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函数编写及调用,怎么编写和调用js文件

2021-07-18 19:42:00 字数 1556 阅读 2124

1楼:无语翘楚

1.函数直接写在页面相当于是本页调用,所以理所应当可以调用2.js单独文件不能调用是因为你没有引用js文件,如果引用了的话,也是可以调用的。

引用方式,可以直接拖拽(我一般都是拖拽,因为路径准确),也可以自己写,引用脚本:

3.还有就是,引用的js文件一定要在调用之前,否则就找不到函数了,会报错或undefined

例如:调用页面:

script.js中**:

function aa()

2楼:新一柯南梦

function doclick(o,p)o.classname="taba";

for(var i=1;i<=2;i++)var id = p+p+i;var z = document.getelementbyid(id);

var h = document

.getelementbyid(p+i);

if(id != o.id){

z.classname="tabb";

h.style.visibility = "hidden";

else

h.style.visibility = "visible";

调用:doclick(this,'a');doclick(this,'h')。

希望这些答案对你有帮助!

怎么编写和调用js文件

3楼:匿名用户

方法定义建议用:var f=function()

html中的标签基本上都能用onclick,onmouseover,onmouserout等调用js中的方法,当然前面需要加上

js 怎么调用(function () {里的函数?

4楼:四舍**入

需要通过return的方式把要调用的函数返回给外部。

比如:补充:

闭包是指有权访问另一个函数作用域中的变量的函数,创建闭包的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在一个函数内创建另一个函数,通过另一个函数访问这个函数的局部变量。这种写法就是闭包的写法,闭包内部的函数如果不是return方式,在外部无法获取,无法进行调用。

如何在js函数中调用另外一个函数

5楼:匿名用户

具体调用情况需要看js方法是怎么写的。①如果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法:functiuon dome1()//调用方法就是:

dome1();②如果是闭包形式:function dome1() return function dome3()}//这里可以访问dome1方法内的dome3方法,dome2方法对与dome1方法外部是不可见的。③如果是一个对象形式的:

var obj=, dome2:function(){}};//访问dome1和dome2方法:obj.

dome1(1,2);obj.dome2();其他的情况需要看具体的**。

6楼:育知同创教育

比如a=function()想要调用function b

那么就是:a()

js方法中怎么调用另js文件,一个js方法中怎么调用另一个js文件

1楼 育知同创教育 js文件中调用其它js函数的方法 1 例如有这样一个html,里面有一个按钮,当按下时调用b js文件中的方法b 。而b 中又要调用a js文件中的方法a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在html中引入b js,并在之后加入引用语句。必须注意,将要引入的js文件 放在下面。 2楼...

js中怎样调用A函数里面的B函数

1楼 育知同创教育 js中调用a函数里面的b函数方法如下 function a function b 用js修改动态修改函数 当你调用a 时,会对b 中的方法体进行修改 50 2楼 黄花胖似猪 没有实际意义啊 可以通过变量或者eval实现 str alert baidu is sb function...

js中函数中调用另函数,内部函数怎么访问外部函数的变

1楼 匿名用户 var num function a function b b js 内部函数访问外部函数公共变量 2楼 弥勒不似佛 话是这袭 么说没错,不过你要明白js的作 用域才行。js没有块作用域,只有函数作用域,就是说一个函数内部是一个作用域,如果它包含在其它函数内,那么它可以用外部的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