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什么著名的旅游景点,天津有哪些著名的旅游景点

2021-07-18 09:19:24 字数 5038 阅读 3201

1楼:时光的最后

天津好玩的旅游景点如下:

1、津门故里

天津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系商业步行街,国家5a级景区。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

2、瓷房子

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

3、天津水上公园

天津水上公园位于天津西南部,原称青龙潭,有北方的小西子之称,因其有东、西、南三大湖与11个岛屿组成,所以取名水上公园,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4、海河风景线

海河风景线,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它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景色包含美丽的海河公园、闻名于国内外的望海楼教堂、雄伟壮观的“老龙头火车站”——天津站……

5、黄崖关古长城

黄崖关长城位于天津蓟州区,始建于公元556年,是明代蓟镇长城的重要关隘,也是县境内唯一的一座关城。历史上,蓟州城共有守营墩台十八座,黄崖关为其一,也是最为重要的关隘,明代名将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曾重新设计、包砖大修。

2楼:吖頭爱吃肉

推荐的有盘山风景区、天津古文化街。

1、盘山风景区

盘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盘山,位于中国天津市北部蓟县境内,距天津120公里,西临北京仅90公里,素称“京东第一山”。盘山主峰挂月峰,海拔864.4米,如春笋破天而立,雄浑巍峨,峭拔壮丽。

因秋夜山高月低,玉盘高悬峰颠,故名挂月峰。游人登峰远眺,晨可观东海日出,夜可望京城灯火。峰下有云罩寺,唐代道宗大师建,因地临绝顶,云掩雾罩,敕赐今名。

主峰前有紫盖峰,形如伞盖;后有自来峰,与挂月峰相连,峰顶建有八角重檐钟亭,内悬巨钟;东有九华峰,状如莲花;西有舞剑峰,峰顶一平如砥。盘山五峰攒簇,佛界誉为“东五台山”,群峦竞秀,景色如画。

盘山雄伟险峻,峰峦叠嶂,云海松涛,水石清奇,幽深迷人,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历代曾建有72座寺庙,13座宝塔和皇家园林--静寄山庄。清代乾隆皇帝28次游览盘山胜境,曾赞叹:

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

2、天津古文化街

以天后宫为中心的古文化街,南口的牌楼上高悬“津门故里”大匾,标志着这一带是800年前的一处居民聚落点。金代在这里建立了天津城市最早的政治建制--直沽寨,今日市区就是以这一带为原始中心区域而逐渐拓展的。

当人漫步这条古老街道时,总要情不自禁地寻觅历史的踪迹,体会一下古味、中国味、天津味和文化味,而且非寻不能出情趣。“故里寻踪”一名由此而来。“天后宫”这条街上有一座古庙,原名叫“天妃宫”,后改为“天后宫”。

因此庙门以北的一段街,叫宫北大街;庙门以南的一段街,叫宫南大街。要了解这一带的历史,还要从这座古庙谈起。这座古庙是海神庙,它所供奉的海神娘娘,在史书和传说中都真有其人。

史书记载着她姓林,是宋代福建莆田湄州岛人,生于北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卒于北宋雍熙四年(公元987年),因出生后一段时间不会哭,故起名林。

3楼:我叫王土土豆

天津旅游景点有五大道、宁园、天津之眼、盘山、

五大道五大道是一个区域的泛指,位于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这里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常德、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共有22条马路。天津人把这里统称为“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

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有300余处,被公认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宁园宁园位于天津北站以北,中山北路北侧,育红路南侧,占地45.65公顷,水面11.7公顷。

宁园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园林景观。公园前身系清末官立种植园。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直隶总督袁世凯为推行新政,委派周学熙以工艺总局名义在天津北站附近筹办种植园, 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正式开湖建园。

出于在园内为慈禧太后建造行宫的想法,园内建筑在策划设计上颇具匠心。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即坐落于当年朱棣率千军万马渡河之处——永乐桥之上的巨型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上仰天子之渡灵气,下拥九河下梢风光,其奇思妙想、巧夺天工的设计是世界摩天轮建设方面的一大突破。

摩天轮高度为120米,有48个透明座舱,每舱可乘8个人,舱内舒适宽敞,有空调调节温度,可同时供384人观光,依据季节不同安排运营时间。摩天轮依靠电力驱动,匀速旋转,约30分钟左右旋转一周。座舱到达最高处时,乘客能看到方圆数十公里的景致,海河风貌尽收眼底。

盘山盘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天津市北部蓟县境内,距天津120公里,西临北京仅90公里,素称“京东第一山”。盘山主峰挂月峰,海拔864.4米,如春笋破天而立,雄浑巍峨,峭拔壮丽。

因秋夜山高月低,玉盘高悬峰颠,故名挂月峰。游人登峰远眺,晨可观东海日出 ,夜可望京城灯火。

峰下有云罩寺,唐代道宗大师建,因地临绝顶,云掩雾罩,敕赐今名。主峰前有紫盖峰,形如伞盖;后有自来峰,与挂月峰相连,峰顶建有八角重檐钟亭,内悬巨钟;东有九华峰,状如莲花;西有舞剑峰,峰顶一平如砥。盘山五峰攒簇,佛界誉为“东五台山”,群峦竞秀,景色如画。

4楼:百度网友

1、天津古文化街

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仿清朝店铺组成的街道。位于南开区东北隅东门外、海河两岸。全场仅700米,沿街店铺有数百家,他们都为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以经营文房四宝,工艺品,文物,古玩,名人字画等文化用品为主。

其中比较著名的有杨柳青年画社,泥人张塑彩工艺经营部等。

2、天津海滨浴场

中国最大的人工海滨浴场之一。素有海滨温泉的美称,位于滨海新区高沙岭海滩。这里主要参观的景点有,人工海滨浴场,水上运动场,温泉游乐宫,海上滑梯等。

此外,这里还建有高达15米、具有三个直滑到和两个旋转滑道的冲水滑梯。这里沙质较软,四季温和,是海滨旅游的好去处。

3、泰达航母公园

军事主题公园,位于滨海新区,公园,以航母为核心,及军事科普海洋风情,休闲娱乐为一体。主要景点包括由冰凌度假区,实弹射击馆,模拟陆战表演区等三大景点。

4、滨江道和平路商业街

天津市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全长2094米,由两段组成,自海河边的张自忠路起,向西南方向延伸到南京路。从东南到西北,分布着四家大型商场和无数的小商店,这里还汇集了许多百年老店。最与众不同的是它的夜市,这里的商贩绝对不会占据道路中间经营,不会影响游客挑选商品和逛街。

5、杨柳青博物馆

天津杨柳青博物馆坐落在千年古镇杨柳青,原系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石元仕的住宅,是一处有“华北第一宅”之称的晚清民居建筑群,始建于1875年。占地7200余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900多平方米。整个大院,60米长的大甬道的两侧共有四合套式12个院落,所有院落都是正偏布局,四合套成,院中有院,院中跨院,院中套院;从寝室、客厅、花厅、戏楼、佛堂到马厩,无论是通体歌剧、建筑风格、还是艺术装饰,都反映了清末民初的文化遗存和当时的民俗民风。

6、黄崖关长城

黄崖关长城在蓟州区北28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中。历史上,蓟州城共有守营墩台十八座,黄崖关为其一,也是最为重要的关隘。始建于公元556年,明代名将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曾重新设计、包砖大修。

黄崖关长城是明代蓟镇长城的重要关隘,也是境内唯一的一座关城。

5楼:舒桂枝诗雪

【市中心区

】在市中心区主要景点有:天津广播电视塔、海河、文庙、古文化街等。

天津广播电视塔:坐落在河西区的天津广播电视塔高415.2米,为世界第

四、亚洲第二的高塔。

海河:引人注目的海河河水清澈,全长74公里,流经全市,河面游船穿梭,两岸高楼林立,河段上的桥梁风格各异,成为一道风景线。

文庙:在旧城东门里,又名孔庙,因与武庙相对,俗称文庙,是天津市区保存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建筑群。

古文化街:是天津的发祥地,全街长580米,为仿清建筑,整体风格与北京的琉璃厂相似;在这里店铺林立,古韵、天津味和文化气息一览无疑。

【塘沽区

】主要是以海滨观光为特色,景点有:大沽口炮台、古庙潮音寺等。

大沽口炮台:位于天津市的东南60公里,在海河与渤海的交汇处,分别保存着以“威、镇、海”三字命名的三座炮台。

潮音寺:始建于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的潮音寺原名南海大寺,后由明嘉靖皇帝下令重修,御笔更名题匾“潮音寺”。

【蓟县区

】在这里主要以名胜古迹为主,如:黄崖关长城、独乐寺、八填村、迷魂阵、碑林等。

黄崖关长城:位于蓟县北部的黄崖关长城历史悠久、布局巧妙,以雄险奇秀而著称。这里有第一座长城博物馆。

盘山:盘山坐落在蓟县城西12公里处,为我国15大名山之一,山势雄伟多姿、景色幽古,有“京东第一山”美誉,有“五峰”、“八石”、“三盘”之胜,以及万松寺、天城寺、舍利塔、云罩寺等古代建筑。

独乐寺:始建于唐代的独乐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木结构楼阁建筑,寺内有高16米的辽代巨型泥塑观音像,也是我国最大的观音塑像。

穿芳峪:实为山谷,长2.6公里,宽200-400米,以山水林泉著称。

山腰尚存龙泉寺古址。清朝归田官吏和文人墨刻先后在此建有“龙泉园”、“问青园”、“响泉园”、“乐泉山庄”等,后岁月的流失及战争的摧残,昔日名园尽已荒废,现存有古建筑遗址。

天津有哪些著名的旅游景点?

6楼:啊游君

天津有很多有bai特色的地方,比du如:新洋市场、海zhi河、津门故里

dao、五大道、海河外回滩公园答等等

3、津门故里

7楼:亲爱的哥伦布

天津最大的特点就是:浪漫之城。可以逛意大利风情街,可以品尝各种天津美食,还有能看到全天津夜景的天津之眼。

8楼:磨棠澹台博超

1、先说观光游:天津之眼、五大道、津湾广场、天津天塔、水上公园、解回放北路、小白楼、

答海河游船、独乐寺、黄崖关长城。

2、然后文化游:古文化街、听相声、南市食品街、意式风情街、五大道、瓷房子、天津之眼摩天轮、海河游船赏夜景、大悲院、西青区石家大院。

3、接着美食游:南市食品街、辽宁路小吃街、塘沽海滨大道海鲜一条街,当一天渔民出一次海打一次渔。

4、最后购物游: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劝业场、水滴、时代奥城、梅江会展中心、响螺湾、天津海洋极地展览馆,塘沽海鲜一条街。

景点比较多,建议不要贪多,挑几个自己喜欢的去看看把时间安排好一点。推荐像天津之眼、五大道、瓷房子……

上海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厦门的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1楼 笑着小雨 欢乐谷 水族馆 中国馆 外滩 金茂大厦 东方明珠 城隍庙 田子坊 七浦路 衡山路 科技馆 上海大剧院 上海博物馆 城市规划馆 淮海路 新天地 m50 上海体育场 龙华寺。 厦门的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2楼 昊阳轩太 鼓浪屿 鼓浪屿原是各国的租界,一路走来,可以看到荷兰 德国 葡萄牙等多...

伦敦旅游景点伦敦有哪些著名景点,伦敦著名景点有哪些?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十大旅游胜地 1 伦敦 眼 the london eye 英航伦敦眼 the london eye 构成了伦敦天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是世界最大的观景摩天轮,乘坐伦敦眼仅需 30 分钟游客便可以饱览超过 55 处伦敦城内最著名的标志性景观,美不胜收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addre...

加拿大有哪些著名的景点,加拿大有哪些著名旅游景点?

1楼 匿名用户 加拿大旅游景点一览表 卑诗省 温哥华加拿大广场 canada plaza 史坦利公园 stanley park 盖士镇 gastown 洛布逊街 robson st 格兰佛岛 granville island 大吊桥 capilano 渔人码头 stevsten 赌船 gamb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