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这首诗不只是单纯写对鲁迅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

2021-07-19 19:51:00 字数 3035 阅读 9006

1楼:清淡如水

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2楼:匿名用户

黑暗势力 俯首甘为孺子牛

《有的人》是古诗

3楼:仵问雁

怎么能是古诗呢? 近代的吧

4楼:天上的惊鱼

《有的人》是当代诗人臧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而写的一首抒情诗。

5楼:2019超级猪猪侠科

晕,难道你没学过这首诗,是当代的啊

《有的人》的写作背景、全文主旨与含义

6楼:匿名用户

写作背景:1949年10月19日是鲁迅先生逝世13周年纪念日,胜利了的人民在全国各地第一次公开的隆重纪念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先生。臧克家亲自参加首都的纪念活动,并瞻仰了鲁迅的故居。

睹物思人,百感交集,心中充满了对鲁迅先生的思念和崇敬,于是写下《有的人》这首短诗。 全文主旨与含义:这首诗是1949年11月1日为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而写的,因此副标题是“纪念鲁迅有感”。

但是这首诗不知是单纯写对鲁迅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热情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号召人们做真正有价值的人。

7楼:匿名用户

臧克家纪念鲁迅的有的人》是当代诗人臧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而写的一首抒情诗。诗歌通过两种人的对照,对“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倾注了无限深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而对高踞人民头上的人,则无情地揭露,表现出满腔的愤懑。诗歌的独特之处在于表现了具有哲理意义的主题:

人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而活。 这首诗是1949年11月1日为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而写的,因此副标题是“纪念鲁迅有感”。但是这首诗不只是单纯写对鲁迅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热情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号召人们做真正的有价值的人。

《有的人》一诗赞颂了谁

8楼:落魄的水手

《有的人》是当代诗人臧(zāng)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而写的一首抒情意的诗。所以副标题是“纪念鲁迅有感”。诗歌通过两种人的对照,对“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倾注了无限深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而对高踞人民头上的人,则无情地揭露,表现出满腔的愤懑。

诗歌的独特之处在于表现了具有哲理意义的主题:人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而活。

9楼:谢绝的闲聊

这首诗是为纪念鲁迅先生逝世13周年而写的,因此副标题是“纪念鲁迅有感”。但是这首诗不只是单纯写对鲁迅先生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先生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热情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号召人们做真正的有价值的人。从本诗体现出鲁迅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对***主义者进行全面的打击。

赏析一下《有的人》

10楼:匿名用户

《有的人》是当代诗人臧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而写的一首抒情诗。诗人以高度浓缩概括的诗句,总结了两种人、两种人生选择和两种人生归宿,讴歌了鲁迅先生甘为孺子牛的一生,抒发了对那些为人民而活的人们由衷的赞美之情。通篇使用对比,在相互的对照中将现实世界中两种截然不同的生命方式及其历史结果艺术呈现。

作品名称

有的人创作年代

现代作品出处

《臧克家诗选》

文学体裁

现代诗作者臧克家

《有的人》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

11楼:x守x望

这首诗是1949年11月1日为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而写的,因此副标题是“纪念鲁迅有感”。但是这首诗不只是单纯写鲁迅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热情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号召人们做真正有价值的人。

12楼:匿名用户

这首诗是臧克家在1949年11月1日写的,为得是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写出了鲁迅“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美好品质,高歌了鲁迅热爱奉献、大公无私的高贵品德,并用“有的人”来写与鲁迅截然相反的人,活灵活现的衬托出鲁迅无私的精神,讽刺了当时统治者,和压迫者,批判了当时的封建社会。

13楼:许先生

只要写了对鲁迅先生做出的总结和评价!给点分吧!

《有的人》诗中哪些句子是写鲁迅先生的?抄两句写在横线上,并说说从中可以看出鲁迅先

《有的人》中两种不同人的故事

14楼:青青影堂

这首诗是1949年11月1日为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而写的,因此副标题是“纪念鲁迅有感”。但是这首诗不只是单纯写对鲁迅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热情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号召人们做真正的有价值的人。

作者曾说:“对于这样一位巨人作全面的歌颂,那是很难下笔的。我只是概括地从他生前为人民奋斗牺牲而不想到个人,在他死后人民热烈纪念他这两点上来表现他的伟大。

”“为了加强、突出主题的意义,丰富这篇短诗的内容,通篇用了对比的表现方法,题目不写做纪念鲁迅而叫做‘有的人’。”

鲁迅先生《有的人》为什么不明说是什么人?

15楼:百度网友

鲁迅先生《有的人》不明说是什么人的原因:

这首诗不只是单纯写对鲁迅的怀念,而是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压迫者,热情歌颂无私奉献的一类人

16楼:丢丢丢丢丢丢

因为不能说啊鲁迅生活的那个年代风气很差的各种钻营的小人非常多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熟人你这文章发表出去,不就是当众骂人了吗那得是仇恨拉战了文化圈就那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