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防安全歌,家庭消防安全三字歌

2021-07-19 07:36:21 字数 4841 阅读 8276

1楼:匿名用户

消防三字歌 人生路 长漫漫 五千年 火陪伴 恰用火 送温暖 如大意 受灾难 火着起 条件三 可燃物 氧助燃 点火源 紧相连 三去一 火自完 灭火法 有四点 一冷却 二隔离 三窒息 四抑制 多学习 常操演 遵法规 不蛮干 谁主管 谁负责 防火制 落实坚 本灭火 法全面 初期火 会全歼 打** 1 1 9 须讲清 何地点 何物燃 何部位 火势悬 迎警车 路口边 消防队 不收钱 火场上 情万变 知情人 及时言 保现场 协作战 先控制 救人员 急重点 再一般 平日里 想安全 教育孩 火不玩 扔烟头 不随便 引火种 不乱散 装饰房 材料选 不易燃 不可燃 新改建 审批办 防火距 合规范 不损坏 不圈占 不埋压 消火栓 危险品 严管限 公场所 禁靠边 出门外 留心看 消防标 怎避患 遇情况 不慌乱 消防道 要通坦 消防事 关民安 见危害 人人管 生活中 火看严 危险物 不近前 燃气漏 阀门关 开门窗 禁火电 电线老 快修换 保险丝 用专件 铜铁代 不保险 不超荷 使用电 火灾来 迅疏散 钱物财 别贪恋 披湿物 穿浓烟 捂口鼻 贴地面 身着火 把滚翻 厚衣物 闷火焰 火封门 逃生难 湿被褥 门缝掩 泼冷水 呼救援 消防经 要常念 牢记住 益非浅 抓防火 保平安 万家欢

2楼:默默无闻

这些天然食物让我们一起快乐一起出发,

**分类

3楼:灯泡厂里上班

1、摇滚

它是黑人节奏布鲁斯和白人乡村**相融合的一种**形式;就其使用的乐器而言,它是以吉它、贝司、鼓为主,加上大功效的音响和诸多效果器来表现**的形式;

2、流行

流行**,是指那些结构短小、内容通俗、形式活泼、情感真挚,并被广大群众所喜爱,广泛传唱或欣赏,流行一时的甚至流传后世的器乐曲和歌曲。

3、爵士

爵士乐成形时间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在众多流行**中,爵士乐是出现最早并且是在世界上影响较广的一个乐种,爵士乐实际就是美国的民间**。

欧洲教堂**、美国黑人小提琴和班卓传统**融合非洲吟唱及美国黑人劳动号子形成了最初的"民间蓝调","拉格泰姆"和"民间蓝调"构成了早期的爵士乐。

4、民谣

民谣唱法作为一种源自民间的演唱形式,作品的**主要有两种倾向,一种是根据古老的传统民谣改编的曲目;另一种是按照传统民谣风格创作而成的创作民谣。

5、原创**

原创**有两种概念:其一只要是自己作词作曲的**都可以算是原创**,这是一个广义上的理解。

6、翻唱

“翻唱”实际上是指将已经发表并由他人演唱的歌曲重新演唱,其中根据自己的风格重新演绎但不改变原作品的一种行为。

7、轻**(纯**、新世纪)

轻**的种类较多,它包括一般的生活歌曲、抒情歌曲、诙谐歌曲、讽刺歌曲,还包括一些轻歌剧、圆舞曲、小型管弦乐序曲、小夜曲,以及部分管弦乐曲小品、电影歌曲、舞蹈**等。

扩展资料

**类型,即曲风。曲风(歌曲风格、**曲风、流派)是指**作品在整体上呈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独特面貌。即**类型。

曲风同其它艺术风格类似,其通过歌曲表现出来的相对稳定、内在和深刻,能更为本质地反映出时代、民族或**家个人的思想观念、审美理想、精神气质等内在特性的外部印记。

曲风的形成是时代、民族或**家在对**的理解和实现上超越了幼稚阶段,摆脱了各种模式化的束缚,从而趋向或达到了成熟的标志。

4楼:

基本分类

一些**作品是通过人声表达的,这样的作品被称为声乐作品,有一些作品是用乐器演奏出来的,这样的**作品被称为器乐作品。世界上一切**作品都包括在“声乐”和“器乐”这两大类别里。

按表达方式

1、声乐

声乐作品又可根据其形式、风格的不同分成歌曲、说唱**、戏曲**、歌剧等不同体裁。歌曲是一种小型的**体裁,包括民歌、艺术歌曲、通俗歌曲、儿童歌曲等。从形式上可分成独唱、对唱、合唱、齐唱、联唱等。

说唱**是指曲艺**而言,包括单弦、大鼓、清音、评弹、数来宝、琴书、二人转、道情、渔鼓等。

戏曲**指京剧、豫剧、越剧、花鼓戏、采茶戏、黄梅戏、评剧、汉剧,以及其它的地方戏的**。

歌剧**也是一种戏曲**,但不象戏曲**那样有固定的程式和传统的唱腔。歌剧**是作曲家使用民族音调和富有时代色彩的**语言创作的戏剧**。

2、器乐

器乐作品可分成独奏曲、重奏曲和合奏曲。

独奏曲范围很广。几乎各种乐器都有独奏曲。中国的二胡、琵琶、板胡、笛、箫、葫芦丝、唢呐、扬琴、笙、古琴、筝、柳琴、木琴等,都不乏著名的独典曲。

西洋乐器虽亦如此,但举世闻名的还是以小提琴、钢琴、吉他、电子琴等乐器的独奏曲为最多。

重奏曲在中国民间不太多见。但在欧洲,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等却有很多优秀作品间世,并在世界各地流传。

合奏曲是指多种乐器演奏同一乐曲作品。在合奏曲中,各个乐器既充分发挥各自的性能和特长,又按一定的和声规律相互协调配合。在中国的民族器乐合奏曲中,江南丝竹和广东**占了很大比重。

民族管弦乐曲则多为作曲家改编或创作的。民族吹打乐在我国的合奏曲中亦处不可忽视的地位。用西洋的铜管乐器、木管乐器、弦乐器及打击乐配合演奏的乐曲称为管弦乐。

管弦乐曲在十七世纪的欧洲有了显著的进步,当时的体裁包括组曲、序曲、赋格曲、幻想曲、随想曲、狂想曲、协奏曲,以及对曲式有较严格要求的交响曲、交响诗。

按旋律风格

1、古典**

"classic"一词**于拉丁语,原指罗马社会上等阶层,后转义为人类具有普遍性和永恒性价值的业绩。在国外,这种**类型被称之为“classical music”,“classical”有“古典的、正统派的、古典文学的”之意,所以我们国人将之称为“古典**”,确切地说应该是“西洋古典**”。

首先从概念上解释,“古典**”是一种**类别的名称。然而即使在国外,对于“classical music”一词的具体意义,也有诸多不同的解释,其中主要异议来自于对“古典**”时代划分理念的不同:

1)以超时代的普遍性、永恒性的艺术价值和**艺术最高业绩为标准,将那些能作为同时代,后代典范的,具有具有永久艺术价值的**统称为“古典**”。根据这一标准,古典**又被称为“严肃**”或“艺术**”,用以区分通俗**(流行**)。

2)特指1750~1820年左右的古典乐派时期。

古典乐派的风格形成于巴洛克时期**的逐渐消失之中,消融于浪漫乐派风格的逐渐形成之中,经历了巴洛克**向早期古典乐派的过度。众多乐派中,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有:海顿、莫扎特,贝多芬。

2、流行**

流行**(pop music)是根据英语popular music翻译过来的。按照汉语词语表面去理解,所谓流行**,是指那些结构短小、内容通俗、形式活泼、情感真挚,并被广大群众所喜爱,广泛传唱或欣赏,流行一时的甚至流传后世的器乐曲和歌曲。

这些乐曲和歌曲,植根于大众生活的丰厚土壤之中。因此,又有“大众**”之称。但是,这样的界定有可能使那些本不属于流行**的**如《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马赛曲》、《洪湖水浪打浪》、《歌唱祖国》、《东方红》《南泥湾》等,仅仅因为它们也在群众中广泛流传而都可被划归为流行**。

另一方面,又把那些分明是流行的**,由于它们流传不开(这在流行**中也为数不少)而排除在流行**之外。显然,流行**不一定都流行,流行的**也不只是流行**。

流行**准确的概念应为商品**,是指以赢利为主要目的而创作的**。它是商业性的**消遣娱乐以及与此相关的一切“工业”现象。(见前苏联《**百科词典》1990 年版)它的市场性是主要的,艺术性是次要的。

3、民族**

广义指浪漫浪漫主义中后期兴起的富有民族色彩的,或是宣扬民族主义的乐派。

狭义地讲,指中国民族**。所谓中国民族**就是祖祖辈辈生活、繁衍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从古到今在悠久历史文化传统上创造的具有民族特色,能体现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而广义上,中国**是泛指世界上具有五声调式特征的**。

中国的民族**艺术是世界上非常具有特色的一种艺术形式。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文明中,创造了大量优秀的民族**文化,形成了有着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的民族**体系。这一体系在世界**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我们要认识中国**,不能仅仅会唱一些中国歌曲,听几段传统乐曲,还必须从民族的、历史的、地域的角度去考察中国**,了解中国**,从而真正理解中国**的内涵,了解它在世界**体系中的地位和历史价值。

中国民族**分为:民间歌曲、民间歌舞**、民间器乐、民间说唱**和民间戏曲**。

扩展资料:

**基本要素:**的基本要素是指构成**的各种元素,包括音的高低,音的长短,音的强弱和音色。由这些基本要素相互结合,形成**的常用的“形式要素”,例如:

曲调,节奏,和声,以及力度,速度,调式,曲式,织体,音色等。构成**家的形式要素,就是**的表现手段。**的最基本要素是旋律和节奏。

1、曲调:曲调也称旋律。高低起伏的乐音按一定的节奏有秩序地横向组织起来,就形成曲调。曲调是**形式中最重要的表现手段,是**的本质,是**的决定性因素。

2、节奏:**的节奏是指**运动中音的长短和强弱。**的节奏常被比喻为**的骨架。

节拍是**中的重拍和弱拍周期性地、有规律地重复进行。我国传统**称节拍为“板眼”,“板”相当于强拍;“眼”相当于次强拍(中眼)或弱拍。

3、和声:和声包括“和弦”及“和声进行”。和弦通常是由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乐音按一定的法则纵向(同时)重叠而形成的音响组合。

和弦的横向组织就是和声进行。和声有明显的浓、淡、厚、薄的色彩作用;还有构成分句、分乐段和终止乐曲的作用。

4、力度:**中音的强弱程度。

5、速度:**进行的快慢。

6、调式:**中使用的音按一定的关系连接起来,这些音以一个音为中心(主音)构成一个体系,就叫调式。如大调式、小调式、我国的五声调式等。

调式中的各音,从主音开始自低到高排列起来即构成音阶。

7、曲式:**的横向组织结构。

8、织体:多声**作品中各声部的组合形态。(包括纵向结合和横向结合关系)。

9、音色:音色有人声音色和乐器音色之分。在人声音色中又可分童声、女声、男声等。乐器音色的区别更是多种多样。在**中,有时只用单一音色,有时又使用混合音色。

消防安全手抄报简单又漂亮怎么画,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消防消防安全手抄报怎么画

1楼 环球网校 消防小报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起到宣传警醒的作用,在设计思路上没有固定要求,只要达到其想达到的目的即可。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消防消防安全手抄报怎么画 2楼 环球网校 手抄报这种没有固定的模式,主要想好设计的思路和效果以及所要达成的目的即可。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主题手抄报怎么设计 3楼...

消防安全观后感左右,消防安全观后感二三十字左右

1楼 王子殿下 加强防火管理,不准违章动火,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 消防安全观后感不少于50个字 2楼 星小坏蛋 今天傍晚,我在湖南卫视 了一档对中小学生十分有益的节目 《新闻大求真》。 具《新闻大求真》了解到,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世界安全教育日。而今年的安全日的主题是 我安全,我健康,...

关于消防安全感悟的作文,关于消防安全感悟的作文600字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我们听了消防知 识讲座,通过学习,让我懂得了许多消防知识,如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也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的重要性!火 电都是我们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若对火或电不加以适当的使用,就可能发生可怕的灾难,造成可怕的后果。 其实人们也是可以战胜火的,能够合理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