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当营业员好吗,在超市做营业员好还是收银员好呢?

2021-07-20 09:51:33 字数 4476 阅读 9954

1楼:飘零下线

一、超市当营业员素质要求如下:

1、仪表装束:

①风度翩翩的仪表和整洁利索的装束是对营业员的第一个基本要求;

②精神焕发,情绪饱满,让自己的工作状态处于最佳;

③ 营造一种职场氛围。职业性的装束能营造一种良好的职场氛围,使自己有成就感、使顾客有信任感;

④良好的卫生环境也同等重要。卫生搞得干干净净、商品的摆放整整齐齐,既有利于商品的保存、保养、防护,有利于商品展示,让顾客一眼就看出自己所需要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使顾客心情愉悦,成交的高率将高得多。

2、沟通语气及习惯:

营业员与顾客和同事等人之间,说话的语气应尽量低调、缓慢一点,应充满友谊和温暖,切忌咄咄逼人。说话时应尽量看着对方的眼睛,面露微笑,给顾客造成一种轻松自然的感觉。另外吐词要清楚、说话要文雅等。

总之,成交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双方交谈时的状况,粗声粗气或恶语伤人是绝对不可以的。

3、礼貌与规矩:

礼貌与规矩对于一个样营业员来说,是任何时候都适应的。营业员直接代表超市形象,如果对顾客傲慢无礼,顾客自然不会再度光临,同时还会做反面宣传;如果对同事无礼,不讲规矩,势必造成同事间关系紧张,这样超市就缺少共同发展的动力;对上司无礼,更是没有修养和素质的具体表现。当然这些都应做到真诚自然,虚伪、做作,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同样令人生厌。

4、人品与性格:

① 智力:

智商高的人做销售工作企业及无疑要比常人高。只要不是弱智,智力通常是可以得到提高的。关键是要学习,熟能生巧,勤奋是增长智商的有效方法。

营业员在接待顾客时,要判断,才不会乱说话说错话。要做好这点,必须长期揣摩,什么人面前说什么话。

②交际:

要做到一个优秀的营业员,应该具有广泛的社交知识和灵活的处世态度。而这些知识,必须靠平时的日积月累。在接待顾客时,应保持热情,不卑不亢。

遇到顾客挑刺时,应该头脑冷静,说出的话、做出的事,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能伤害别人自尊心。在顾客投诉或者在顾客方发表意见时,因改用心聆听,不要乱插嘴,明白了顾客的意图后在机智灵活地处理。同时应该尽可能的去夸赞顾客的优点,不管顾客各方面的缺点如何明显,都不能横加指责,甚至一点暗示都不行。

总之,尊重顾客时营业员必备的品质。

③诚信为了提高超市及超市商品在顾客心目中的可信程度,营业员应该将漏洞减至最低。若一旦出差错,就损害了这种可信性。如果顾客不相信自己,对商品总是持怀疑态度,自然不会买东西。

在平时和顾客打交道时,一定要做到言行一致,说出的话一定要做,不出尔反尔,才能保证顾客接受你的服务。

④ 豁达:

有时,顾客开开玩笑,讲讲笑话,作为营业员,若冷若冰霜,视而不见,这是不应有的表现。所以一定要与顾客融合在一起,适时地笑,适时地发表看法。但是,绝不能含有耻笑的成分。

⑤主动:

在向顾客推荐商品时,必须自始至终掌握主动权,首先要详尽介绍商品的优点、适宜的**。针对顾客可能提出的问题,给予明确的解释,让顾客无懈可击,只有运用娴熟的技巧才能促成交易成功。

⑥自信:

营业员要想具有充足的自信心,唯一的办法就是熟悉业务。具备了相当的经验,才能使自己充满信心。要培养信心,首先要详尽了解超市的自身环境,多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请教有关产品知识和业务知识,然后在顾客面前谦虚勤慎地发表个人看法。

⑦ 决心:

决心就是“获胜欲望”。营业员要想提高自己的工资,要想做出优秀的业绩、干出一番事业,首先就是要具有一种决心,也就是一种做得好的欲望。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思想坚定,矢志不移,不能因为一点点障碍、挫折就半途而废。

⑧责任心:

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能否自己管理自己和能否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这取决于一个人的责任心。在工作中遇到的所有问题,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应负全部责任。

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就绝不可能采取措施确保胜利,事实上,对超市,对顾客负责任,也是对自己整个人生负责任。

二、超市当营业员岗位要求如下:

1、负责卖场商品的美观陈列;

2、负责卖场所辖区域的卫生清洁,引导顾客遵守卖场公共秩序;

3、负责卖场商品的物价标识维护和更换;

4、负责对卖场商品的品质检查,控制商品在保质内。在保质期超出后1/3的商品要以书面形式上报给卖场经理,再由卖场经理以同样的方式报告给采购及时作出处理;

5、负责所管辖柜组内商品的订货、退货、 换货工作,保修工作 ;

6、 负责对柜组内商品中不合格品、报损 商品、残次品的书面形式的登记;

7、 熟悉相关产品知识,提供顾客产品咨询和相关服务实现 ;

8、 负责货架排面整理,要货、**、防损控制等工作;

9、 配合公司定期与不定期的盘点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其它的工作内容。

2楼:匿名用户

能,至少你计数能力会提高的,口算能力会提高,不过站的时间比较长,很累的!

3楼:鶭乂錀

就是一直站着,会很累的

在超市做营业员好还是收银员好呢?

4楼:

在超市工作,做收银员工作量比较轻松一些,做营业员要上货码货,工作量要大一点,但收银员如果收到假币或少钱,要自己赔,什么工作都不如干啊。

5楼:官官

女生在超市上班,做收银员可能比营业员工资高一些,但是也会累一些,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如果粗心大意就不适合收银

6楼:闵淑珍尔罗

做营业员比较好,女孩子本身就相貌好,见到客人问好,这不是蛮好嘛

7楼:检玉芬凌戌

当然是营业员好啦,做营业员可以锻炼自己,以后的发展空间大,前途也好;收银员只是收钱,算帐,没什么前途,不利于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对于年轻女性。

8楼:陆彩静温坤

如果你想要做营业员要抄有很好的转换能力,首先面对顾客要微笑,服务要好,有很好的服务力度,而且脾气要温和,不能急燥,这是应该有的,而且要善于发现问题,帮顾客解决问题,让他们笑的离开,这是最重要的,而且要有很好的表达能力。善于沟通

收银员:头脑要清楚,不能在人多的时候而心急,头脑灵活就够了!!手快,眼快,心快,同样也要有好的服务态度

总之看看你符合做哪一种吧!!

9楼:alphag的春天

看自己的规划了bai

收银员比较轻松du

,稳定,但发展空间zhi不大

营业dao员需要个人能力,版待遇一般比收银员好营业员权

顾名思义就是营业超市营业员通常负责上货,导购,讲解(有的是有专业的厂家**来取代超市的营业员比如蒙牛,伊利,德芙等)

收银就是在超市出口负责结账的工作人员

10楼:匿名用户

营业员好一点吧,收银员很累的,找钱还不能出错,还得要求速度……心理压力较营业员有些大,营业员相对清闲、无聊,看你是喜欢数钱还是喜欢说话了,哈哈

11楼:唔唔

还是营业员比较容易些 接触的人比较多、可以锻炼自己的应变努力 社交能力、丰富自己的阅历 收银员就不同了、只是简单的操作、一样的流程 只需心细即可 在此祝你天天开心快乐

12楼:匿名用户

营业员工作比较单纯,比较轻松,工资也较为稳定。

**员有业绩压力,工作较有回挑战性,能学答到较多东西,工资也有可能较高,现在较大厂商都有帮**人员缴纳各种保险。

所以,要做营业员还是**员还是要看你自己本身。

13楼:谁怕谁

那得看了,如果促bai

销员是du品牌较好的那机制zhi叶比较完善,薪资和福利都dao齐全版,但如果是一般性的就稍权

差。营业员工作涉及面较广,薪资较为平均,但福利与保险当地劳动部门监管会比较到位,有保障一些,不知你看中哪个方面。

14楼:永远寻找

.我在成都的伊藤做过一段时间收银员.反正没见有什么提升.

.而且认识的很多收银员后来都去做了导购员或**.

导购员相对还是比收银员好!

15楼:爱紫梦琦

营业员收银员工作太辛苦

16楼:羽中鱼儿

营业员工资相对比较固定,且不用担心商品的销售,压力不大。

**员要肩负商回品的销售压力,同时

答需服从员工的安排,帮助干活。但若生意较好,工资就比较可观。

同时超市会帮交各种保险,有的还有住房公积金,**一般没有。

我是一个女生,想去大超市上班,做收银员好还是营业员好?

17楼:随风飘遥的叶子

收银相对轻松点,

只要不收错钱、假钱,

没什么事,

营业员的工作比较繁琐,……

18楼:匿名用户

从体面一点来说收银员好点,但很累,营业员比较轻松点,但毕竟按劳动收入工作都累,一般收银员工资高点,还是看你具体工作情况啊

19楼:段段

看你想要高薪资还是不累的工作

20楼:海之声黄浦

营业员呢需要销售的,右压力吧,可能有提成工资高的吧

在水果店当营业员累吗,去水果店做营业员辛苦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还好,就是搬运的过程中会累一些,其余的没事的,如果你想找包吃住的这样的工作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看,在廊坊myjob上还有其他的工作也是包吃住的,可以考虑一下,什么工作都有辛苦的时候,看你的辛苦程度是怎么样的 2楼 枫叶今秋红 普遍来说,各类商品零售店的营业员工作强度都 不高,只不过是...

商场、超市里要讲究的礼仪是什么,在百货超市当收银员应该懂得哪些礼仪?

1楼 易书科技 现代社会分工极其细化 ,有生产者,有消费者,像早期社会那样男耕女织 自给自足的生活已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现在,到商场 超市购买商品是我们生活中必需的内容之一。购物并非简单的掏钱买东西。 一位懂得购物礼仪 讲究文明礼貌的顾客,会获得购物的满足和心情的愉悦。作为顾客,在购物时应有以下礼节...

您好,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我们公司(私营企业)要成立党支部,党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我 来回答你的问题 1 辞职以后,凭借原单位出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可以到新单位加入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党员身份当然不变。 2 如果你原单位只有两名党员,按照党章规定,该党组织不能成为党支部,但可以成为上级党组织的党小组。 2楼 匿名用户 1 你公司要成立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