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西安自驾车玩两到三天,如何安排行程呢?恳请西安的朋友给予指点呀

2021-07-18 22:35:48 字数 3127 阅读 8668

1楼:匿名用户

西安的小吃比较多,不过都是一些不容易带的。比较好带的就在桥梓口那里的回坊找腊牛羊肉和酥油茶。玩的话说实话没发现有啥好玩的,不过按热度来说的话可以安排一天时间去大雁塔那里,顺便可以逛逛曲江池遗址,寒窑遗址,秦二世遗址,大唐芙蓉园,这五个景点基本上可以说在一起的。

钟楼和鼓楼位于市中心,大明宫遗址位于西安市火车站北,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看看,大明宫免费开放的大多在北侧,南侧除了一个仿制的丹凤门和一个偌大的广场就剩收费的区域了。西安周边的话还有临潼的兵马俑,咸阳的昭陵,汉阳陵(这个可以去看看,汉阳陵的地宫是一个直接在建在陪葬坑上的,可以透过地面的玻璃看到原来埋葬的情况)。如果在4月28号以后来,还可以赶上世园会,在西安灞桥的浐灞。

其实想要在西安完好仅仅两三天是不够的,建议你还是做好取舍,有些人在大唐芙蓉园里就能溜达上整整一天。祝你玩的愉快

2楼:普通d一兵

1.景点:

大慈恩寺(玄奘法师专门从事译经和藏经之处)、大雁塔(安置玄奘法师从印度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大雁塔北广场(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和最大的水景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出土文物精品藏地)、曲江遗址公园(目前西安市最大的游乐公园)、西安碑林博物馆(全国最多的碑石藏地)、明城墙(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钟楼(我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鼓楼(比钟楼大四岁,迄今已有625年历史)、曲江寒窖(是传说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等待丈夫薛平贵的地方)、曲江海洋世界(海洋动物)、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翠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南五台(佛教圣地之一)、大唐芙蓉园(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唐朝盛世的皇宫)、西安半坡博物馆(原始社会母系氏族聚落遗址)、华 山(五岳之一)、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陪葬陶俑)、华清池(唐玄宗和杨贵妃的行宫别墅)、秦始皇陵、兵谏亭(西安事变时蒋介石藏身处)、临潼博物馆(地方志历史博物馆)、法门寺(供奉释迦牟尼佛舍利之处)、法门寺博物馆(收藏、展示法门寺唐塔地宫出土珍贵文物之处)、乾陵(唐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陵)、永泰公主墓(武则天之女永泰公主)、懿德太子墓(武则天之子懿德太子)、章怀太子墓(武则天之子章怀太子)、黄帝陵轩辕庙(中华民族始祖轩辕帝的陵园)、茂陵博物馆(汉武帝刘彻的陵墓)、昭陵博物馆(唐太宗李世民的陵墓)、汉阳陵(汉景帝刘启和皇后王氏的合葬陵,到汉阳陵博物馆必看幻影成像)。

2.小吃:

烤肉、锅贴(分牛羊肉和猪馅)、(贾三)灌汤包子、牛羊肉泡馍、牛羊肉小炒泡馍、葫芦头泡馍、腊牛肉夹馍、腊汁肉夹馍(猪肉)、岐山臊子面、扯面、牛肉拉面、泡泡油糕、凉皮(麻酱凉皮、汉中凉皮、秦镇 凉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荞面饸饹、蜂蜜凉棕子、黄桂稠酒、千层油酥饼、黄桂柿子饼、甑糕、煎饼、柿面糊塌、贵妃饼、胡麻饼、荠菜春卷、馓子等。

3楼:匿名用户

第一天: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

走西临高速,从兵马俑到秦始皇陵,从秦始皇陵到华清池,如果还有时间上骊山。其它的如秦始皇陵地宫、八大奇迹等,都不要去,全都是人工景。游览完华清池后,坐车回西安。

注意:在临潼吃饭时小心被宰,吃饭前先看好菜单**。 华清池内主要景点:

贵妃池、五间厅和兵谏亭等。

第二天:东大街、西安事变纪念馆、碑林、南大街、西大街(仿古一条街)、都城隍庙、回民街

1.从钟楼到大差市往前到建国路(东),顺着建国路往南300米左右就是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2.如果不想去的话,下车后。

往回(西)一直走就是东大街。顺着东大街往西到端履门。端履门往南快到文昌门(一站路)就是碑林; 3.

参观碑林博物馆。可以顺着碑林南围墙一直往西走到书院门步行街(书院门步行街都是书法和一些手工制品,一般看看就行了,不要买。如果实在想买 的话,只调一些小玩意买,小心被宰哟)到南门; 3.

南门往北就是南大街。顺着南大街往北到钟楼在南大街可以看到钟楼)。想上钟楼的话,下钟楼地下通道购票上钟楼。

钟楼往西就是西大街。 4.顺着西大街往西到西安都城隍庙(都城隍庙建于明朝,是当时天下三大城隍庙之一,统辖西北数省城隍。

进城隍庙后,两面是一些小商品店),进城隍庙(免费); 5.浏览完城隍庙,可以从城隍庙大殿东面的小巷往北到庙后街,顺着庙后街往东到西羊市街(回民街)。也可以原路返回到西大街,从西大街到鼓楼,从鼓楼两面往北进回民街。

但从城隍庙到回民街近的多;

第三天:省博物馆、大雁塔、寒窑、曲江公园、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

1.现在省博物馆免费了。推荐先去省博是因为省博现在免费但不免票(带上有效身份证件领票)。

每天参观得人比较多,不早得去,领票排队时间比较长,从钟楼到翠华路下,就可以看到陕博; 2.参观完陕博,向东进大雁塔; 3.游览完大雁塔,在大雁塔南广场,到寒窑(王宝钏等薛仁贵居住十八年的地方); 4.

参观完寒窑,游览曲江池遗址公园; 5.游览完曲江池遗址公园,去大唐芙蓉园,进大唐芙蓉园; 6.游览完大唐芙蓉园后从大唐芙蓉园北门出来到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大雁塔北广场**喷泉是亚洲第一大**喷泉。

最好看晚上8点半那一场,有**和灯光)。

另附长安八景:曲江流饮、雁塔晨钟、灞桥飘柳、草堂烟雾、咸阳古渡、华岳仙掌、太白积雪、骊山晚照。

景点门票:

秦始皇兵马俑(90元,学生45元)

秦始皇陵(40元,学生20元)

华清池(70元,学生35元)

法门寺(通票120元,学生60元)

乾 陵(46元,学生25元)

永泰公主墓(31元,学生15元)

懿德太子墓(31元,学生15元)

章怀太子墓(31元,学生15元)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免费)

大慈恩寺(25元)、大雁塔登塔(20元)

大唐芙蓉园(68元,学生30元)

西安碑林博物馆(45元,学生22元)

西安明城墙(40元,学生20元)

钟楼、鼓楼(钟楼、鼓楼单票均为27元,套票40元,学生套票30元

西安特色小吃:烤肉、锅贴(分牛羊肉和猪馅)、灌汤包 子、牛羊肉泡馍、牛羊肉小炒泡馍、葫芦头泡馍、腊牛肉夹馍、腊汁肉夹馍(猪肉)、岐山臊子面、扯面、牛肉拉面、泡泡油糕、凉皮(麻酱凉皮、汉中凉皮、秦镇 凉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荞面饸饹、蜂蜜凉棕子、黄桂稠酒、千层油酥饼、黄桂柿子饼、甑糕、煎饼、柿面糊塌、贵妃饼、胡麻饼、荠菜春卷、馓子等。

到西安旅游那些景点必须要去,玩3天怎么安排行程?

4楼:乌尔里希

一.旅游线路: 我们还是从西安中心市区说起吧 1. 钟楼,位于西安城内东西南北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