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锅用久了会变黑怎么办

2021-07-18 19:37:36 字数 2570 阅读 6214

1楼:小小小兔

如下:

1、理论上讲是不会黑的,因为铝会与空气反应生成氧化铝,貌似氧化铝不是黑的

2、但是不要常刷铝锅,这样会把氧化铝刷掉,保护膜就没了,而铝吃多了会老年痴呆。

3、可将新鲜的苹果皮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沸1刻钟然后用清水冲洗,铝锅就会变得光亮如新。

参考:

1.盛放食物或水不要过夜,用后及时洗净。酱、醋、盐、糖、酒等有酸、碱性的食物,不宜在铝器皿内存放过久,以防腐蚀。

2.食物与铝器皿接触时间过长,铝会部分地进入食物。食物也会腐蚀铝锅。人体食进铝后,容易有大脑衰老等症,故铝制品勿做存放食物的器皿使用。

3.在用铝制品蒸煮食物时,锅开后不要突然冷却,以免缩短其使用寿命。

4.铝锅第一次用,最好先煮或盛放带油的东西,使油类塞满锅壁上的细小凹孔,以便增加防腐能力,要是先煮粥也行。应注意的是,新铝锅不要先烧水或蒸馒 头。不然,锅底变黑,不好看。

不过,铝锅用的时间长了,里面一般都会出现黑色斑点或白色沉淀物,这对人体无害,可以不擦掉。若想擦掉也可以,只要加一点醋洗刷或烧一下即可退去。

5.用铝锅做饭或烧菜时,不要使锅底部直接压在煤炭火上,也不宜放在湿煤上,尤其注意不要烧干锅。

6.铝锅若暂时不使用,应将铝锅洗净烘干,并在铝锅内外薄薄地涂上一层食油。存放在干燥通风处。

7.铝器不宜拌蛋汁。由于铝制品含有一种物质,一遇鸡蛋汁液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使蛋清变为灰色,使蛋黄变为绿色,既影响蛋品菜肴的正常色泽,食后还对人体不利。因此,拌鸡蛋不要在铝器里搅拌,最好是在瓷制器皿里搅拌。

8.砂灰揩擦有损铝器炊具。铝制炊具用脏了,有人为图洁净而用砂灰揩擦。其结果造成铝器表面粗糙。它的保护层——氧化铝膜被破坏了,降低了其使用期限。

9.铝器的复新。铝制品使用时间一长,表面就会发暗,失去了它原有的光泽。这主要是表面发生了氧化,又吸附油污造成的。

要想去掉它并不难。将西红柿蒂、皮等加水在铝器中煮。西红柿中含有较多的果酸,可以和氧化层及油污发生化学反应,可将其除掉。

10.铝锅烧焦了怎么办。铝锅或壶烧焦了,可用小苏打或研碎的碱涂在烧焦处,并洒以少量的水使小苏打或碱湿润,隔

一、二个小时后,一擦即可去掉焦迹。

另外,大家在使用铝锅的时候也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本来在煮饺子的,结果忘了,水烧干了,后来铝锅烧黑了,这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其实方法有很多种,这里列出5种比较可行的方法,大家一试便知。

1、用适量的西红柿蒂皮或苹果皮放在铝制器皿内加清水煮沸半小时,水果皮中的果酸和铝器的氧化层即发生作用,然后用清水冲洗,即可光亮如新。

2、只要将食醋涂抹在烟渍上,待30分钟后擦洗,黑垢便可去除。

3、等锅里没有水时,**,加盐炒一会,会有黑块下来,反复几次就好了。

4、铝锅锅底烧焦,将正燃烧的木炭用水浇灭后加以擦洗,就能擦洗干净。再用水泡适量石碱,用蛋壳蘸碱水擦拭铝锅,可使之表面光亮。但擦时最好用块布盖在蛋壳上,以防蛋壳摩擦时划破手指。

5、洋葱煮水去焦痕,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后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

2楼:蕾蕾爱分享

铝锅发黑洗不净?教你几招,轻松洗干净!

3楼:浔子尚乱

你好楼主:可将新鲜的苹果皮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沸1刻钟然后用清水冲洗,铝锅就会变得光亮如新。你试试吧。

希望采纳

为什么铝锅煮过一次东西之后整个锅都会发黑啦

4楼:可可粉酱

由于铝质地软、熔点低,易与其它物发生化学反应。

铝锅第一次用最好先煮或盛内

放带油的东西,使油

容类塞满锅壁上的细小凹孔,以便增加防腐能力,要是先煮粥也行。应注意的是新铝锅不要先烧水或蒸馒头。不然锅底变黑,不好看。

不过铝锅用的时间长了,里面一般都会出现黑色斑点或白色沉淀物,这对人体无害,可以不擦掉。若想擦掉也可以,只要加一点醋洗刷或烧一下即可退去。

5楼:商迢

通常的水,copy表面看来挺干净,实际上,它里面已溶解了不少东西,最常见的是钙盐、镁盐,其次是铁盐。不同**的水所含的铁盐有多有少,这些铁盐就是使铝锅变黑的“祸首”。

由于铝比铁更活泼,铝锅碰上了含有铁盐的水,铝就能替换出铁,替换出来的铁附属在铝锅上,铝锅就变黑了。不过,这场化学戏法要变得成功必须有三个条件:

第一,水中含有的铁盐较多,

第二,煮水的时间要较长,

第三,铝锅必须是新的,

6楼:匿名用户

可能有些重金属离bai

子,但这个现实可能du性并不大(除非是zhi被污染的河水)氧化dao

~~~但其实如果水是内自来水的容话完全没有必要疑神疑鬼的,因为新的铝制品在首次使用后,都容易出现变黑.自然现象

铝锅第一次用,最好先煮或盛放带油的东西,使油类塞满锅壁上的细小凹孔,以便增加防腐能力,要是先煮粥也行。应注意的是,新铝锅不要先烧水或蒸馒头。不然,锅底变黑,不好看。

不过,铝锅用的时间长了,里面一般都会出现黑色斑点或白色沉淀物,这对人体无害,可以不擦掉。若想擦掉也可以,只要加一点醋洗刷或烧一下即可退去。

7楼:曰月晨曦

我的怎么没有~奇怪!

为什么手机用久了,反应会变慢,手机用久了反应会很慢该怎么办?

1楼 和秋玉谬锦 一个原因是时间越长,你安装的软件,文件就越多,所以会迟钝,在一个就是某些软件在使用的时候会自动产生一些文件,所以慢 2楼 手机技巧超人 手机用久了运行速度慢是为什么? 手机用久了反应会很慢该怎么办 3楼 手机技巧超人 手机用久了运行速度慢是为什么? 4楼 亲吻你的双脚 内存大小会直...

为什么手机用久了,反应会变慢,手机用久了反应会很慢该怎么办?

1楼 手机技巧超人 手机用久了运行速度慢是为什么? 2楼 无颉昝苒苒 个人的感觉而已,再个随着软件的升级,而你的手机硬件没有升级。会有这样的错觉的。 3楼 匿名用户 智能手机就是这样 你觉得慢的时候换张卡 开机 然后关机再换回你用的卡就行了 这样可以删除以前c盘里一些不必要的东西 4楼 匿名用户 你...

手机用久了就变卡怎么办,手机用久了就很卡怎么办

1楼 说生活出品 手机用久了就卡,教你一个好方法 2楼 手机技巧超人 手机用久了运行速度慢是为什么? 3楼 三星问答服务 尊敬的三星用户 手机使用时若出现卡机 反应慢 有时没反应等情况,建议 1 重启机器。 2 手机后台程序运行过多,有可能造成您的机器运行缓慢 卡顿,建议关闭一些后台运行的程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