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树砸了,人保理赔吗,车被人砸了买的全险保险公司是否会理赔?

2021-07-20 04:02:50 字数 4459 阅读 4779

1楼:北方白水

汽车被树砸伤,到底该咋办?

情况一:汽车在马路两侧停放被树砸伤,车主没上车损险

记者从园林处了解到,园林处为马路两旁的每一棵树都上了保险,如果市民的汽车在路边被树木砸伤、划伤,车主可带着相关证件到园林处登记,最后可以获得95%的赔偿。

情况二:汽车在马路两侧被树砸伤,车主有车损险

记者从几家汽车保险公司了解到,如果车主的汽车由于风大被大树砸到,保险公司最高可为车主提供70%的赔偿,其余的30%车主可以找园林处或树木的负责部门进行赔偿,同时也可以按照第一种情况进行赔偿。

情况三:汽车在小区内被大树砸伤,车主没上车损险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王澍律师表示,如果汽车是在小区内被树砸伤,车主首先可以通过小区物业或社区找到该树木的负责人,并协商解决。

如果该树木的管理人员不予赔偿,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情况四:汽车在小区内被大树砸伤,车主有车损险

如果居民的汽车停在小区内被砸伤,车主可以首先通过保险公司进行70%的车损险赔偿,同时还应联系该树木的负责人,协商解决剩下的30%赔偿金。

2楼:lz真语

正常是应由树的归属人给予赔付,也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代为求偿

3楼:东莞平安何松亚

要看你是否有买车损险,如果没有,也可以向当地园林公司索赔

车被人砸了买的全险保险公司是否会理赔?

4楼:伍豪

正常的情况是,谁砸了你的车,你找人赔偿

如果是应为纠纷,导致别人砸了你的车,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你可以说车停在那,不知道被谁砸了,保险公司可以按7折赔付。

以上前提是你要保了车损险。

车辆保险的各个险和险种是各有什么作用?

5楼:暴走少女

1、【第三者责任险】

在事故当中,造成除本车驾驶员及乘客之外的其他人人身**或财产直接损毁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进行赔偿。例如驾车不小心撞到了电动车,电动车的损毁以及电动车驾驶员**的赔偿费用均由保险公司负责。

适合人群:对自己放心、对别人很不放心的人群

2、【车损险】

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这是车辆保险中最主要的险种。保与不保这个险种,需权衡一下它的影响。若不保,车辆碰撞后的修理费用得全部由自己承担。

适合人群:新手以及脾气暴躁、驾驶风格猛烈者

3、【全车盗抢险】

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夺,经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证实,满三个月未查明下落,或保险车辆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及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适合人群:长期跑夜路、山路,或者长期停放于非正规停车场的车主建议购买。

4、【不计免赔险】

只有在同时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本的保险。办理了本项特约保险的机动车辆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对其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按基本险条款规定计算的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也就是说,办了本保险后,车辆发生车辆损失险及第三者责任险方面的损失,全部由保险公司赔偿。

适合人群:那些经不住打击、事儿还挺多的车主

5、【划痕险】

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

适合人群:2年以内新车的车主

扩展资料:

一、车险的重要性:

1、交强险赔得少 建议新手买车损险

交强险是强制需要购买的,而车损险、盗抢险、三者险……都属于商业险,没有强制要求,可保可不保。但如果你是新手,免不了刮刮碰碰,那么建议适当购买一些商业险。

因为交强险的车损赔付最高不超过2000元,并且有条件限制,即只能是你撞坏别人的车,赔付给你的也只是别人的车的修理费。超过这部分金额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以防万一新手可以额外投保车损险,同时加上不计免陪险,否则只给赔付80%。

可以说,车损险是理赔使用率最高的险种。一般的轻微碰撞事故到车严重损毁,都需要靠它来赔付,减少车主损失。要说明的是,在调整后,目前保险公司基本只采用按新车购置价这种方式确定保费。

2、车损险能保的范围其实挺广

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适用于五种情况:一是车辆发生碰撞、倾覆;二是车辆发生火灾、**;三是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车辆损失;

四是车辆遭遇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五是在车辆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

发生以上情况造成的车辆损坏,车主都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保险公司将会按照保险条款的约定进行赔付。另外,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也由保险人承担,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从以上赔偿范围来看,车损险很有必要购买,尤其对一些经常带朋友、家人出行的车主,车损险更是出行必备品。

6楼:劍指長空明德

车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商业险,一种是交强险。

商业险就是出于商业的目的,是车主自愿选择购买的保险项目。而交强险则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商业险又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

一.基本险

1.车损险

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

2.盗抢险

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3.第三者责任险

被保险人或者驾驶人在使用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让第三者受到人身**或财产的损毁,应该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赔偿。

4.车上人员责任险

指负责赔偿保险车辆交通意外造成的本车人员**。该险种赔付额很低,如果不经常跑高速路,又投保了其它人身意外伤害险的话,车上人员责任险可考虑不上。

二.附加险

1.不计免赔特约险

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投保后,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到按保险条款,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那一部分赔偿;还可享受到由于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而应自行承担的那部分金额赔偿。

2.车辆划痕险

划痕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一般车辆划痕险只给前三年的新车投保。

3.玻璃单独破损险

是指被保车辆的前、后风挡及侧窗玻璃(不含车灯、后视镜玻璃及连带车损)单独出现的破损情况。

4.车辆自燃险

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引**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保险公司会相应的进行赔偿。

5.发动机特别损失险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也称“涉水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即使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保险公司仍然给予赔偿。

6.新增设备损失险

它负责赔偿车辆由于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而造成的车上新增设备的直接损失。比如:加装***导航、改装音响、包真皮座椅等直接损毁时,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赔偿。

扩展资料

车辆保险的注意点

不要忘记索要条款:

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给自己的车上保险时发现,保险合同与以前有了很大变化。以前的保单正面是合同,背面是保险条款。现在保单和条款是分开的。

在签订保险合同的时候,业务员只给魏先生一张合同没有给保险条款。保险条款是保险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签订保险合同的时候,车主一定要跟业务员索要,并看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便自己在索赔时有据可依。

因为保险公司会不定期地对条款进行修改,如果车主不知道自己当初签订的条款到底是怎么规定的,很可能在索赔的时候吃亏。对于不懂的条款内容,应要求保险公司做出明确解释,并将解释内容形成文字作为合同附件,成为履行合同和解决纠纷的重要依据。对于签约前保险业务员只提供产品说明书,不出示保险合同、保险费率及其他相关资料的,消费者应拒绝购买。

问清保险理赔程序:

选择保险公司,关键是看其理赔渠道是否畅通。因此,在签订保险合同之前,一定要向保险业务员问清公司的理赔程序。什么情况下要向保险公司报案、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报案、报案期限是多长时间等问题都要问清楚。

经常会遇到车主因没有即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而遭到拒赔的情况。为了避免这些问题,车主一般要在发生交通事故的48小时之内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警。

可以直接拨打保险报警**,也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报警。有些车主错误地认为,只要报案了什么时候到保险公司理赔都行,这样就容易错过理赔时限,遭到拒赔。在事故处理完以后,一般要在3个月之内带着相关票据,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车玻璃被小偷砸了,买的有盗抢险和车损,保险公司会赔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赔,需要度购买玻璃险,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破碎,是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 不包括车灯 车镜玻璃 出现破损。 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投保人在与...

车撞人保险怎么理赔,我开车撞人了,保险公司该怎么赔付?

1楼 匿名用户 车撞人保险理赔流程 发生了涉及第三方人伤事故后,首先不要慌张,先保护好事故现场,并积极抢救伤者,同时向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 向交警部门报案,请交通民警裁定事故责任和对伤者的损失赔偿进行调解。向保险公司报案,一方面是按照保险条款中约定履行及时报案义务,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向保险公...

我被车撞后,对方全责,怎么与对方保险公司理赔

1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一 受伤未致残的 如果因交通事故受伤但还未达到致残的程度,那么伤者可以索赔的项目有医疗费 误工费 护理费 交通费 住宿费等7项。 二 因伤致残的 因交通事故致残,除第一条的各项费用外,还可以索要赔偿残疾赔偿金 残疾辅助器具费等6项项目。 2楼 匿名用户 报案交警会处理认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