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费用,制造费用分别包括哪些内容

2021-07-19 05:00:35 字数 2077 阅读 9211

1楼:百度网友

管理费用:管理部门发生的所有费用都记入管理费用,包括工资,福利费用, 差旅费 业务招待费 除了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以外的其他税和费 企业在筹建期发生的一切费用 等

制造费用:车间及车间管理部门发生的费用 比如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等 今年新增的内容(车间的日常维修记入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销售产品过程中发生的以及为了销售产品而发生的费用(广告费 包装费 运输费)和专设销售机构发生的一切费用

应该比较详细了 希望能帮到你理解

2楼:风吹故乡

一、管理费用帐户属于损益类帐户,核算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管理费用,包括工资和福利费、折旧费、工会经费、业务招待费、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技术转让费、无形资产摊销、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待业保险费、研究开发费、坏帐损失等。

二、制造费用可以按不同的标准进行分类。为了进行成本核算,制造费用一般按经济内容、经济用途进行、与产品生产关系和按计入产品成本的方法分类。

(一)制造费用按经济内容进行分类

制造费用按经济内容分类,称为费用要素。凡为制造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开支的货币资金以及消耗的各项实物资产,均称为费用要素。工业加工业的制造费用一般可分为以下6项要素费用。

1.外购材料:指企业为了生产产品和提供工业性劳务而消耗的由外部购入的原料及主要材料、辅助材料、外购半成品、外购周转材料(如包装物和低值易耗品)等。

2.外购燃料: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耗用的一切外购的各种固体、液体、气体燃料。

3.外购动力: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耗用的一切由外部购入的电力、蒸汽等各种动力。

4.职工薪酬: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职工工资、福利费、各项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等。

5.折旧费:指企业的生产单位(车间、分厂)按规定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费。

6.其他支出: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不属于以上要素费用的费用支出。如车间发生的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保险费等。

上述是对制造费用按经济内容分类,是指对那些计入产品生产成本的费用的所进行的分类。没有包括期间费用。

(二)制造费用按经济用途分类

制造费用的经济用途,是指制造费用在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过程中的实际用途。制造费用按经济用途分类,通常称为成本项目。也就是构成产品生产成本的项目。

工业企业产品的生产成本(制造成本),一般可分为以下三个成本项目。

1.直接材料:包括企业生产过程中实际消耗的原材料、辅助材料、设备配件、外购半成品、燃料、动力、包装物以及其他直接材料。

2.直接人工:包括企业直接从事产品生产人员的工资薪酬、福利费、以及企业为职工计提的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3.制造费用:指生产单位(车间、分厂等)为组织和管理生产发生的间接费用,和一部分不便于直接计入产品成本,而没有专设成本项目的直接费用(如机器设备的折旧费)。

制造费用包括企业生产单位管理人员的工资薪酬、固定资产的折旧费、机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取暖费、办公费、劳保费、运输费、保险费等等。

以上是生产成本的三个主要的成本项目。企业可以根据生产特点和企业管理的要求适当增加一些成本项目,如“燃料和动力”、“废品损失”、“停工损失”等项目。

(三)制造费用按与产品生产的关系分类

制造费用按与产品生产的关系分类,可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类。

1.直接费用:指消耗以后能够形成产品实体或有助于产品形成的费用,如直接材料费、直接人工费、机器设备折旧费等。

2.间接费用:指消耗后与产品的形成没有直接关系的费用,如车间管理人员的职工薪酬、车间办公费、保险费、取暖费等等。

(四)制造费用按计入产品成本的方法分类

制造费用按计入产品成本的方法不同,可以分为直接计入费用和间接计入费用两类:

1.直接计入费用:指发生后能分清是哪种产品耗用的、可以直接计入某种产品成本的生产费用。如a产品耗用了甲材料500公斤,材料费4000元。

2.间接计入费用:指几种产品共同耗用的,而且不能直接分清哪种产品耗用了多少的生产费用。

间接计入费用不能直接计入某种产品成本,而必须先按照一定标准进行分配,然后将分配结果分别计入各种产品成本。

3楼:屏海读联

这些的明细全可见于:

《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

广告制作费用具体包括什么,广告费包括哪些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二。现代广告的一般过作程序 领会 p130 1 制定总体广告策略和广告计划 广告主依据自身的营销目标和计划,制定包括广告目标,广告费用预算,广告时机,广告规模等内容的总体广告策略和广告计划。 2 市场调查与分析 广告主委托调查公司或广告 公司来执行市场调查与分析,通常包括总体的市场构...

学校安全管理包括哪些内容,学校用电安全教育包括哪些内容?

1楼 销魂丶峺 一 构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 有序进行 二 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三 建立校园周边整治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四 加强安...

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常见的制造费用分配方法那些

1楼 阿瑟啦 生产工时比例分配法是按各种产品所耗生产工人工时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一种方法。对于这种分配方法,查账人员应检查企业是否有真实正确的工时记录。 某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 该产品的生产工人实际工时数 制造费用分配率 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法是按照计入各种产品成本的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