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美国电影讲的是美国一起烟草案,还有关传媒集团公司的

2021-07-18 15:21:18 字数 3031 阅读 7069

1楼:匿名用户

试一试阿尔·帕西诺和罗素·克劳的经典电影《惊曝内幕》 the insider(1999)

剧情劳埃尔-伯格曼(艾尔-帕西诺饰)是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的王牌制作人,和德高望重的节目主持人迈克-华莱士(克里斯托弗-普拉默饰)向来合作无间。乔佛瑞-维根(罗素-克罗饰)刚被大烟草公司解雇,他的人生似乎瞬间坠入谷底。伯格曼收到一份显示烟草公司制造的香烟对人体有害的报告,找到维根来翻译。

然而从这个时候开始,维根便感觉到有人在跟踪监视自己,并给家人带来极大的威胁。烟草公司提醒维根与自己签署的保密协议,他将不能公开任何有关香烟制造的研究给公众。维根不想失去医疗保险等等对家人生活的保障,然而又在备受良心拷问。

他最终决定向外界宣布这一切,即使违反保密协议。他先和伯格曼录制了一集“60分钟”栏目,然后前往密西西比州出庭作证控告烟草公司。

然而,烟草公司比他更快一步申请了言论禁制令,他妻子带着两名女儿离去,“60分”栏目又遭到cbs禁播。这一切巨大的代价让人压不过气。维根和伯格曼成了单打独斗的勇士,他们面对内心的正义、勇敢,并一直坚持。

2楼:青菜

电影《感谢你抽烟》

面对记者希德的问题“为何选择推广吸烟作为职业?”时,所谓的烟草学院的副主席伴以一个英俊的微笑说到“控制人口。”

这就是影片《感谢你抽烟(thank you for smoking)》其中的一个桥段,导演用诙谐的基调调侃着我们对于生活的种种不满,影片中的男主角尼克就好象我们心里的小鬼喋喋不休,为我们坎坷的生活找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借口。一个诚意歉奉的时代里面,导演用这样一部**粉碎了那些借口,同时敲打了我们脆弱的责任感。

影片开始是一个电视台的访谈类节目现场,一个因为化疗而光头的少年,一排道貌岸然的疑似专家。突然镜头一切,尼克一个诙谐的笑容却悄悄地放倒了我们心里匆忙间搭建的道德塔。当一个身患癌症的少年决意要远离香烟时,扪心自问一下,原来我们都在坦然的谴责那些混球的烟草商人,然后画面上的疑似专家准备开始了自己普渡众生之路,我们又心安理得的开始拼命往自己头上套着明晃晃的光环。

高明的导演却摆了我们一道,尼克打断了专家的讲话,当然他得到了现场观众代表我们的嘘声。再后来,雄辩家尼克却以一句“我们并不希望癌症患者死去。”回击了观众,“因为这样我们等于失去了一个消费者,我们都希望他们活着并且继续吸烟。

”导演通过这句话嘲笑了包括荧幕前面的每一个观众。追求利益最大化是现今社会的行为潜规则,无利可图的善举只存活于历史,这与现代人们责任感的缺失有着不可小视的联系。

在儿子的学校,有才能的雄辩家尼克又一次运用他的口才征服了他的“小听众”——儿子乔的同学。“妈妈说吸烟有毒。”一个小女孩唯家长学校为权威的形象通过一句简单的台词表达了出来,尼克却回答“如果你们的妈妈说巧克力是有毒的,你们信吗?

”这次他又一的胜利的俘虏了我们脆弱的是非分辨力。责任在他的诡辩中显得不堪一击。小女孩无力承担对社会的责任,理所当然的不会拥有责任感,但是如果当成年人拥有孩童般的软耳根,那么理应存在的道德观念是否也会在看似合理的理由之下轰然倒塌?

与儿子的加州之行不仅让尼克获得了工作上的成就,同时也获得了儿子乔的信任,这时的乔已经被父亲利用平时惯用的花言巧语征服,儿子乔是尼克得意的杰作,不经意间尼克逐渐发觉到了自己对于儿子应有的责任,但是他的工作不允许自己拥有额外的空闲时间来打理这些儿女情长。对于儿子的随口鼓励为后文埋下了伏笔。

随着工作的繁忙,尼克的事业也被推向了高峰,于是故事开始了毁灭性的发展。尼克被绑架,之后浑身贴满了尼古丁药包被扔到了林肯像上。女记者希德利用曾经和尼克的暧昧关系套来的新闻发表在了报纸上。

这些对于尼克,对于整个烟草行业,甚至是和他基本同行的酒商,军火商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这里导演从反面论证了责任感的影响力,就如同另外一部电影里面的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为了肉体上暂时的利益,尼克抛弃了他的职业责任,然而对于他的报道几乎葬送了整个烟草行业的命。

高明的导演往往可以多个角度表现自己的主题,这是明显弱智化的中国某些导演所不具备的能力,因此那些大导也就理所当然的抛下了自己对于整个电影行业的责任感,用在噱头上的功夫让目标更加明确,那就是票房。

影片的最后,儿子乔用从老爸那学来的辩术振奋了尼克,决定**的尼克坐在众议会议员面前仍像从前一样东拉西扯滔滔不绝,好象任何变故都不曾发生在他身上,可导演又一次的证明了电影人的高明。就在尼克回答议员关于未成年人吸烟的问题时,儿子乔的出场看似是给了自己有力的后盾,可是随着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深入,直到“你儿子十八岁生日的那个下午你是否会跟他分享香烟?”尼克才幡然醒悟,自己曾经对于儿子的疏忽,责任感的缺失。

父母对于子女应有的巨大责任感,来自浑然天成的爱,让尼克面对曾经引以为豪的烟草推广事业的橄榄枝作出了坚定的拒绝。

能力大,当然责任就应该大,但是显然能力也不是拿来给我们欺世盗名的,哪怕看起来它那么的顺理成章。谎言无里头得就像:假如吸烟可以控制人口。那么计划生育又是怎么一回事儿?

美国一部电影讲述一个人在各大公司游说的故事,其中一个情节是他要说服一个退伍老兵接受一笔烟草公司的钱

3楼:当凹遇见凸

这个我看过 《感谢你抽烟》 他们好像有一个特殊的聚会 一个是卖酒的 一个是卖军火的 一个是卖烟草的

求一部美国电影,关于电脑病毒 30

4楼:一切为了她俩

惹鬼回路 pulse (2006) 主演: 克里斯汀·贝尔 / 乔纳森·塔克

求推荐几部关于金融的美剧或电影,最好是美剧

5楼:匿名用户

华尔街 wall street

抢钱大作战 boiler room

门口的野蛮人 barbarians at the gate魔鬼营业员 rogue trader

大亨游戏 glengarry glen ross运转乾坤 trading places

抢钱大作战 boiler room

硅谷传奇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大公司小老板 in good company上班一条虫 office space

大企业 the corporation

惊曝内幕 the insider

金钱太保 other people's money都是电影,美剧比较少,《白宫群英》倒有点关于金融的,日剧《半泽直树》 (2013) 讲银行的

求一部美国关于宾馆杀人的电影,求一部美国的宾馆杀人电影

1楼 匿名用户 《针孔旅社》 大卫 luke wilson 饰 与艾米 kate beckinsale 饰 是一对刚经历了丧子之痛的夫妻,为了纪念他们即将分解的婚姻,两人驾车行驶在茫茫夜色中,进行他们最后的分手旅行。为抄近路,大卫拐入了一条荒僻小路,然而行驶不久车子即宣告故障,一位子夜时分仍未眠去的...

求几部美国黑奴电影,求美国的一部关于黑人奴隶的电影 附图

1楼 匿名用户 被解救的姜戈 绝对经典 2楼 匿名用户 为奴十二年,光荣战役,白宫管家 3楼 匿名用户 2016的翻拍新剧《根》 最好的 谁能介绍下几部反应美国黑奴战争或者战后黑奴的电影,最好有中应对照的 4楼 求败殿下 《光荣战役》 建议楼主去看看,剧情是讲南北战争北军中的一支黑人军队,结局很感动...

求一部关于选美的电影,欧美的应该是美国的

1楼 胧色夜幕 灰姑娘的故事3 a cinderella story once upon a song 2011 导演 damon santostefano编剧 erik patterson jessica scott主演 lucy hale missi pyle megan park 类型 喜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