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格力空调只吹风不制冷是怎么回事

2021-07-19 20:12:39 字数 5218 阅读 5589

1楼:百度网友

1、时尚动感触屏

2、uv高光外观、防划防晒,空调面板更加持久耐用3、智能人体感知仪:自动检测房间内**情况,智能控制开/关机和调节强力运转

4、独创中部出风口设计

5、5.0环回立体风

6、多重滤网健康屏障

7、紫外线+光触媒滤网,有效去除乙醛等二手烟危害,保持室内空气长久清新。

8、负离子清新系统,搭载高端负离子发生器

2楼:匿名用户

有几种情况需要考虑,不制冷时压缩机必然停机,偶尔会制冷说明氨存在。1、室内机的感温头是否被移动,导致温度感受不灵敏。而制冷不正常。

2、空调外机是否过脏,导致压缩机保护而不工作。3、内机电脑板是否损坏,导致控制失调。4、外机电容损坏。

e4为压缩机排气感温头故障。

3楼:抒言序情

缺弗立氧啦

赶紧加雪种吧也就是弗立氧

也有可能是压缩机坏啦

打个**让售后服务部门

安排个专业技术人员

过来检修下

4楼:成就家修

空调有风但不制冷原因及解决方法:

1、压缩机没有制冷剂了,加制冷剂。

2、压缩机没油了,加油。

3、电磁阀不换向:检测电磁阀是否正常 ,不通断的话就更换电磁阀。

4、系统故障:检查毛细管是否脏堵、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调时制冷时不制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气吹管路吹出赃物或不畅通,说明脏堵或油堵,如果开系统没有制冷剂,说明制冷剂漏,检查漏点维修。

5、压缩机故障:整机不制冷,打开系统,检查是否有足够的制冷剂喷出,确定是否是制冷剂泄露,无泄露,检查压缩机是否不排气。

格力空调只吹风不制冷是怎么回事?

5楼:江畔旧时月

有以下几个原因:

1、氟利昂不够(俗称雪种不够)

。解决办法:用压力表查压,不够的话补加。

2、供电的电压不够。

解决办法:空调机的压缩机起动电流大,所购买的稳压器必须要有3-5倍的电流(或者叫做功率)储备,譬如3p(大约2.5kw)的空调机,应该使用10kw的稳压器较为可靠。

注意购买的稳压器时,稳压精度完全不需要考虑,任何精度的稳压器都能满足空调机的要求,重要的是稳压器允许的工作范围。

3、空调的功率不够以至于不制冷。

解决办法:一般就只能从增加空调数量(以让实际要求的制冷面积与空调功率所能管辖的制冷面积相匹配);改变使用环境的条件;增加使用环境的密闭性;减少空调使用环境中的制热源等等方面入手来解决不制冷的问题。

4、空调主机压缩机被烧坏。

5、空调室外机长期不清理也会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不佳。由于空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热交换,占空调体积最大的就是热交换片即“散热片”。空调散热片之间的缝隙狭小,由于室外空气较脏,灰尘容易沉积在散热片缝隙中导致空调热交换不足,从而影响空调制冷效果。

解决方法:

1、双手同时在室内机二侧将面板向上扳开空调外面的盖子,打开后可以看见左右二面滤网,先用专用吸尘器吸出来。

2、再用专业刷子刷洗干净。

3、最后用清水或清洁剂清洗干净。

扩展资料:

格力空调的维修服务:

在邮件中写明以下信息:用户姓名、联系**、所购机型 、安装地址、购买商店、安装维修点 、投诉内容或故障现象

家用空调服务体系:

一、产品三包政策

包修政策:2008年度家用空调(制冷量小于或等于1400w)、除湿机包修政策为整机包修六年。2005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购买的家用空调器整机包修六年。

2005年1月1日之前所购买的家用空调器的包修政策:按其当年的包修规定执行。

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属于包修范围:

1、特约服务网点可按本手册有关规定实行收费维修、 消费者因使用、维护、保管不当造成损坏的。

2、非格力电器指定的特约服务网点所安装、维修造成损坏的(包括消费者自行安装或拆动维修的)。

3、无包修凭证及有效发票或有效购买凭证的。

4、有效凭证、包修凭证不符或涂改的。

5、因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或使用环境恶劣造成损坏的。

6、处理品、已超过包修期的产品。

二、包换政策。

1、按国家规定的三包期限,在包修期内,符合下列条件,而且用户拒绝维修时,可以换机。

2、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主要性能故障,不能正常工作的,可以换机;

3、按国家规定的三包期限,在包修期内,主要性能故障连续维修二次,不能正常工作的,可以换机,并按国家三包规定,重新起算包修期限(仅限更换部分)。

三、包退政策

按国家规定的三包期限,符合下列条件,而且用户拒绝维修或换机时,可以退机。

1、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0日内,发生主要性能故障,如压缩机故障、换热器内漏等,可以退机。

2、自售出之日起一年以内,连续二次以上仍无法修好(指主要性能)用户坚持退机的。

大众网-空调维修陷阱

人民网-空调不凉的原因

6楼:凌乱心扉

格力空调只吹风不制冷6种原因及解决方法:

1、制冷剂不足,加制冷剂即可。

2、过滤网灰尘过多,清洗疏通即可。

3、压缩机的问题,只能找专业人员进行维护。

4、功率不够,房间面积太大,匹配太小,但是也有可能导致感觉不凉快。

5、空调老化,建议更换即可。

空调常见故障原因:

1、制冷系统堵:常常发生在毛细管及干燥过滤器处,因为这两个地方是系统中最狭窄的地方,常见的堵塞原因有三种:脏堵、冰堵及焊堵。

a、脏堵一般发生在毛细管的进口处,是因系统内的污物(如焊渣、锈宵、氧化皮等)堵塞了管路,检查时轻轻敲击毛细管处可能会暂时恢复正常,另从管路和元件表面凝露、结霜以及停机时压力恢复速度时间等都可以对堵塞的位置及性质作出判断。

b、冰堵一般发生在毛细管的出口处,是因系统含有水分,在毛细管出口处突然汽化降温而凝结成小冰粒堵塞在毛细管的出口处,判断时可在毛细管出口处用焊枪加热如果效果恢复正常或好转说明是冰堵,或是在空调关机后再开机机器又能制冷一段时间,说明是冰堵,冰堵一般发生在新装机或刚维修过的空调上。

c、焊堵一般也是发生在毛细管的焊接处,现象与脏堵冰堵差不多,多发生在新装机上。

2、制冷系统漏:空调制冷制热的载体是制冷剂,如系统出现漏点,制冷剂泄漏则空调制冷差或完全不制冷,而空调器出现泄漏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两器的各焊接头、毛细管焊接处、压缩机吸排气管、喇叭口、铜钠子裂、连接管等处,要检查时可先进行目测,重点检查连接管各接头处,泄漏处一般都有油迹。

3、四通阀故障,通常发生在制热时,四通阀吸合不好、串气或卡死,引起制热性能差,在判断时可对四通阀通断电听吸合是否良好,在维修时可通过反复给四通阀通电或轻轻敲打四通阀使其复位。

4、单向阀故障,单向阀在制冷时直接导通,但在制热时制冷剂要通过辅助毛细管,当单向阀密封不严或是辅助毛细管堵塞时,制热在受影响,因此如果空调制冷正常但制热差时,在排除四通阀问题后要重点检查单向阀。

检修工具及使用

1、压力表

制冷剂泄漏是空调器常见故障,为对系统中制冷剂量是否充足进行检测,常用到压力表,压力表是氟利昂制冷系统中常用的检测工具,它的外壳直径从60mm~250mm,有多种规格,适合空调器制冷系统使用的真空压力表量程为0.1mpa~2.5mpa,

压力表常与三通修理阀配套使用,顺时针旋转三通修理阀旋钮,可使阀孔缩小,顺时针旋转旋钮到底时,相应配管与室外机组气路切断,逆时针旋转旋钮时,阀孔扩大,

相应配管与室外组气路导通,制冷系统与三通修理阀上的压力表始终是导通的,与旋钮的位置无关,通过与三通修理阀开关的配合,可以实现对制冷系统抽真空、充注制冷剂及测试压力等。

2、胀管器

两根铜管对接时,需要将一根铜管插入另一根铜管中,这时往往需要将被插入铜管的端部的内径胀大,以便另一根铜管能够吻合地插入,只有这样才能使两根铜管焊接牢固,并且不容易发生泄漏,胀管器的作用就是根据需要对不同规格的铜管进行胀管。

胀管时,首先将退火的铜管放入管钳相应的孔径内,铜管伸出夹管钳的长度随管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管径大的铜管,胀管长度应大一点,管径小的铜管,胀管长度则小一点,对于ф8的铜管,

一般胀管长度为10mm左右,拧紧夹管钳两端的螺母,使铜管被牢固地夹紧,插入所需口径的胀管头,顺时针缓缓旋转胀管器的螺杆,胀到所需长度为止,胀管器

3、扩口器

扩口器用于为铜管扩喇叭口,以便通过配管将分体式空调器室内外机组连接起来,扩口时,先将退火的铜管套上连接螺母,然后将铜管放入夹管钳相应的孔径内,铜管露出夹钳的高度为铜管直径的五分之一,拧紧夹管钳两端的螺母,用扩口顶压器的锥形头压在管口上,顺时针缓慢旋转螺杆,将管口挤压成喇叭口

4、割管刀

在修理安装空调时,经常需要使用到割管刀切割不同长度和直径的铜管,割管刀有不同的规格

切割铜管时,须将铜管放到割管刀的两个滚轮之间,顺时针旋转进刀钮,将铜管卡在割刀与滚轮之间,然后边旋转进刀钮,边转绕铜管旋转割管刀,旋转进刀钮时,用力一定要均匀柔和,否则可能会将铜管挤压变形,铜管切断后,还要用绞刀将管口边缘上的毛刺去掉,以防止铜屑进入制冷系统。

5、弯管器

弯管器是用来改变铜管的形态、将铜管加工成所需要的形状的工具,弯管器有大小多种规格,适合弯制半径小于20mm的铜管,弯管时,先将己退火的铜管放进弯管器的轮子槽沟内,将夹管钩锁紧,慢慢旋转手柄直到所需的角度为止,

6、气焊设备

空调器的制冷系统多使用铜管,维修时需使用气焊,传统的气焊设备使用氧气与乙炔气混合,点燃后产生高温火焰,现在更多的使用了液化石油气,采用氧气助燃液化气焊机进行制冷系统管路的焊接,气焊设备主要由气瓶、连接软管与焊枪3个部分组成。

7、钳形表

钳形表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的测量仪器,是制冷设备电气故障检修中最常用的工具,它可以测量交流或直流电压、交流电流、电阻等

①、测量交流、直流电压

先将转换开关转换到交流电压(acv)或直流电压档(dcv),并选择大于被测电压的量程,然后把红黑表笔分别插入被测供电插座插孔内,面板显示数字即为被测电压值,交流电压没有固定的极性,所以钳形表的表笔可以不分正负极使用。

测量直流电压时,则应把转换开关旋转到直流电压档(dcv),并注意选择大于被测电压的量程,同时还要弄清楚被测电压的极性,测量时,红表笔接电压正极,黑表笔接电压负极,如果表笔极性接错,钳形表可能会损坏。

②、测量交流电流

将转换开关旋到交流电流(aca)合适量程上,测量时只要将被测电线夹在它的钳形口里,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显示屏就能指示电线中的电流强度。

③、测量电阻

将转换开关旋转到合适的量程上,测量前,将两表笔直接连通(短接),这时显示屏读数应为0ω并发出鸣叫声,如果显示数字不为0ω,说明钳形表损坏或电力不足,测量时,将表笔接在被测电阻两端,屏幕上显示数字即为被测电阻值。

空调突然不制冷只吹风,格力空调只吹风不制冷是怎么回事?

1楼 成就家修 不制冷的可能原因如下 一 雪种的原因。1 雪种过多,压缩机负荷增加,电流就大,发热量就大。2 雪种不够,压缩机就得不到充分的冷却。 二 毛细管堵塞,雪种流通不畅,压缩机负荷增加,发热。 三 四通阀串气,回流的雪种不能冷却压缩机。 四 压缩机性能变内差。 五 保护继电器本身故障。 六 ...

今天吹空调吹的肚子疼怎么回事,吹空调肌肉关节疼是怎么回事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说明温度太低,通过肚脐冷空气进入身体内部,造成肚子着凉现象,记得不要空调开得过低,或者长时间处于空调房间,会干涩影响身体健康。 吹空调肌肉关节疼是怎么回事 2楼 长虹美菱股份 可能是空调病 空调病一般表现为畏冷不适 疲乏无力 四肢肌肉关节酸痛 头痛 腰痛 发热 发烧 腹泻 恶心 ...

我家的空调扇出的不是冷风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空调压缩机没有启动,只是室内风机电机在运转。 当空调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时,比如系统管路内制冷剂发生泄漏 室外环境温度很高且空调室外机换热器很脏 空调供电电压过低 空调压缩机启动电容老化 室外机风机电机由于电容老化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运转等情况时,空调只有室内外风机电机运转,空调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