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cpu风扇转显卡风扇不转主板灯不亮

2021-07-19 19:51:00 字数 2434 阅读 7621

1楼:匿名用户

电脑开机,cpu风扇转,显卡风扇不转。主板灯不亮。开机无嘟声。

出现这种现象说明显卡坏了。电脑开启时主板中的bios开始工作,启动硬件自检,如图所示:除了最先检测的主板一些关键设备外,立即就是检测显卡,现在显卡风扇不转,肯定检测无法通过,无法显示信息,所以以后的检测也就无法继续了。

建议换显卡。

2楼:匿名用户

显卡那里出了毛病,显卡拆下换到别的电脑上试下,如果显卡风扇转,电脑能启动起来,那就是主板显卡部位供电电容坏了,换个电容才几毛钱的成本;如果换别的显卡在主板上能正常运转那就是你的显卡坏了,要修显卡才行!

3楼:百度网友

正解方法:1.行测试显示器(只要一通电显示器显示 lg 或aoc,等 一些品牌的图像,说明显示器99%是好的。

2.上面听声音,听一下有没有主机报警,如有99%内存接触不良,如不报警也果将内存拿下来,用像皮擦擦一下内存的金手指,(铜片的地方)然后看看会不会好,如还不好。看一下主机后面有几个vga接口,如有两个,接到主板上的那个试试,如还不行查电源,要大品牌的,基本就是主板坏的,如电源是杂牌的,换电源试试吧,电源的5v 3.

3v 12v其中一项供电不够都会主机灯亮,但不启动,如电源也没问题,那就99%修主板吧。

4楼:匿名用户

看来是主板问题的多。最近主板好像很容易有问题,我单位都有几台是主板出问题了。

我的电脑主板指示灯亮 cpu风扇 显卡风扇 电源风扇都转 但就是点不亮 主板不工作

5楼:该用户未注册

bios设置不正确就会出现这种问题。

解决方法:将bios电池取下来进行重置,bios重置后硬回件就会正常工作。答

工具:螺丝刀、主机。

1、使用螺丝刀将主机上的固定螺丝取下来。

2、打开机箱侧板后,找到电池的位置。

3、确定电池的位置后,观察电池上的卡扣在**。

4、用手指推动电池的卡扣,到位置后,电池会自动下来,取下来后放几分钟再安装回去即可。

6楼:地中海太阳

这是电脑没有启

bai动的问du

题,解决方法如下:zhi

1、打开机箱可清一下coms,将daocmos放一下电使其恢复到版出厂模式,加电看看是权否主板能否启动,能够启动就ok了。

2、上面做过后还是不行的话,在断电状态下,拆除硬盘、光驱连线、拆卸内存、显卡用橡皮清洁内存、显卡的金手指后 将内存、显卡装回主板,加电后是否有在显示器上有主板信息显示,如有则在断电先连接硬盘看看机器是否可正常启动,如正常断电后连接光驱,就ok。

3,、经过上述步骤后依旧无法启动就说明处理器、内存、主板当中有坏件了。

7楼:匿名用户

风扇bai会转不代表主板就没有问du题。

不知道你的主板用了zhi多久,我之dao

前的捷波悍马ha01主板也是回一样。答

因为用了很多年,所以本身主板的供电以及部分电路元器件等开始老化,每次开机都要敲打几下才能开机。

另外,电源供电也可能是点不亮的原因。(额定功率较低,带不动cpu和显卡)

给你的建议是找另一台计算机,或者有熟悉这方面的朋友,利用排除法测试。

例如拆了你的主板去朋友的计算机试试。逐一排除确定是哪个硬件的原因。

电脑不能开机,主板灯亮,cpu风扇会转,显示器无显示,接网口灯不亮

8楼:王草莓酱

主板灯亮、cpu风扇转动,这个就说明主板通电了,只是自检未成功。

1、开机无反应较长时间后,按reset键重启计算机。或者带电拔掉机箱电源插头,稍后插上继续开机。如果是主板加电不正常则有可能在复位键按下后得到解决,或通过带电拔掉电源再插上也可能解决,具体原因有可能是机箱电源内的电容有爆浆或充放不完全,导致供电不足,未能自检成功。

此类问题常见电源老化或劣质电源,可更换新的优质电源以**。

2、开机箱,拔出所有插件:cpu\内存\显卡(这个需要了解基本的硬件知识,以免造成意外人为损坏)。只剩机箱电源连接主板,再接通电源,开机。

等待主板自检蜂鸣。若有故障蜂鸣,则开始逐步插上cpu、内存、显卡……每次拔插均需要段开电源。插一个开一次机,直到自检不能成功的时候,最后插上的部件应该就是问题部件。

(这是非常古老的排除法,现在很少被推广,但是也是很有效的)如裸板开机也不能自检成功,则需要检查主板,没有条件和经验的建议交由维修店处理。一般常见问题还是主板加电不正常,老主板没有固态电容,可直接肉眼观察是否爆浆等,新主板则需要用检查卡测试。

以上两个办法基本可以发现或解决普通不能开机故障。

9楼:匿名用户

先把内存弄下来,用橡皮或酒精擦金手指.如果还不行的话,应该是主板或内存挂了,,主板坏的机率大

10楼:

主板没有通电.会不会是你的电源和主板的接口有问题了.

我的显卡风扇不转是不是坏了,我的显卡一个风扇不转是不是坏了

1楼 七彩虹科技 1 用吹风类的清理一下灰尘 2 检查下风扇是否有阻碍物,手拔是否会转 3 如果没有东西挡着很可能是风扇坏了,建议联系卖家或售后人员检测维修下 2楼 x默 灰尘肯定太多了 拆出来 用纸巾擦干净再试试 3楼 坑爹啊 把散热器拆了看一下电源然后清一下灰 我的显卡一个风扇不转是不是坏了 4...

电脑显卡风扇坏了不要散热风扇有影响吗

1楼 天蝎哈哈哈 会影响散热,轻则频繁重启,重则直接烧坏! 电脑显卡散热风扇坏了会有什么影响吗 2楼 匿名用户 显卡坏了,可能不能开机,但是电源还能通,所以风扇一定能转,如果电源风扇不能转,那可能是电源坏了,和显卡就没有什么关系啦!!多试试,一个一个故障排除 3楼 毋寄竹余卿 散热风扇坏了会引起显卡...

今天刚换的新主板和CPU。电脑开不开机蓝屏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因为刚换的新主板,所以电脑开机蓝屏 换新主板后使用原来的硬盘开机是进入不了系统的,因为原来硬盘是在老主板做的系统,它识别的是原来硬件环境。新主板它 原来硬盘 不认识 新主板的,蓝屏问题需要硬盘在新主板上重新装系统就解决了。 2楼 腾讯电脑管家 蓝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兼容的硬件和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