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堇的花语是什么啊

2021-07-18 17:19:00 字数 731 阅读 3784

1楼:

花语:三色堇:美丽的红色花卉,花语是‘思虑’,属性火。

黄色三色堇:有着黄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忧喜参半’,属性土。

紫色三色堇:有着紫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沉默不语’,属性暗

三色堇,别名蝴蝶花、蝴蝶梅、鬼脸花,是堇菜科堇菜属二年生草本花卉。春夏开花,通常每花有黄、紫、白等三种颜色,故名三色堇。

三色堇多采用播种繁殖,最佳播种期是8月下旬至9月上旬。一般播后10天左右可出苗,20天苗可出齐,随即将覆盖物撤掉。当幼苗长到5片叶时,可进行分栽,株行距20厘米左右。

结冰前用塑料布覆盖,可安全越冬。翌春3月上旬惊蛰后除去防寒物,即可正常生长,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水肥。选种工作不可忽视,应在早期开花时,对那些花形大、株型矮、开花早、花朵多的品种做上标记,随熟随收,妥善保存。

三色堇抗寒能力较强,在短期零下5~6℃时不会产生冻害,在气温10℃以上时能开始缓慢生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园圃中发现非人工播种的三色堇,没有任何防寒措施下,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安然越冬,4月份同样开出鲜艳的花朵。

病虫害防治:三色堇病虫害较少,偶有炭疽病发生,在生长期内每半月打一次50%多菌灵粉剂防治;如有蚜虫危害可用800倍敌敌畏溶液喷洒。

2楼:小松博客

三色堇:美丽的红色花卉,花语是‘思虑’,属性火。

黄色三色堇:有着黄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忧喜参半’,属性土

紫色三色堇:有着紫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沉默不语’,属性暗

三色堇的传说(花语)是什么

1楼 zj智能证件照 三色堇花语 白日梦,思慕,沉思,快乐,请思念我,让我们交往。送花对象 朋友。 其他三色堇的花语 红色三色堇 美丽的红色花卉,花语是 思虑 思念 ,属性火 黄色三色堇 有着黄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 忧喜参半 ,属性土 紫色三色堇 有着紫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 沉默不语 无条件的爱...

三色堇是不是有三种颜色?它的花语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三色堇,俗称蝴蝶花 人脸花 猫儿脸。属堇菜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三色堇分枝较多,叶互生,基部叶有长柄,叶片近心形,茎生叶矩圆状卵形或宽披针形,叶缘疏生锯齿。花径4 10cm,侧向。花有紫 蓝 黄 白 古铜等色。 花瓣近圆形,不整齐。花期4 6月。果期5 7月,蒴果椭圆形,三裂。 三...

关于三色堇这种花的传说,三色堇的传说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很久很久以前,据说堇菜花是纯白色的,像天上的云。顽皮的爱神丘比特是个小顽童,他手上的弓箭具有爱情的魔力,射向谁,谁就会情不自禁的爱上他第一眼看见的人。可惜,爱神既顽皮箭法又不准,所以人间的爱情故事常出错。 这一天,爱神又找到一个倒楣鬼,准备拿他来射箭。谁知道一箭射出,忽然一阵风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