎样,我把全部的灯关掉,独自躲在属于我的小房间里,慢慢的回忆着·····黑暗已经一去不复反,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火,让我从颓废中站起来\r\n 这就是我的房间,可爱、漂亮、我爱我的房间!

写一段就好啦

5楼:匿名用户

我的朋友张晓玲同学是个乐于助人、爱看书的人。一次考试时,我忘带铅笔了,小玲主动把她刚买不久铅笔借给了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一次,我和小玲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过来一个叔叔问叉叉小区怎么走,小玲热心的为叔叔指出了去叉叉小区的路。

小玲同学爱看书,下课时看,在家时看,在自习课上看。小玲同学爱看《历史故事》,知道她这个爱好后,我把妈妈给我买的《100个历史故事》借给了小玲,小玲接了我的书,开心的笑了。

我喜欢文静、漂亮、乐于助人的小玲同学。

6楼:匿名用户

我的朋友是一个很大方的人。一次不小心遗失了她最喜欢的发夹,她没有怪我,反而安慰我。做了同桌,她时常会帮助我,并且很热心,我把校服弄脏了,怕母亲生气,她脱下来和我交换,并送我回家。

第二天,听说她被她母亲骂了,她也没有把我共出来,现在我们成了很好的闺蜜。

7楼:匿名用户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从小陪伴我们,保护着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妈妈,个头不高不矮,1米6左右,她留着不长不短的头发,因头发的下半部分天生发黄,所以金黄色的头发与黑色的头发混搭,十分好看。我的妈妈很孝敬老人,不管有什么好东西都先给我姥爷吃。

有一天,我上完辅导班回家,已经晚上7点了。妈妈在家包包子已经包完了,立刻把包子拿去蒸,蒸完后。把包子拿出来晾了一会儿,之后,就用袋子装起来,准备送给我姥爷。

这时已经7点多了。“吗,你还去呀!都天黑了。

”“不行,必须送去,还得赶在你姥爷吃完晚饭之前。”“嗯,那走吧。”于是,我们骑上车,飞快的奔赴到我姥爷家去。

我妈妈还很勤劳。麻麻做家务又快又又整洁。

我妈妈每看到洗衣机上有衣服,就立刻拿去洗。如果衣服少,妈妈就用手洗洗,而且洗的和洗衣机一样干净,而且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我妈妈还非常疼我们。

有一次,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去买衣服。结果,我和姐姐都买了100多元一件的衣服,而妈妈却买了

五、六十的衣服。我们问:“妈妈,你为什么不买好的。”“不用了,这样的就很好!”妈妈笑着回答说。

用一小段话,描写自己家乡的一处风景

8楼:匿名用户

在我的家乡,有一排排翠绿的大树。早晨,我喜欢拿着羽毛球拍,哼着小曲登着滑板来到五彩缤纷的花园。看老大妈在广场上跳舞,听小鸟在枝头上歌唱,寻找在草丛里声声欢叫的蛐蛐。

我爱我的家乡(°з°)-!

9楼:匿名用户

在我的家乡,有一排排的翠绿的大树,早上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树下,呼吸新鲜的空气,听小鸟在枝头上自由自在的唱歌,小溪在旁边伴奏,柳树在轻轻的洗着她拉秀美的黑发

10楼:匿名用户

家乡的春天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诱人的村子里。村子的色景非常迷人!春天到了,村子里更是一片生机勃勃,美丽极了。

远处的山,层峦叠翠。山上的泉水解冻了,快活流着。山脚下各种各样的果树长出嫩绿的叶子,五颜六色的花儿。

冬眠的小动物都睡醒了,小松鼠在树上活蹦乱跳,小鹿在草地散步。山前的田野上全是绿油油的小禾苗,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

11楼:匿名用户

在我的家乡,有一排排翠绿的大树,早上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树下看书,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听小鸟在枝头上自由自在地欢鸣,小溪在旁边伴奏,小雨花随着春风跳起欢快的舞蹈。柳树在洗着她拉秀美的枝发,小草仰起头来,很认真很认真的听我念书。过了一会儿我感觉累了,随手放下书,加入这支队伍中……

12楼:用户gg是我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淮河南岸,洛涧之滨.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很迷人、很可爱……

清晨,拉开阳台的窗户,迎面吹来一阵清新、凉爽的风,风中夹着微微的露水,那可是晶莹透亮的小露珠在向我打招呼,好像在说:“小姑娘,今天怎么起来这么早呀?”

望一望远处的风景,啊,可真美!在天空的最东方,泛着一点儿微微的鱼肚白,渐渐地,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发出万道霞光,像给大地披上一层五彩的锦衣.

远处,有一片高低不平的小山包,淹没在紫微微的晨雾中.那是省级风景名胜——上窑森林公园.每年都有许多人到这儿游玩.

在辽阔的田野上,绿油油的麦苗在春风中摇摆,宛如一片碧绿的海洋.近处,村庄里的牛、羊、鸡、狗的叫声叫个不停,它们可能在想:早上的空气可真新鲜.

村里各家各户的房檐上笼罩着一屡屡青青的炊烟,展现出一片祥和的景象.

到了晚上,夜空中几颗明亮的星星围绕在月亮身边,在那皎洁、明亮的月光的辉映下,近处、远处的景物又全部披上了一层银色的细纱,大地显得是那样的安静、那样的祥和.

这就是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爱你,我的家乡.

13楼:匿名用户

在我的家乡,有一排排却绿的大树早上玩,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树晓呼吸新鲜的空气。小溪在旁边伴奏听小鸟在树上婉转地歌唱。柳树洗着她的长长的头发。你看我的家乡很美吧?

14楼:韩琦

现在坐落在中条山路之家,中条山是巍峨的山。

15楼:匿名用户

观察一处景物写一段话

教学目的:

1. 要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插图,读懂例文《秋天的图画》。知道作者写了哪些景物,那些景物属于动的,那些景物属于静的。在此基础上,揭示观察要点,进而弄清描写一处景物的要领。

2. 引导学生有顺序地观察田野里的迷人秋景,注意抓住主要的景物,要有动有静。

3. 观察一片田野,让学生选其认为最美的几样画下来或拍成**。指导学生结合图画或**,按照观察顺序写一段话。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主要景物的选择(动静结合),观察顺序。

难点:抓住景物的特点,笔下含情,把景物写美。

教学过程:

一.导入

小朋友,在这个凉爽宜人`天高云淡的秋天,我们走出了校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那份舒畅的感觉至今是不是还令你们回味呢?今天我们就用手中的笔把美景写下来,作为永久纪念,乐意吗?

二.读懂例文

学生自读,思考:例文中写了什么?用“___”画出来。 交流以上问题。

三.再读例文,讨论写法

教师读例文,学生边听边观察,思考:作者从哪几个方面写草的?

讨论交流

草——高矮 颜色(板书)

花——颜色 名字(板书)

小结:以上这些景物都是静的,作者是从颜色`高矮等方面写的。

过渡:文中除了写这些静的景物,还写了什么?怎样写的?

读例文最后一部分,学生边听边思考上述问题。

讨论交流:蚂蚱`蝴蝶(板书)

小结:这些属于动的景物。

揭示观察顺序:作者是按照从整体到部分`由远到近`先静后动的顺序观察的。

读读习作指要,总结写法: 抓住主要景物。

写出景物的主要特点。(如形状`颜色`动静变化等)

按照景物的方位远近和观察的先后顺序,把要写得景物恰当地连接在一起。

四.迁移仿作 明确写作要求。

下面,我们就用刚才学到的方法来写一写我们在秋游时看到的那片美丽的田野。

习作指导:

交流学生所画的图和拍摄的**。 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和图画予以展示。

创作的同学介绍作画的意图`顺序和拍摄的角度,说说为什么画这些,拍这些。

学生评议,说意图。

指导学生写田野。

小朋友,现在老师想请你来介绍田野,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来介绍呀?(颜色、田野的样子;无风的时候的景色;风起时候的景色)板书。

<2>学生自由练说。 <3>指名从不同的角度说。

学生练说习作,要求把景物练起来说。 指名说。 评议。 学生写草稿。

师生评议。 学生誊写习作 自主展示绘画`摄影作品和习作

描写燕子外貌的一段话,“描写小狗外貌的一段话”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其中乌黑光亮,俊俏轻快,剪刀似,活泼机灵 2楼 匿名用户 一奴隶属什么一点写完了吗?全到家了吗?全到家了吗? 描写小狗外貌的一段话 怎么写? 3楼 周世权 1 小狗的全身毛茸茸的,像一个毛茸玩具,它有...

如果用一段话体现你对足球的理解,你会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在我的生活里 足球永远都是陪伴在我身边的一个好伙伴 虽然足球有时会令我不开心 令我非常的沮丧 令我没精打采 可这些都不能阻止它成为我永远的好朋友 好伙伴 而且当我仔细的想足球给我带来的不开心的时候 我真正的发现了我错怪了我的好伙伴 因为那些不快乐其实并不是足球本身带给我的 而是因为一...

仿写《台阶》写一段描写家人的一段话

1楼 匿名用户 记忆中的父亲总爱穿着宽大的衬衫 任风吹的鼓胀 穿着一双大大的胶底布鞋 嗒嗒 声和黄昏无力的风儿结伴而行 和其他的中年男人一样 有时爱喝几口酒 打几回扑克 偶尔喝多了 便醉在一片夕阳的中 看单只的鸟儿孤划过苍茫的天际 然而父亲给我的印象更多的是早出晚归 每天父亲早早地就起床了 但是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