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give句型中有代词时,give it to me对还是g

2021-07-19 14:40:48 字数 1371 阅读 7952

1楼:晓龙老师

应该是give it to me,即把它给我。

give

1、解析:give后面可以接两个宾语,宾语若是人,成为间接宾语,如果是物体,就成为直接宾语。格式是动词+人+物体。

2、语法:give是常用动词,词义丰富,用法复杂,构词能力强,其基本的词义是“给”。give作及物动词时可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也可接双宾语,其间接宾语有时可转换为介词to的宾语,还可接动词不定式或以“as+ n.

”充当补足语的复合宾语。

同根词组:give a cough

1、读音:英 [ɡv kf] 美 [ɡv kf]

2、释义:咳嗽一声。

3、语法:cough的基本意思是“咳嗽”,是拟声词。多用作不及物动词,偶尔也用作及物动词,接血、痰等名词作宾语,表示“咳出”,cough还可接同源宾语,这时通常有一个形容词或形容词短语修饰它。

4、用法例句:hegivealittlecoughtoattractthewaitress'sattention.

5、白话译文:他轻咳了一声,以引起女招待的注意。

2楼:匿名用户

英语中像give, pass,bring,buy 等这样的词后面可以接两个宾语,宾语若是人,成为间接宾语,如果是物体,就成为直接宾语,格式是动词+人+物体。如果将直接宾语放在间接宾语之前,通常必须添加to或者for 进行调整,形成 动词+物体+ to/ for + 人的格式。当直接宾语是人称代词时,必须调整为后一种格式。

题目中it是直接宾语人称代词,不能说give me it,而必须调整为give it to me 这种格式。

例句:pass me the book, please.

pass the book to me, please.

请把这本递给我。

i will bring you some dragonfuits in two days.

i will bring them to you in two days.

两天后,我带给你一些火龙果。

who bought mike the toy car?

who bought the toy car for mike?

谁给麦克买的玩具车?

3楼:琳达

只能用give it to me,因为代词遇到类似的短语,格式都是动词+代词+宾语。

例如 i want to read the book. can you give it to me? 而不能说can you give me it。

4楼:千秋不负

都是对的。

give sb sth

give sth to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