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离周边哪个城市最近,扬州周边城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1-07-18 22:07:13 字数 4494 阅读 7623

1楼:鱼要粮

扬州与交界的城市最近。包括盐城市、泰州市、镇江市、南京市、淮安市。

1、盐城:盐城市地处北纬32°34′~34°28′,东经119°27′~120°54′之间。东临黄海,南与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与淮安市、扬州市毗邻,北隔灌河与连云港市相望。

2、泰州:位于江苏省中部。南部濒临长江,北部与盐城毗邻,东临南通,西接扬州。

3、镇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港口、,位于江苏南部、长江下游南岸、长江三角洲西段。

4、南京: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下游、濒江近海,是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也是东部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

5、淮安: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江淮平原东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

2楼:到底是不是小卡

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京杭大运河与万里长江在这里交汇,历来是水陆交通枢纽、南北漕运的咽喉。

3楼:星若澹台湛

我在地图上看了一下,是泰州吧,要不你也可以查一下

扬州周边城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4楼:匿名用户

扬州周边有好玩的地方有:

1、乌镇

乌镇,是华东五日游的必去之处。作为江南四大名镇之一的乌镇,虽然经历两千多年的历史沧桑变化,但依旧保持着当年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走进乌镇的石板小路上,眼前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及门窗上精湛的木石雕工艺,无时无刻都让你感受到江南水乡悠久的文化气息,时刻为游人酝酿着一股别有情致的格调。

2、西湖

西湖是个具有观赏性的湖泊,水域面积较大,景区夏天荷花拥挤绽放,芬香扑岸,绿叶红花,不加修饰,自然景观给人感觉较为淡雅之气,如同江南风韵。此外烟雨三月的西湖也较为独特,细雨朦胧,蔓延其中,萦绕挥之不去,给人深陷其中的游客是另一种意境。

3、灵隐寺

进入灵隐寺,果真如其名。寺院处于群山环抱之中,钟灵独秀,树木丛生,幽静庄严,是烧香拜佛的好去处。每年前往拜佛的人很多,香火十分旺盛,据说很灵验。

恢宏壮观的大雄宝殿,内部雄伟的佛祖像让人心生敬畏之情;大名鼎鼎的济公殿也一定要去看看。

4、西塘

西塘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最早形成于元代初期,是一处临河而建的廊棚,总长约一千多米。走进古镇,宛然发现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朴素,没有周庄的繁华,亦没有南浔的富甲之态。周围的白墙墨顶,小桥流水人家般的情境,无时无刻散发着一股如诗如画般的江南水乡风情,令往来的游人陶醉于西塘。

扬州市,江苏省下辖地级市,地处江苏省中部,位于长江北岸、江淮平原南端。

介于北纬32度15分至33度25分、东经119度01分至119度54分之间。东部与盐城市、泰州市毗邻;南部濒临长江,与镇江市隔江相望;西南部与南京市相连;西部与滁州市交界;西北部与淮安市接壤;属**带季风气候。

全市总面积6591.21平方公里,现辖3个区1个县2个县级市,户籍总人口461.67万(2016年末)。

5楼:嫌你太胖

扬州周边城市旅游——

泰州是江苏省首批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古迹众多。境内有距今4000多年的龙山文化遗址,有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商、周的古文化遗址,西汉初开凿的古运盐河遗址。战国时期的昭阳墓,《水浒传》作者施耐庵墓,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墓,南京吏部左侍郎储山雚墓等亦在泰州。

此外还有始建于东晋的江淮名刹光孝寺,唐建明修的南山寺大雄宝殿和城隍庙,明建清修的庆云寺、东岳庙、胡安定祠堂、岳飞生祠、崇儒祠、胡公书院、马洲书院、襟江书院和扬郡试院。古典园林有日涉园和李园,另有郑板桥、刘熙载、刘国钧等故居。泰州的风景名胜颇具特色,有垛田风光、孤山风景区、泰山公园、梅兰芳公园、东河风景区等。

盐城,风光秀丽,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582公里的海岸线对应着广阔的海洋。盐城11景:

海天鹤乡-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金滩珍鹿- -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枯枝奇艳- -盐城枯枝牡丹园;纵湖秋色- -盐都县大纵湖风景区;九龙戏珠- -建湖县九龙口;铁军丰碑-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施公遗踪- -施耐庵纪念馆;西溪古韵- -东台市泰山寺;金塔流辉- -盐城市农行大厦;迎宾集贤- -盐城市迎宾公园;湿地公园--盐渎公园。

南京旅游景点  ·天王府:原为朱元璋所建的汉王府,清王朝把这里辟为两江总督署衙门。1853年3月,太平军定都南京,5月开始在原两江总督衙门的基础上修建天王府。

1864年7月,湘军曾国荃部攻陷天京,**宫殿被烧,中心建筑五间八架的“金龙殿”与西花园内的石舫等保留了下来。

朝天宫:是江南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一组古建筑,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依山而建,现为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的历史可上溯到公元前5世纪,在今朝天宫所在的冶山上就曾建筑南京最早的城邑之一――冶城,此后历朝历代,均在此地建有名楼佳构,成为名士登临之地。

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至清时康熙皇帝南巡曾登临四望,次年,地方官在鼓楼基座上树碑建楼,并更名为“碑楼”,故有“明鼓清碑”之称。

扬州主要旅游景点:

扬州个园 ·瘦西湖 ·何园 ·凤凰岛 ·大明寺 ·扬州登月湖 ·汉陵苑 ·瘦西湖

二十四桥 ·瘦西湖五亭桥·史可法纪念馆 ·荷花池公园 ·八怪纪念馆·纵棹园 ·

茱萸湾公园 ·古运河 ·荷园 ·正润生态园 ·冶春园 ·仙鹤寺 ·高旻寺 ·西郊森林公园 ·、

唐城遗址博物馆 ·界首镇护国寺 ·***少年读书处·竹西公园 ·马可波罗纪念馆 ·

高邮盂城驿·汪氏小苑 ·铜山森林公园 ·御码头 ·盆景园 ·扬州龙山 ·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

·龙虬庄遗址 ·瓜洲古渡风景区

6楼:杉杉渤文

扬州周边不远的城市:

1、无锡,可以去鼋头渚,灵山大佛,还有太湖湿地公园都很不错。

2、南京,中山陵、秦淮河等。

3、苏州,拙政园、寒山寺、虎丘等。

1、苏州的拙政园:位于娄门内东北街178号,是苏州园林中最大的,也是最著名的一座。拙政园始建于明代,王献臣是该园第一位主人。

他在嘉靖、正德年间官居监察御史,晚年仕途不得意,罢官而归,买地造园,借《闲居赋》“拙者之为政”句意,取名为拙政园。

园内主要景点有:兰雪堂、芙蓉榭、秫香馆、放眼亭、远香堂、小沧浪、留听阁、浮翠阁等。

2、南京的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

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3、无锡的灵山大佛,佛经有云:凡新佛像落成,必得经过开光,其神圣意义方始具备。灵山大佛开光盛典由当今世界三大教派高僧大德共同主持。

现场由万盆鲜花,千米黄绢妆点。五百米朝圣之路遍插佛旗,二百一十八级登云道满植金菊,千棵乔木黄布裹身,万羽信鸽绕佛飞翔。梵音袅袅,鼓乐交鸣,再现灵山大佛佛佗住世之景;信众云集,焚香顶礼,尽显我佛归心之德。

7楼:小菲菲菲菲兔

最近的是镇江,有金山、焦山、北固山等;再往西去是南京,有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莫愁湖、雨花台、秦淮河风景带等;西南方向有常州的天宁寺、中华恐龙园,无锡的灵山大佛、鼋头渚、中视三国城水浒城等,苏州有拙政园、留园、狮子林、沧浪亭、寒山寺、虎丘等;东去有泰州的日涉园、黄桥古镇、李中水上公园等,江阴有鹅鼻嘴公园、江阴要塞、华西村等。

扬州附近哪个城市好玩?

8楼:柠檬玖瑶

淮安: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江淮平原东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层城市。

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点,境内有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与扬州等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

镇江:镇江是著名的江南鱼米之乡,市内有三山、茅山两个5a级风景区和西津渡、南山等众多名胜古迹。2016年11月,镇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南京: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过异族政权首都的古都,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京早在100-12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35-60万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汤山生活,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

泰州:泰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秦称海阳,汉称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

这里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儒风之盛,素冠淮南”。王艮、刘熙载、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是泰州文化艺术史上的杰出代表。

9楼:小菲菲菲菲兔

最近的是镇江,有金山、焦山、北固山等;再往西去是南京,有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莫愁湖、雨花台、秦淮河风景带等;西南方向有常州的天宁寺、中华恐龙园,无锡的灵山大佛、鼋头渚、中视三国城水浒城等,苏州有拙政园、留园、狮子林、沧浪亭、寒山寺、虎丘等;东去有泰州的日涉园、黄桥古镇、李中水上公园等,江阴有鹅鼻嘴公园、江阴要塞、华西村等。

南京常州扬州那个城市好玩呀,南京、扬州附近还有那个城市比较好玩? 20

1楼 匿名用户 早市区发车 8点 11点前 均可参加旅游 。 游览江南地区最大 建筑等级最高的古建筑群 朝天宫 含冶山刀苑表演 门票25元 人已含 60分钟左右 ,现为南京市博物馆所在地 天子礼仪朝拜表演。 游览江南古典名园的莫愁湖 门票20元 人已含 30分钟左右 。 游览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 中华...

杭州旁边的城市有哪些,杭州附近有哪些城市?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浙江省内的宁波 温州 舟山 金华 义乌等等。 其实跟上海也不远的,坐动车也就1个半小时 杭州附近有哪些城市? 2楼 疯子难不难 省内与杭州接壤的 嘉兴 湖州 绍兴 储几 属于杭州管理的 萧山 富阳 余杭 建德 千岛湖 临安省会城市离的近的 上海 南京 宁波 福建 南昌杭州,简称 ...

兰州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兰州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0

1楼 大智若愚 兰州周边的好玩的地方 石头坪 水上公园 兰山公园 石门度假村,官滩沟,兴隆山,仁寿山 关山森林公园 植物园 和 湿地公园 安宁新开的滑雪场具体名字忘了,徐家山可烧烤,西固关山森林公园门票十元,风景不错。还有从榆中或阿干镇都能走的马衔山也很不错。 带足吃的 水就可以。 另外永登 青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