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身体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佛教网

2021-07-18 13:23:41 字数 2831 阅读 7375

1楼:匿名用户

依据道家的说法,人的肩头有两盏三昧真火,有它们在一般的妖魔鬼怪就不该靠近你,这也是为什么晚上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或是拍你肩膀,不要回头,你如果一回头就会扑灭一盏火,给鬼怪以可乘之机。

为什么说身体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 中国佛教故事网

2楼:多普达成

这是说肩膀能够挑重担,而信赖肩膀作为依靠;

而我们的心能够承受任何压力,能够让自己坚强,开发智慧,体贴别人,指导完成一切。

俗话说,心心相通。

3楼:匿名用户

传说人的身上有三盏油灯,一盏在头上顶着,另两盏在肩膀上。说是人身上的阳火,晚上走夜路的时候,如果有人叫你的名字,千万不要向两边张望,若给吹灭了,便给鬼招了魂。人鬼神佛这些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你要是信,发生什么事你都能联想到一块去,当然,很多事情也不能用科学解释。

为什么说身体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

4楼:星映瞳

年幼时,我给母亲的第一个答案是耳朵,但母亲说:“不,很多人的耳朵是聋的,但他们依然活得很快乐,你再想想。”

几年后,母亲再次问我这个问题时,我的回答是“眼睛”。母亲笑着说我很聪明,但这个答案还是不正确,因为很多盲人依然活得很精彩。

之后的很多年,母亲偶尔还会问我同样的问题,但我的回答似乎总不能令她满意。直到有一年,爷爷去世了。家里每个人都很伤心,连父亲也哭了,那是我第二次看见他哭。

轮到我向爷爷做最后的告别时,母亲看着我,问:“孩子,你现在知道身体的哪部分最重要了吗?”母亲在这样的时刻又问我这个问题,让我感到有些诧异,因为我一直都以为这个问题只是我和她之间的一个游戏。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也许这个问题你已经听腻了,但只有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你才能真正地成长。”

母亲低下头,我看到她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她说:“孩子,身体最重要的部分是肩膀。

”我有些不解:“是因为它扛着我的头吗?”“不是的,是因为它在你的朋友或亲人哭泣的时候,能够扛住他们的头。

每个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需要靠在一个肩膀上哭泣。我只是希望在你心中,有足够的爱;在你肩上,有足够的力量,当别人需要的时候,能够让他们依靠;当你需要的时候,也总有一只肩膀为你准备。”

那一刻,我才终于知道,身体最重要的部分不是自己的,而是为他人准备的爱与力量。他人也许会忘记你说过的话,会忘记你做过的事,但永远不会忘记你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希望。

人体肩膀部位有哪些重用的部分

5楼:昔雨夏绦

如果是你不小心撞到,不是铁架撞你,(因人体有自我保护),那问题就可能不大。估计只是软组织损伤。减少受伤部位的运动,过了24小时后可以用热敷、理疗按摩。

如对您有帮助,请采纳,请评价。谢谢。祝您健康顺利。

有一位母亲曾经问年幼的儿子身体最重要的是哪一个部位……最后是肩膀 的怎么写

6楼:鬼线路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7楼:

快乐,是一种什么东西呢?谁都会说快乐是一种情绪上的美妙感觉。这是真的,谁不需要快乐呢?

都需要。那快乐对我来说究竟是什么呢? 快乐,就是不停的玩耍。

快乐,就是没完的游戏。 快乐,就是大声的叫喊。 快乐,就是尽情的歌唱。

快乐,就是无...

女人之苦何时了 中国佛教故事网

8楼:无量光无量寿

女人宿债苦海连,后首向道福慧现,经典教义明因果,戒杀放生慈悲愿,生生世世不懈怠,生死解脱福安然。

9楼:自省

世间即是苦海,何止女人苦。

肩头是人体的哪个部位

10楼:匿名用户

肩膀最高点医学叫肩峰,属于人体的上肢,希望对你有帮助

11楼:匿名用户

人的肩头 是有肩胛骨和锁骨共同构成的,最高处叫肩峰,是锁骨肩峰端。

高中议**《人的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

12楼:王小宝月

人的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

一位母亲问孩子,身体最重要的部位是什么?小孩觉得声音对人类而言很重要,因此他回答:“妈妈,是耳朵。

”妈妈说:“世界上有许多人是听不到的。你再继续想,过一阵子我会再问你。

”有一天小孩对妈妈说:“妈妈,视觉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所以应该是我们的眼睛。”妈妈看着他说:

“你学得很快,但还是不对,因为有许多人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往后的岁月中,妈妈又问了他几次,但她的答案总是:“不对!

可是孩子你每年都在进步。”

有一年祖父去世,家中每个人都很伤心,当最后要向爷爷行告别礼时,妈妈回头看着孩子问:“孩子,你知道身体最重要的部位了吗?”妈妈此刻提出这个问题,让孩子不禁哑口无言,满脸疑惑地看着她。

妈妈对他说:“这问题很重要,它代表着你有没有认真体会生活。”妈妈眼里充盈着泪水,对孩子说:

“孩子,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是因为它能支撑我们的头吗?”妈妈回答:

“不是,因为它可以让我们的朋友或所爱的人,在哭泣时有所依靠。”

南亚大**引发海啸,无情的大自然反扑,造成惨绝人寰的重大**,正当这些无家可归的难民伤心欲绝时,世界各国的人道救援,实时的给予协助,精神的安抚与物资的供给,成了他们最大倚靠。

在地球上,有情与无情的种种,都是彼此相互依存的生命共同体,人类生命的延续与情感的维系,也正因为这没有分别的关怀而美好。

肩膀象征的是“信赖”,期许每个人都有一个让人依靠的肩膀,当别人有需要时,挺身而出,世界将因你无私的爱而更圆满。

为什么要实现教育公平,要真正实现教育公平,最重要的是什么?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一般讲的 教育公平 指的是 教育机会公平 ,单讲 教育公平 恐怕很难吧。 要真正实现教育公平 最重要的是什么 为什么 2楼 游荡者之魂 我不知道楼主所谓的真正的教育公平是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真正实现完全的教育公平 为什么?很简单,就以中国为例,边远山区教...

为什么说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

1楼 匿名用户 我做过这道题!!就是选的a,我记得我选d还错咯叻 为什么说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 2楼 匿名用户 青春期是身体趋于成熟的时候,性格,心理,思维能力,价值观基本定型的时间段,此时间段为一个人的未来是否有突出贡献有着很大的关系 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讲究青春期的 和 卫生,保...

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对于我来说,是家庭,你们认为呢

1楼 匿名用户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相互扶持, 相互理解与尊重吧! 如果一个家庭如果一些原因,如贫穷 病痛 误会等困扰的时候, 那么家里的人更多的应该是坚强 乐观与扶持, 如果家里人都绝望了, 都自顾自的, 那这个家存在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如果这个家由于婚姻问题, 而导致孩子的不健康, 那么孩子与父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