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okup a9,科目名称 期末余额,2,0 的含义是什么

2021-07-20 12:32:06 字数 5411 阅读 3317

1楼:匿名用户

=vlookup($a9,科目名称:期末余额,2,0)vlookup的查找函数

格式为:vlookup(查询条件,查询范围,偏移数量,查询方式)==================================例:=vlookup($a9,a:

f,2,0)在a:f这个区域中查找a9这个单元格中的值,找到了之后向右移两列,结果就应该是b列中对应的数据。

--------------------

*注意:

1、要查询的条件必须在第一列。

2、偏移量如果是1的话就是查找区域的第一列,即含有要查找的那个数的列。

3、0表示精确查找。如果是1则表示近似查询。

===========================说明:=vlookup($a9,科目名称:期末余额,2,0)这个公式中“科目名称:期末余额”这个数据区域不正确

2楼:瞧字不识

这个公式的含义就是:在名叫“科目名称:期末余额”的区域的第一列中查找a9的值,如果找到,则返回对就行的第二列的值,如果找不到则显示错误。

3楼:百度网友

科目名称:期末余额这个数据区域不正确

=if(iserror(vlookup(a9,hhhh,8,0)),0,vlookup(a9,hh

4楼:匿名用户

vlookup(a9,hhhh,8,0)

公式中的hhhh为自定义区域,这部份公式的意思是以a9的值到自定义区域hhhh 的第一列中查找,找到后返回对应的第8列数字,那个数字8指的就是第8列,而最后的0代表以精确的方式查找。

if(iserror(vlookup公式),0,vlookup公式)上面的公式如果当a9的值在hhhh中查不到时,就会返回错误值#n/a,要避免返回这个错误值,就要加入if和iserror函数判断vlookup公式返回的是不是错误值,如果是就返回0值,否则就返回vlookup公式的值。

公式可精简为:

=if(isna(vlookup(a9,hhhh,8,)),,vlookup(a9,hhhh,8,))

如果用的是excel 2007及以上版本,公式还可以精简为:

=iferror(vlookup(a9,hhhh,8,),)

=vlookup(a9,sheet1!a:b,2,0)这个公式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这是引用函数,bai

其基本格du式为:=vlookup(目标单元格,寻找zhi区域,找dao到目标后返

回第专几列,0)。

所以你所问属的,其中的2,表示在sheet1!a:b这个区域内查找a9,找到以后返回第二列也就是b列里面的数据;而你问的0是个固定格式,就是说没找到就返回错误的意思(相当于fasle),你不用理会。

6楼:匿名用户

在工作表1查找符合a9单元格的内容,并将第二列对应的数据进行填充。

函数vlookup(d2,sheet1!b:c,2,0)中的2 和0 是代表什么?

7楼:匿名用户

那个0是baivlookup的第4参数,代表精确查找,即du要找到完全相同

的zhi才算找到,缺省dao这个内参数代表模糊查找,找容到接近相同的就算是找到了。

该参数可写作0或false都是一样的,也可以省略不写,省略不写时默认就是0或false,但0前面的逗号不能省略,如果把逗号也省略了,就是模糊查找了。

如以下三条公式都是一样的:

=vlookup(d1,a:b,2,)

=vlookup(d1,a:b,2,0)

=vlookup(d1,a:b,2,false)

8楼:059酒

2表示由b列开始第二列的值,也就是c列的值 0代表的是精确查找

你好,请问 =vlookup(a2,sheet2!a:b,2,0) 这个公式具体是什么意思那?这样不利于记忆

9楼:匿名用户

公式的意思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b区域的首列中查找等于a2的值,找到后,返回该区域第2列(即b列)的同行的值。最后的参数0表示精确查找。详见excel的帮助文件。

--------------------------

在excel中,公式均以(也必须以)等号“=”开头。

10楼:匿名用户

=vlookup(a2,sheet2!a:b,2,0)vlookup是函数的一种,叫

查找函数,a2是你要查找的值,sheet2!a:b是你要查找的区域,是返回数值的位置,0是精确查找。

如a2是湖北 sheet2!a:b是 云南 昆明河北 石家庄

湖北 武汉 那用这个公式就可以返回武汉

11楼:匿名用户

那前面的前缀是什么意思?是公式吗?谢谢你的耐心解释

=vlookup(a1,sheet1!a:b,2,false),可以讲一下这个公式是什么意思吗 10

12楼:梦色十年

"vlookup"是纵向查找函数;"a1"表示需要查找的值,此处表示查找a1单元格内的值;

“sheet1!a:b”是指查找的区域,此处表示查找的区域为表sheet1的a列与b列;

“2”是指返回数据在查找区域的第几列数,此处表示返回数据在sheet1表a列与b列的第二列即b列;

“false”是指查找的过程为精确匹配,此处表示如果有匹配数据,返回匹配数据,如果没有匹配数据,则返回错误值 #n/a。

整个公式的意思就是:

在表sheet1的a列与b列内精确匹配查找与单元格a1匹配的第2列即b列数据,并将查找到的数据返回到使用函数的单元格内。

扩展资料

vlookup的参数说明

lookup_value为需要在数据表第一列中进行查找的数值。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引用或文本字符串。当vlookup函数第一参数省略查找值时,表示用0查找。

table_array为需要在其中查找数据的数据表。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

col_index_num为table_array中查找数据的数据列序号。col_index_num 为 1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数值,col_index_num 为 2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数值,以此类推。

如果 col_index_num 小于1,函数 vlookup 返回错误值#value!;如果 col_index_num 大于 table_array 的列数,函数 vlookup 返回错误值#ref!。

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 vlookup 查找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如果为false或0,则返回精确匹配,如果找不到,则返回错误值 #n/a。

如果range_lookup 为true或1,函数 vlookup 将查找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说,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 lookup_value的最大数值。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则默认为1。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公式的意思是:

"vlookup"是纵向查找函数;"a1"表示需要查找的值,此处表示查找a1单元格内的值;

“sheet1!a:b”是指查找的区域,此处表示查找的区域为表sheet1的a列与b列;

“2”是指返回数据在查找区域的第几列数,此处表示返回数据在sheet1表a列与b列的第二列即b列;

“false”是指查找的过程为精确匹配,此处表示如果有匹配数据,返回匹配数据,如果没有匹配数据,则返回错误值 #n/a。

整个公式的意思就是:

在表sheet1的a列与b列内精确匹配查找与单元格a1匹配的第2列即b列数据,并将查找到的数据返回到使用函数的单元格内。

操作实例:

例如**中的a1:b10为查找区域,d2,d3,d4为需要查找的值,每个人对应的订单量为需要查找到的数值,匹配过程为精确匹配,那么相应的结果则会直接出现在使用纵向查找函数的单元格内。

拓展资料:

一、vlookup函数语法规则如下: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二、vlookup函数使用注意事项

1.括号里有四个参数,是必需的。

a)参照地址的单元格格式类别与去搜寻的单元格格式的类别要一致。

而且格式类别在未输入数据时就要先确定好,如果数据都输入进去了,发现格式不符,已为时已晚,若还想去抓,则需重新输入。

b)在使用参照地址时,有时需要将lookup_value的值固定在一个格子内,而又要使用下拉方式(或复制)将函数添加到新的单元格中去,可以用到“$”这个符号了进行固定单元格。

c) 用“&" 连接若干个单元格的内容作为查找的参数。在查找的数据有类似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3.table_array是搜寻的范围,col_index_num是范围内的栏数。

选取table_array时一定注意选择区域的首列必须与lookup_value所选取的列的格式和字段一致。比如lookup_value选取了“姓名”中的“张三”,那么table_array选取时第一列必须为“姓名”列,且格式与lookup_value一致,否则便会出现#n/a的问题。

4.在使用该函数时,lookup_value的值必须在table_array中处于第一列。

5.使用该函数时,返回的是目标区域第一个符合查找值的数值。也就是说在目标区域存在多个目标值时,则应特别注意。

14楼:秋子皮皮

您好一、以您提供的公式为例解释:

1)首先,“

a1”是查找的目标;

2)其次,“sheet1!a:b”是查找范围;

3)再次,“2”表示“返回与a1单元格匹配的数据,旁边第二列的数据”

4)最后,“false”是精确匹配的意思

二、vlookup参考

vlookup是用于查找和返回需求的匹配数据,该函数总共有四个参数,依次是:1、判断的条件2、跟踪数据的区域3、返回第几列的数据4、是否精确匹配,

具体使用方法:

=vlookup(匹配目标,目标所在行列:返回值所在行列,返回第几列的数据,是否精确匹配)

详细的参见:http://baike.baidu.com/view/3170068.htm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匹配函数,,就是将sheet1的第二列上的数字或是文本填入,如果a1所对应的内容与sheet1有共同且唯一的地方,就可直接填入,如果没有就显示false

16楼:匿名用户

1、查找值:a1,

2、查找范围:sheet1!a:b

3、查找列:第2列

4、查找方式:模糊查找

机动车的轮胎胎压标识含义是什么,科目四轮胎的胎压标识的含义?

1楼 刘文 你说的是不是胎压监测报警了,应该是你的胎压过高或者过低了,检查下轮胎吧 2楼 广府方言 机动车的轮胎胎压标识就是指轮胎在正常情况下的最大充气压力值。 科目四轮胎的胎压标识的含义? 3楼 远宏 汽车胎压异常标志是 一个像罐子一样的形状里面一个感叹号。每当轮胎内的胎压发生变化时,胎压报警灯就...

夏始夏末夏不离的含义是什么,-夏始`夏末,夏不离``这个情侣网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要先拆分再合并, 夏始夏末夏不离 夏夏夏,始末不离 三夏不离 三表示无穷,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夏,酷暑,引申为磨难于是 生生世世,不管多苦多难,都与你一道,都不离开你! 2楼 匿名用户 按字面意思解释么?就是从夏天开始直到夏天结束,都不会离开。简单的说就是,整个夏天都不会离去...

ZOZ这个品牌名称是什么意思啊,谁来解释一下ZOZ这个品牌的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zoz的品牌现任董事长以及创始人李恩琴,以zoz命名,意在诠释 zeal 热情 才是女性的最美态度,官网留意下便知。 谁来解释一下zoz这个品牌的含义? 2楼 匿名用户 我来解释一下,以zoz命名,意在诠释 zeal 热情 才是女性的最美态度,这也是公司所追求的意境 3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