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哪个比较好?选择个更好些

2021-07-19 05:05:00 字数 5102 阅读 5252

1楼:百度网友

如果保守理财,可以选择余额宝、零钱通这类灵活性高、没啥风险的理财方式,年化收益率3%左右也比银行活期有明显的优势。

收益方面,以余额宝,余额宝的每天收益率都不一样,因此最终的收益也不一样。它有具体的计算公式,如下:

另外,根据余额宝的调整规则,目前最多只能存放10万元到余额宝里面,多余的是无法存进去的。所以,更多的就需要你选择多种理财项目分散投资了。

还有哪些理财产品可以买呢?

首先,买任何理财之前,先买1000试水,放上一个月,看收益。

另外,年利率超12%的不买,定期超一年的不买。风险承担能力不高的,还是以稳健为主。

原因有下:

你这手头的钱,没事的时候,是活的,有事儿的时候,是死的。

比如,突然计划元旦小长假陪家人去旅游,预算怎么说?

建议拿出几万放余额宝,吃这3%左右的活期利息即可。因为这钱日常消费和紧急大额消费都够用。

然后剩下的,可以投入稳健的理财产品去做定期理财。

至于定期理财的选择,个人建议:

如果对流动性没有太大要求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的范围就比较大了,可以考虑短期理财(券商+银行、p2p/p2b)、大额存单、银行结构性存款、国债逆回购等理财。

1,短期理财(券商+银行、p2p/p2b)。

在固定期限如30天~365天等,无法主动卖出,也就是到期赎回。

券商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66%,以20万元本金测算,一年的预期收益约为9320元。

p2p/p2b,固定收益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14%之间。这需要多去看,了解得越多,风险越可控。

稳健的p2b平台,比如无界财富,一直很稳健,5年来零逾期,固定收益10%左右,送500元京东卡的贵宾入口(网页链接)

2,大额存单和银行结构性存款。

综合部分银行公布的利率,近期1年期、2年期、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分别为2.28%、3.18%、4.15%、4.19%,要比普通的定期存款高一些。

此外,流动性更好的银行结构性存款大多数是一年期以内,收益率在4%左右,不过现在不保本不保息,收益浮动等风险需要自己承担。

3,国债逆回购。

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月底,季底、年底时候,收益高到10%也有,需要好好选择分析。

说了这么多理财,最重要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产品其实没有对错,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找到适合的,就是对的。

2楼:百度网友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没错,大家都懂这个道理,但在理财方面,有时会控制不住高收益的**,存有侥幸心理。目前网贷整改期间,很多人踩雷后血本无归,才认清“理财有风险”这件事,但这时反应过来已经钱财尽失,为时晚矣。那以后该如何理性正确的选择安全的平台呢?

都是乱投的,只要挣钱就行?

选的都是国资背景,值得信赖?

看收益高低和期限,能接受就投?

朋友投就跟着投?

新平台不会马上就跑路吧?

你是否也这样呢?这样的盲目心大!后果只有:再次踩雷!

举例:国资背景,照样儿跑路(也有可能是伪造的,即使真的也说明不了什么)

上线不久就跑路,明显初衷就不纯,一开始就想圈钱然后跑路

目前全国问题平台已累计2663个,每个月都有新增,目前在投的也一定要小心。今天就来聊下如何去通过数据分析去评判这个平台是否安全,看懂再投!

一、了解还款**

首先看一个公式:提现=借款人还款+投资人投标+担保方垫付

一个投资人在平台上投资,当他提现的时候,平台的还款**主要包括三项。

1、第一项是借款人的还款,如果借款人按时还款,那平台就可以顺利的把这个资金归还给投资人。

2、第二个资金**是投资人的投标,对于这一块可能有部分的投资人不是非常的了解,这种情况又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借款人到期没有按时还款,平台可能发布一个续借的标,以投资人新投的这个标来偿还之前投资人的一批提现;

第二个情况就是一个标如果是拆标的,也就是说借款人实际的借款期限可能是六个月,但在平台上发标期限是一个月,这样就是所谓的资金错配了,那如果这个借款标到期的时候,借款人还剩下五个月才能偿还这笔钱,那平台当然会再发一个标,那这个标就是也是针对同一个借款的,但是他必须用这个标的投资人的投资的金额来偿还之前投资人的提现,这就是所谓投资人的投标的金额来偿还投资人的提现。

3、第三个就是担保方的垫付,现在在整个行业中垫付模式是一个主流的模式,如果借款人没有办法偿还资金,也没有新的投资人继续投标,那平台就需要使用自己的资金或者担保方的资金来对投资人进行一个垫付。

了解还款**,接下来我们就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来判断,恐惧**于未知,风险也是一样**于未知,当你了解足够多的时候,对这个平台有很大的把握时,自然就会安心了。

二、具体数据分析判别方法

提现《借款人还款+投资人投标+垫付方垫付

也就是说,当投资人提现的时候,借款人没有办法还款也没有新的投资人进行投资,同时,平台或者平台的担保方他们垫付的资金也不够,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所谓的提现困难!

大家就要注意,我们在进行平台投资的时候,特别是数据分析的时候,一个重点就是来判断平台有没有能力对投资人的提现的偿付,所以就有一些方式可以通过一些数据来表征这个平台的一些资金的一个运作情况,在这里举一些例子做个简单的介绍。

1、第一个指标针对平台收益率

其中有一个方式叫做数据异常的波动。这个判断方法主要是针对那些某项指标一直比较平稳的,但是在某个时间点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波动,那这个时候投资人就要小心了。

(由于提现困难的平台官网已打不开,图自做)

来看一个案例:关于一个平台的收益率的一个图表(类似上图1),那我们看横轴是这个平台的一个时间轴,纵轴是这个平台的收益率,我们可以看这个平台在刚上线的时候,大约在40%左右的收益率,然后是稳步的下降,但是在这个平台出现提现困难之前的一段时间,它的收益率的波动非常异常,最高达到400%,像这样的一个情况,投资人就要进行一个关注了,因为如果一个平台收益率一直是比较平稳下降的,而它突然又出现一些非常高息的标,那可能有些投资人就会怀疑这个平台是不是遇到一些资金链上的困难,需要发一些收益率非常高的借款标来填补它这个资金链上的一个问题。

再看下一个案例(类似上图2):这个平台也是类似的一个平台走势,在开业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活动,之后收益率比较平稳,然后突然之间收益率上升的非常高,那此时作为投资人就得非常小心。所以针对这样一组数据的看法,主要是针对那些对一个平台波动不会非常大的那些指标,比较常见的指标是关于一个平台的收益率,一个平台收益率正常来讲是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大幅的波动,一般是处于稳步下降或者保持平稳的一个状态。

2、第二个指标是针对单个指标

突然一个平台待还有一个大幅增长,单突然到了某一个节点增长放缓,这样的平台可能会遭遇资金链上的一些问题,这样的平台也要小心。

另外,再提一句,关于待还这个指标对于自融或者是拆标比较严重的平台是非常有效的,因为这些平台的资金链本身就要依赖于新的投资人的投资金额来偿还前一批的提现,所以对于待还增长是非常敏感的。

3、第三个方式多个指标的对比

这里也简单介绍几个方法:第一个是通过待还金额的下降,以及收益的上升来进行一个判断,也是刚才举过的一个例子,像铭胜这个平台收益率突然**到400%(图1),那如果结合平台待还金额来看,可能会更为明显一些,也就是说它在出现提现困难之前那一段时间内,待还已经处于一个下降的状态,同时又突然提高自己的收益率,那对于资金链出现紧张的这样一个判断,可能会概率更高一些。

4、第四个判别方法是通过待还金额和投资人数

姑苏财富(官网已经进不去)也是待还上升(是因为之前的一批投资人去投,但是没有新的投资人进来,之后待还就随着投资人数而下降),投资人数突然下降的状态,最后果然出现提现困难。

最后补充一些建议

就是如果要进行网贷投资或者数据分析,希望大家能够多投资、多看数据和多思考,因为别人说的只是一家之言,得到一个比较高的收益率,关键还有自己经过多实践,多总结一些投资策略,希望大家通过不断地去投资和不断地看数据,来进行一个总结然后获得更高的收益。

3楼:立媛**

各银行和金融机构都有理财产品。要看你的偏好,是长期还是短期,要求稳健还是高风险高收益。各银行收益率在2-5%不等。

4楼:匿名用户

风车严选值得拥有,感觉挺不错的,一开始少投点,自己的钱自己多上点心,投些期限短,等级高的项目,不可心急!

5楼:陆鸥未

就目前来说,找e都市钱包,还可以。这有合规的管存体系,而且收入方面,比较高。

6楼:小猫蹦哒哒

1、关注平台的背景

像以一些大平台为背景的,实力超强的平台是比较值得信赖的。当然也要看理财产品的风险,选一些比较小风险的产品。

2、关注产品的本质

首先一定要了解平台产品的本质,产品到底是投资什么东西,风险如何。心里一定要有数。

3、平台功能,操作

平台功能体验是否好,操作起来是否上手快。这也决定了用户是否愿意去用,产品是否全面,覆盖了很多方面。

7楼:百度网友

靠谱的少,有抵押理财,才能让人放心!

投资理财哪个平台最好?有没有比较稳定的?

8楼:感性的钱来也

新手理财在p2p平台选择方面,如果您是一个新手,您可以选择借助外力帮助您进行选择,这个外力是各大第三方的p2p信息中介平台,您可以选择各大第三方p2p信息中介平台叠加信誉度良好,无逾期现象和差评的平台,选择钱来也理财这样的相对会比较保险。当然,如果您自己本身在这方面就有丰富的经验,那这个方法可以不参考。

9楼:浦济堂

众所周知,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网络投资逐渐被人们熟悉和接受。网络投资有金额门槛低、收益高、种类多、期限灵活、购买方便等优点而被许多投资者喜爱,网络投资就没有缺点:有利就有弊,它最大的弊端就是网路的虚拟性对自己安全性的影响,做什么样投资见好就收,就是给自己最好的投资,欢迎关注,分享投资理财信息。

10楼:陨没法阎

艺术成就87版红楼梦剧照-曹雪芹自题诗

投资理财有哪些选择?

个人投资理财选择哪个平台好?

1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错啊,如果选择一些像礼德财富那样的网贷平台可以设置自动投标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干别的事情了

个人投资理财项目哪些好,个人投资理财项目有哪些好的?

1楼 招商银行 目前招行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 定期 国债 受托理财 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个人投资理财项目有哪些好的? 2楼 能的求不得 现在倾向与互联网金融投资项目,比如 , 外汇什么的技术含量高,风险特别大。我...

理财投资和商业投资有什么区别,投资理财和买商业保险,哪个更重要?

1楼 匿名用户 理财投资是把资金交给专业金融机构进行理财,商业投资是自己在商业创业,风险比较大, 投资理财和买商业保险,哪个更重要? 2楼 沙漠里的骆驼 这两种方式都是投资理财,都非常重要。只是对于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情况之下,需求会有所不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肯定是要先保证购买商业保险之后,再来思...

家庭买菜车选择哪个比较好,买菜车选择什么样的牌子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考虑一下顺步买菜车,这个比较好,而且 也适中。 2楼 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吧, 一般性的就可以了 , 个人建议还是那种电动汽车, 在室内的话应该是足够用了 买菜车选择什么样的牌子比较好? 3楼 陈宇娴 最近在某宝看到据说是工厂店的一家,很实惠,便宜而且质量不差,买来给我奶奶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