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去西安旅游有哪些景点,带父母去西安旅游有哪些景点推荐

2021-07-19 02:12:17 字数 5246 阅读 8212

1楼:红彼得

1、钟鼓楼广场

西安的城市干道都是东西南北向修建,钟鼓楼广场就在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东侧屹立着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钟楼,西侧是目前所存在全国最大的鼓楼,旁边就是回民街。

2、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可以说是西安旅游的名片了,因其规模之震撼气势之恢弘被列为世界第一大奇迹,是西安旅游必去的十大景点之首,可以说没有去看过兵马俑就不算来过西安。建议游玩的时候请一个讲解员,边游览边了解历史背景和故事,会带给你永生难忘的记忆。

3、大雁塔

同是密檐式砖塔,小雁塔重在曲线美,大雁塔重在直线美,它也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唐代高僧玄奘曾在此译经,就在陕博旁,登塔50元。

4、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仿唐建筑园林,白天就别去了,等到夜幕将至,灯火璀璨,才是游览的最佳方式,每天园内还会有应季的各类演出。

5、古城墙

古城墙全长有13.7公里,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主城门东、南、西、北依次为长乐门、永宁门、安定门、安远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6、小雁塔

环境清幽的小雁塔很适合发呆,小雁塔环境清幽,经受了1200多年风雨的侵袭和70余次**的考验,历史上还曾经历过三次离合,虽然已经残缺,但还是很值得去的。

7、回民街

回民街是西安最出名的小吃街,是想要集中品尝西安特色美食的人的第一选择。这里都是回民清真食品,建筑也都是仿清的穆斯林风格,牛羊肉制品非常正宗,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店,是当地人夜晚休闲、吃小吃的主要场所。

2楼:情感小木屋

西安古城墙。西安古城墙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古带城垣建筑,傍晚时分的日落使古城墙显得更加有年代气息,更加雄伟和恢弘,下了城墙还可以看到护城河中城墙的倒影,十分有中国韵味。

3楼:山山成川

秦始皇兵马俑和大雁塔,钟楼也值得一去。这些地方也不需要逛太久,一个小时左右就完了,父母也不会感觉太累。

4楼:桃花朵朵开

大雁塔。这是玄奘法师亲自督造的佛教圣地,它所在的大慈恩寺也是唐代是最宏伟的皇家寺院。大雁塔里面供奉着佛教圣物“佛舍利子”,登上大雁塔塔顶还可以看到全亚洲最大的**喷泉和西安古城墙,十分值得一去。

5楼:睿智小宁

骊山。这里有老君殿,老母殿,以及烽火台,而且这些都是西安著名的景点,如果爸妈的身体都很好,可以陪着他们一起走着观赏,如果身体不是太好,可以直接让他们通过坐索道,来观赏骊山各种不同的美景,一边让老人欣赏,一边给他们讲解,让此次旅游收获多多。

6楼:潇湘

秦始皇兵马俑和大雁塔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带着父母亲去看一看世界奇迹兵马俑,父母一定会很高兴的。

7楼:百度网友

华清池和骊山。骊山不仅有烽火台、老母殿、老君殿等这些著名的景点,而且整体的景观都是很漂亮的,如果爸妈腿脚不好可以选择坐索道上去。

8楼:百度网友

兵马俑历史博物馆是肯定要去的,除了这里还可以去骊山,去看看杨贵妃在过的地方,晚上可以去回民街吃点小吃。

9楼:鱼禾

陕西博物馆。由于西安有着很悠久的历史,也曾经是很多朝代的古都,所以陕西博物馆里有很多精彩的文物。

10楼:书忆秋

兵马俑。兵马俑位于西安东部的临潼区,距离西安市区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即便离市区不近,每年依然有上百万国内外游客专程来一睹这“世界第八大奇迹”。

11楼:杂言简语

市内的话钟楼鼓楼回民街,晚上去大雁塔广场看喷泉,第二天可以报个团,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第三天可以去大唐芙蓉园和城墙上逛逛,如果想去博物馆最好提前预约。关注我,我发过西安的游记

12楼:和蔼的浮零

大雁塔和华清池。我妈妈就非常喜欢杨玉环,所以去西安的时候在华清池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大雁塔他们也很喜欢。

春节带家人去西安旅游,有什么好推荐的吗

一家人去西安旅游

13楼:梓韵

吃:西安西大街回民巷,就是"回民小吃街"

玩:大雁塔、城墙、兵马俑、半坡遗址、华山等。

纪念品:到处都有纪念品

去西安旅游,给父母适合带什么特产或者纪念品

14楼:熬镣滑er哺褝

给父母的话,肯定是要健康又实惠,建议送茶,午子仙毫、紫阳毛尖、天未然绞股蓝、汉水银梭都是当地名茶,尤其天未然绞股蓝,天猫可以直接买

西安有哪些著名旅游景点?

15楼:哇哎西西

1、西安城墙

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安城墙不仅是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军事城堡设施。

西安城墙建于明洪武年(1370-1378)年,自1983年开始的环城建设工程,逐步建成以古城墙为主线,辅以环城绿化,护城河环绕,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环城公园。构成严密完整的冷兵器时代城市防御体系,为游客直观具体了解古代战争提供了珍贵的人文景观。

2、西安钟楼

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西安繁华的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巍然屹立着一座雕梁画栋、气势雄伟的古典建筑物,它古时用来在清晨敲钟报时,故称钟楼。从建成之日起,钟楼就一直被看作是古城西安的象征。钟楼始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因楼上悬挂铁钟一口而得名。

3、西安鼓楼

西安的标志性建筑,西安鼓楼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的西安钟楼西北方约200米处。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

4、慈恩寺大雁塔

为唐名僧玄奘保存经书而修建,大雁塔位于南郊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塔”,初为五层。塔高六十四米,底边各角锥状,外貌简洁,比例适度,庄严古朴。塔身有砖放木构的枋、斗拱、阑额,内有盘梯通顶层,各层四面均有砖券拱门。

塔的西面石门楣上遗存有唐代说法图的线刻图案,其中佛殿形制是当时建筑的忠宝写照,在建筑史上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5、汉城湖

国家水利风景区,西安汉城湖位于北城以北的西北角,这里是古都西安的汉文化集聚地,与汉文化相关的主题活动更是异彩纷呈,开笔礼、**礼、汉婚礼等更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弘扬和发展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景区全长6公里的湖面两岸共有42处水文化、汉文化的主题景观,以雕塑、建筑等形式,集中向人们展示了西安的汉代历史文化的血脉与精髓。

16楼:亲爱的哥伦布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好玩的地方很多,给你推荐一下

17楼:蝣哉

西安著名的景点有: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大唐芙蓉园,黄巢堡国家森林公园,骊山,西安城墙。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

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被发现。公元前3世纪的地下雕塑群无论建造年代,建筑规模与艺术效果无不堪与“世界七大奇迹”媲美,成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先秦雕塑古朴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后,才形成中国雕塑的艺术风格。其特点高度概括,线条简洁,风格浪漫,注重装饰,讲究神似而失于写实。但秦兵马俑严格运用写实主义创作手法,无论形体,结构,比例,质感,量度都以准确的解剖构造为依据。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我国最大的遗址博物馆,除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保护陈列大厅外,还有兵马俑坑出土文物陈列室和秦陵铜车马陈列室。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宫别苑,或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或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

18楼:泥温士词

第一:临潼,两天西安市区。第一天:

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路线: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火车站售票口前面)坐914路、915路、游5路(最好不要坐914路,走的是低速,很慢。东广场还有好多旅游车,不要坐。

行程50分),兵马俑下。现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通票。

第二: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寒窑、大雁塔北广场。

第三:小雁塔、西安碑林博物馆、明城墙、钟楼、鼓楼、钟鼓楼广场、回民一条街。

第四:华山:乘“亚洲第一索道”游西岳华山翠华山早餐后乘车(行车时间约2小时)前往华山,游览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之险居五岳之首,有“华山自古一条路”的说法,华山奇峰耸立,绝壁巍峙,慑人魂魄,共有东、南、西、北、中,五峰环峙,雄奇险峻,高擎天空,远而望之状若一朵盛开的莲花,故名华山。

华山山路奇险,景色秀丽,沿山路从【玉泉院】到【苍龙岭】可以看到许多胜景,从华山脚下到青坷坪,一路上风光幽静,山谷青翠,鸟语花香,流泉垂挂,令人心旷神怡。华山还是道教胜地,为“第四洞天”,山上现存七十二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

自隋唐以来,李白、杜甫等文人墨客咏华山的诗歌、碑记和游记不下千余篇,摩岩石刻多达上千处。山上著名景区多达210余处,有凌空架设的【长空栈道】,三面临空的【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等。后参观【华山宝芝堂药店】

19楼:知爱不少年

1.夜晚的西安城墙,演出没有买票看,远远地观望,挺有气氛的,人非常多2.被法国**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相比于现在的中国速度,可能已经算不上奇迹,但在当时的生产力发展水平下,绝对是个壮举。

不得不说的是,为了保护文物,里面没有空调,又热又闷,最好避开中午参观

3.钟楼的夜景,内部状况,以及向外远眺。希望大家白天和晚上都去看看4.

值得一游的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距西安市中心约20元左右的打车费用,距离较近。整个景区是由50多个小景点组成,围绕着中心的湖分布,每一个小景点各有风格,印象比较深的想唐诗峡,银桥飞瀑的佤族演出,紫云阁,仕女楼等等,比较遗憾的是等了很久没有看到大唐夜宴的演出。

因景区较大,推荐大家至少准备半天时间,最好可以待到晚上,看看灯光秀。

20楼:

西安市区钟楼、鼓楼、明城墙、碑林、八路军办事处、大雁塔和大慈恩寺,玄奘法师翻译佛经的地方;小雁塔和荐福寺、大清真寺、半坡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

二、西线咸阳博物馆、茂陵、乾陵、昭陵、杨贵妃墓,唐墓、霍去病墓、法门寺、太白山、宝鸡嘉陵江源头、关山牧场、钓鱼台。

三、南线兴教寺、香积寺、杜甫祠、翠华山、南五台、嘉午台、终南山、。

四、北线黄帝陵、司马迁祠、延安、壶口瀑布、三原城隍庙。

五、东线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骊山、临潼博物馆、华山。

西安的旅游景点有哪些,适合冬天去的

1楼 大侠客 华清池,大雁塔,兵马俑,大唐芙蓉园等等,可以去看看这些, 西安冬天适合去旅游的地方, 2楼 西安老蚊子 近点有曲江 唐城墙遗址公园 大唐不夜城,三者紧邻,有景有水有吃有玩 远点去太白山滑雪场,滑雪泡温泉赏兰花,三者近邻 参见美团 2011年底活动 。 3楼 匿名用户 最适合的就是汤峪温...

请问:西安市有哪些自然景观,西安有哪些著名旅游景点?

1楼 匿名用户 茂陵 湿地公园 翔峪 丰裕 太平峪 环山公路 2楼 匿名用户 洽川。现在去荷花开了,看看荷花 看看芦苇 黄河漂流 踩泥,住在村子边上,早晨会被鸟叫惊醒的!! 西安有哪些著名旅游景点? 3楼 哇哎西西 1 西安城墙 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安城墙不仅是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

陕西旅游必去的十大景点有哪些,陕西十大著名旅游景点 陕西著名景点排名 陕西哪些景

1楼 默默她狠伤 1 西岳华山是我国著名的 五大山岳之一,位于华阴市城南,海拨2200 米,北瞰黄河,南依秦岭,远而望之若花状 《水经注》 ,故有其名。 2 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的发现震惊世界。 3 大雁塔位于和平门外4公里的慈恩寺内,相传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经的玄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