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笔怎么迅速学会

2021-07-18 05:05:21 字数 661 阅读 7275

1楼:手机用户

1、用半天的时间把25个键名字(每个字连敲四下)打熟,它们是:金人月白禾言立水火之工木大土王目日口田山已子女又纟

2、把5个单笔字打熟,它们是:一乙丿丶丨(每个区的第一个键敲两下再敲两下l键)

3、把所有的成字根打熟,要1整天的时间。

4、把所有的二级简码字打熟,要2天时间(注意:千万不要练没有什么规律的一级简码字,一级简码字要最后才练!)

5、选100个左右的词组练2天,要打得滚熟!

6、用4天时间,每次选100字左右的短文打30遍以上,要打得滚熟!

至此,五笔打字就可以任意拿文章打了,一般能达60字/分钟。如果再用上面的第6步多练几天,可以达到100-150字/分钟,不过年龄太大的话,成绩不会提得很快。

2楼:涓水归川

学五笔正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学会,半个月算会。除了反复练习,没有什么捷径

3楼:匿名用户

找来一篇两千字左右的文章反复的练习打,当你能达到每分钟上百字的速度就可以了,那个时候你就是打字狂人。

4楼:sun惑

先是背五笔字根,懂拆字,然后到金山打字里面去练习,很快就会了

5楼:匿名用户

省事的办法没有。只有多练习。

怎么快速学会画简笔画,怎么快速学会画简笔画 20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学画速写,掌握线条。在掌握线条的基础上,去临摹一些比较简单的简笔画,找到适合自己的画法。临摹模仿是学任何画的第一步,会让你在短时间内掌握画画的方法。 简笔画,关键在于线条的熟练运用和对描述物体的高精度概括。试一试吧,会有效果的。 2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可以从模仿开始,多模仿名家的...

新手如何快速学会转笔

1楼 杨必宇 总结 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笔身,想让笔更稳定地在手尖转起来,就需要将笔夹好,想让笔在手上玩得很溜,无名指来控制笔身的方向,笔要很自然地在手上转动,就需要手指之间的配合,而使用无名指来使用笔身更好地转动,就需要不时用无名指来控制,这是相当重要的。 1 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笔身,想让笔更稳定地在手...

五笔怎么打,笔字五笔怎么打?

1楼 七彩虹科技 1 可以先记字根 11g 王旁青头兼五一, 12f 土十二干士寸雨, 13d 大犬三羊古石厂, 14s 木丁西, 15a 工戈草头右框七。 21h 目具上止拔虎皮, 22j 日早两竖与虫依, 23k 口中两川字根稀, 24l 田甲方框四车力, 25m 山由贝骨下框几。 31t 禾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