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有哪些,南极有哪些资料?

2021-07-20 04:04:59 字数 1486 阅读 4634

1楼:德迈国际旅行社

南极气候干冷,多风,有时有雪。夏季平均温度为0℃,暖和的天气也可能多风,所以防寒其实不算是最要紧的,更重要的是防风。

常规最佳南极旅行时期多数选择在11月至12月期间,刚刚进入夏季。由于气候等因素影响,此期间南极圈附近海面还有很多积冰,船只航行的难度大,且到达南极圈的航程时间较长,将会减少在南极登陆游览体验的时间。

气温也是夏季最高的,好天气时白天5-8℃,夜间不低于-6℃,且保持干燥,比北京冬天还暖和,游客登陆和进行户外活动都相当舒适。邮轮上内舱温度是常温20-25℃,温暖舒适。

2楼:匿名用户

南极洲antarctica

地球上最后一个被发现且唯一无土著人居住的大陆。又称第七大陆。 位于地球最南端 , 与其他大陆隔南大洋相望,是地球上最偏远、最寒冷、领土主权悬而未决的大陆。

地理 南极洲为通 常 所说的南大洋即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的南部水域所包围 。 与南美洲最近的距离为965千米,距新西兰2000千米、澳大利亚 2500 千米、非州南端 3800 千米。总面积约1400万平方千米,相当于中国与印巴大陆面积的总和,居世界第五位。

整个南极大陆被一巨大的冰盖所覆盖。平均海拔2350米。南极横断山脉将南极大陆分成东、西两部分,东南极冰盖最高点为4100米。

西南极的文森山海拔5140米,是南极最高峰。

水资源南极洲 98% 的地域被一个直径 4500 千米的永久冰盖所覆盖,其冰架延伸到其周围的海域,夏季冰架面积为 265 万平方千米,冬季可扩展到南纬55°,面积达1880万平方千米;冰盖平均厚度为2000米,最厚处达4750米;冰盖总贮冰量为2500万立方千米,占全球冰总量的90%,如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将上升50~60米。

气温南极素有寒极之称,其低温的最根本原因是冰盖将80%的太阳辐射反射掉了,大陆永久冰封雪盖。南极仅有冬夏两季之分,4~10月为冬季,11~3月为夏季,沿海地区夏季月均气温0℃左右,内陆地区为-35~-15℃ , 冬季沿海月均气温为-30~-15℃,内陆地区为-70~-40℃;位于东南极的前苏联东方站在1983年6月记录到的最低温度为-88.3℃。

气温随纬度和海拔的增高而下降,东南极比西南极低。南极虽然贮存了全球 75% 的淡水 ,但因其以永久固态方式存在,故南极异常干燥,有白色沙漠之称。沿海地区年降雪量相当于900毫米,而内陆仅为50毫米。

在南纬 50°~70°南大洋水域,低压气旋不断,有时环南极水域中的低压气旋可同时有6个之多,并自西向东运动,风速可达85千米/小时。南极大陆的冷空气自海拔高的极点地区向地势较低的沿海区运动,形成强烈的下降风,风速最大可达300千米/小时。

3000万年前南极是个气候温和、草丰林茂、动物成群的大陆。到了2800万年前,冰盖逐渐形成,绝大多数动植物便绝迹了,已不存在高等动物和开花植物,仅有 340余种植物,其中包括200多种地衣、85种苔藓、28 种伞状菌和25种欧龙牙草。沿海有两种显花植物和近千种海藻。

3楼:叶绿之夏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7040598.html?md=3

南极大陆上有哪些生物,南极里有哪些生物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南极与北极相对,却 极不相同 。北极是冰雪的海洋,南极却是冰雪覆盖的大陆。它面积大约1400万平方千米,98 被约2000米厚的冰盖所埋,是地球上最大的冰库。 冰层10米以下不受外界温度影响,里面隐藏着许多秘密,成为研究古气候等问题的天然实验室,它是世界上风最大 最冷 最干...

电磁铁的南北极与哪些因素有关,电磁铁南北极与哪些因素有关? 5

1楼 木子添福 绕线方向一定的情况下电磁铁南北极的确定只和电流方向有关。 电磁铁南北极与哪些因素有关? 5 2楼 demon陌 与电流方向有关。 右手定则 用右手握螺线管。让四指弯向螺线管的电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电螺线管的北极。 当你改变线圈绕向和改变电池正负极连接时,南北极会改变。 内...

南极不冻湖之谜是怎样的,南极的不冻湖有哪些未解之谜?

1楼 易书科技 南极位于地球的最南端,那里一年四季白雪皑皑 ,冰山林立,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冰雪世界。 南极14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几乎完全被几百至几千米厚的坚冰所覆盖,零下 五 六十度的气温使这里的一切都失去了活力,丧失了原有的功能,石油在这里像沥青似的凝固成黑色的固体,煤油在这里由于达不到燃烧点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