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总是吵架怎么办,父母经常吵架吵的很厉害,我该怎么办?

2021-07-18 02:11:39 字数 5696 阅读 1001

1楼:匿名用户

很多家庭都是这样的,表面的和睦是给别人看的。其实现在40到50左右的夫妻多是没有什么感情了的。所谓的一夜夫妻百日恩,不过是表面堂皇的话,这是说给没有多少感情但顾及与孩子而说的话的。

我父母也常常吵架,作为子女的对这样的事无能为力,更何况,你是从小烦到大。

孩子是纽扣,左衣衫是爸爸,右衣衫是妈妈。纽扣没了,左衣衫和右衣衫也会分开的。这是谁都不愿见到的。

让这事顺其自然吧,他们爱怎么疯就怎么疯。

让自己置身事外,他们吵架我出门,吵完了再回来。也许你会说这是逃避,但对于没有办法的事,也只能逃避了。也幸好,至少对目前而言,还是能躲得开的。

2楼:匿名用户

理解你,你一定很痛苦,父母吵架确实给小孩带来很大影响,我们选择不了父母,所以改变我们能改变的,接受我们不能改变的

多看些励志心灵的书,让自己内心强大,多帮父母干点家务让她们稍微开心点,你现在主要是努力学习的阶段所以别有太多的心里压力,多安慰下父母,陪父母聊聊天,照顾好自己,加油同学

3楼:与非非

你做的只能是好好学习,以后不拖累他们。

而且,要照顾好自己。

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钱总吵了。

4楼:芷仪

写一篇日记,放在你床上让父母都能容易找到。

内容表示希望父母做个和睦的榜样,家里吵架影响你心情,生活总笼罩着吵架的阴影。希望家和万事兴。

5楼:百度网友

父母吵架多数是为钱的,这没什么,我父母常常也是这样.

不用去管他们,让他们吵,一旦累了,自动会停.

6楼:匿名用户

《红楼梦》(校注本),启功任顾问,张俊、聂石樵、周纪彬注释,简体竖排,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87年11月第1版。简体横排版由中华书局1998年4月出版,2010年8月再版。5.

人文俞校本

父母经常吵架吵的很厉害,我该怎么办?

7楼:呵呵我去

不好意思!我不是来解决问题的。只能说劝和用什么方法去告诫他们停止真的没什么用,他们该吵的时候还是会吵。

他们年纪大,你不能奢求他们因为什么而不吵了,这不可能。吵架多是性格使然,说话方式使然。所以这一辈子伴随他们的不可能还会因为什么而改变。

最好的是他们在吵架的时候作为子女的远离他们,耳不听为静!你们不用做什么事去威胁他们,没用的,受伤的还是你自己!记住他们吵架你远离。

8楼:我快乐就是真好

你好,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的父母年龄都70来岁了,这就说明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是会经常吵架的,到现在也算吵架吵了快50年了,吵架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实际上吵架也是情绪发泄的一种方式,要是都不吵架了,可能他俩把情绪都闷在心里,久而久之,一定会闷出病来的,所以,我认为你姐弟三人不能阻止父母吵架,那就让他们吵吧,毕竟这么多年都过来了,顺其自然就好。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

9楼:繁华有一梦

我觉得其实父母已经是成年人了,他们有他们自己处理事情的方法,其实有的时候可能确实看到他们经常吵架,打架,你自己心里会感到特别难受,但是这个时候我觉得其实你能做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尽量的劝他们不要再打架吧,其实有的时候打架吵架真的没有办法解决问题,大家需要的就是坐下来然后谈一下,这个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做吧,其实那样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而已,但是有的时候如果你不发泄自己的情绪的话,可能确实憋久了会出现一些病症吧,所以说其实有的时候你可以不用太过于去关注这个事情吧。

10楼:匿名用户

我和你一样今年36岁,从小就经历父母吵架,这个畸形的家庭把我变成了一个表面开朗,内心却很自卑懦弱的人,因为从小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不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人,更不会经营爱情,所以我也在32岁那年离了婚,独自待着我的女儿,待着孩子和父母生活了近四年,感谢父母为我照看孩子,没有他们我没办法做我的事业,但是说实话很痛苦,他们的争吵还在继续,因为劝架还时常波及到我,我的孩子也因此变得比同龄人更懂得察言观色,本以为我挣了钱,多多贴补家用,给他们换大房子,这样就可以稍稍和谐一点,可是并没有,物质得到满足只是一时的高兴,更多的充斥这个家的,都是埋怨,厌恶,负能量,这个家真的让人窒息,我不止一次的想要离开,可是父母年龄大了,需要我的照顾,我找不到出口,憋的快发疯了,有时我想带着孩子一走了之,可是尝试了几次,发现父母老了禁不起我们折腾他们,下一代比他们的命还重要,我也想知道该怎么做,我没有想到父母无休止的争吵,会影响我这么多年,现在还影响到我的孩子,我现在也只能写写这个,释放一下

11楼:匿名用户

摊上这样的父母,他们这么大岁数了,就不要指望他们有什么改变了,只有你们内心更加强大,多包容父母吧!

12楼:匿名用户

等他们都冷静下来了,你这个做儿子或者是女儿的,在跟他们好好的讲一下。不要吵架了,有什么事情跟我讲讲看嘞。年龄大了把身体保重要紧。

13楼:阿弥陀佛

原谅和宽恕父母,可以劝父母彼此包容,原谅,宽恕,如果劝不了只能顺其自然了,可以常念观世音菩萨,求菩萨帮助,南无金色王佛

父母总是吵架,我该怎么办?

14楼:长得黑是健康

如果父母总是吵架的话,我们可以做他们之间的润滑剂,消除他们之间的摩擦。如果这种方法不起作用,他们还是吵架的话,我认为不妨让他们吵个够,毕竟自己的事情还是要自己解决。

但是其实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你可以像下面这些方法去改变:

1、接受事实,顺其自然。在接受父母吵架这个事实的同时,还要学会观察和分析。观察他们是因为沟通不在一个频道而发生的争执,还是因为某一方做了不该做的错事而发生的攻击,抑或是工作、生活压力太大而倾泄出来的不满。

当然也不排除有借吵架来保持生命的活力,情感的新鲜和刺激这样的情况。总之,不要过分排斥父母之间的争吵!只要他们没有拿离婚来彼此威胁,吵吵架也不是什么大事。

你就接受事实,顺其自然,爱吵吵,随他们去。

2.、离开吵架现场,眼不见心不烦。父母吵架,身为子女杵在一旁冷眼旁观,或者侧耳倾听,绝不是什么聪明之举。

聪明的做法是:倒两杯开水凉着,然后涎着一张“三天打不死,四天拧不干”的脸,贱贱地说道:好,你俩慢慢吵,吵累了坐沙发上休息会,吵渴了旁边有凉好的白开水。

说完,躲自己屋里塞着耳麦听听歌,看看**,打打游戏,聊聊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要多美有多美。你或许会说,哇,这人心真大啊!不大怎么行呢?

你爸妈的心不大吗?他们的心不仅大,还特别糙!几十岁的人了,难道不懂当孩子面吵架是一件多么错误的事吗?

凭什么两个成年人犯错,要你这个未成年人买单呢?

3、找准时机和稀泥,做父母感情的润滑剂。多数时候父母吵架都不是什么原则上的问题。要么爸爸是个超级直男,特别不会说话,不知道如何讨他老婆,你老妈开心。

要么妈妈不善解人意,不懂男人这种生物的脾性,无法驾驭又不甘心。

这个时候你就要出面夹在他们中间左右开弓挡住他门发射出来的明枪暗箭。对爸爸说,我把我妈与我那些同学的妈做了比较,简直好太多了,你可要知足啊,不然她跑了,我可能也跟着跑了。然后又对妈妈说,你要是遇到某某男人,那你就完了,所以你还是珍惜吧,可别伤害到我的小心灵啊!

你可能觉得,哇!好假啊,这个话我怎么说得出口?你当然可以不用这么说,我不过是抛砖引玉而已。你就用你自己的话语系统来说。处在真实的战场,很容易练出过硬的战术,不着急哈。

4、发奋图强,把自己变强大,从原生家庭挣脱出来,再教育你的父母。我个人最推崇这种做法,我也是这种做法的受益者。

15楼:巴山夜雨

从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父母吵架的时候对孩子的影响是特别大的,这样的环境当中成长对孩子的三观建设非常不利,他们会形成一个扭曲的婚姻观,他们会不再相信婚姻,甚至会产生恐婚的念头。

我们需要知道,他们是为什么而吵架?是为了一些琐事,还是为了一些重要事情而相互责怪?通过这些,我们可以判断出父母之间的感情是浓还是淡。

若是父母因为琐事就经常吵架,那么,很有可能他们之间因为相处的时间太长,感情没有当初那么浓,彼此之间都有一些厌烦了,但并不是说没有感情。若是因为重要的事情而吵架,那么,则不必过于惊慌,这是正常的,稍微劝劝就好了。

所以,我们最为头疼的,就是父母总会因为生活琐事而大吵大闹。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许有一方面正是指的这个吧。不过,并不是不可以解决。而解决的钥匙,就是作为子女的我们!

父母老是吵架怎么办?不要忘记,我们我父母最爱的人。若是我们都只在旁边干着急的话,自然没有多少帮助。所以,对于父母吵架的现象,我们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不要害怕父母不听你的。只要你的父母爱你,你就有成功的机会。而且这个机会还很大!

因为当你主动说出一番真情话之后,父母,必然会认为他们生了一个好孩子,或者他们发现自己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火气,也会消掉一点,再者,父母一般都喜欢听懂事的孩子的话!

16楼:所以1牛破坏

父母吵架你不能逃避,你有义务对他们进行疏导,和事佬这个活儿还得你干,给你几个建议吧。正确看待父母吵架问题,生活在一起,争吵是一定的,不能对父母的争吵听而不闻,让父母争吵的更激烈。

单独找父母一方倾听他们的倾诉,让父母发泄情绪。在争吵后,他们肯定需要一个倾诉对象,身为子女就是最好的倾诉对象。

在倾诉过程中,不能跟着一块抱怨,应该引领父母多想想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想到一家人的和乐,会让爸妈珍惜现在的日子。

让父母想想彼此的优点,当想到对方的优点时,愤怒的情绪就会冲淡很多了。子女可以在一旁多说说爸爸妈妈平日的优点,让对方吵架的情绪不增加。

找适当的时机,让爸爸妈妈坐一块儿,给他们和好的空间。可以挑一起生活中经常聊的话题,让爸妈都有台阶下,聊着聊着相信就和平常一样啦。或者可以找爸爸主动哄哄妈妈。

身为爸爸妈妈的桥梁,要学会化解爸妈的矛盾,让生活更开心。发生矛盾不要紧,要能够正确面对矛盾。

若是父母因为琐事就经常吵架,那么,很有可能他们之间因为相处的时间太长,感情没有当初那么浓,彼此之间都有一些厌烦了,但并不是说没有感情。若是因为重要的事情而吵架,那么,则不必过于惊慌,这是正常的,稍微劝劝就好了。

父母老是吵架怎么办?不要忘记,我们是我们的父母最爱的人。若是我们都只在旁边干着急的话,自然没有多少帮助。所以,对于父母吵架的现象,我们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17楼:老寒凝狄羽

孩子都喜欢和睦的家庭。他们希望父母之间互相谦让,就是谁做错了事也不相互责怪;他们希望自己在场,父母绝不争吵,更不要彼此讥讽、挖苦和轻蔑。孩子,你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情呢?

我猜一定是的。那么,这样去做吧!把自己的希望和苦恼都讲给父母听。

你一定懂得怎样讲话最能打动父母的心;你也一定知道,劝慰父母的话要分别和他们讲。

留意父母经常吵架的原因。假如,妈妈常埋怨爸爸不讲卫生,或许嫌他多少有点儿懒,你能不能提醒爸爸呢?假如,是爸爸责怪妈妈为一点点小事就唠叨个没完,你能不能悄悄制止妈妈呢?

家里没盐了,不等妈妈说话,你快跑几步买回来;屋里又乱了,爸爸偏偏不想动,你就勤快点很快整理好了假如是这样,你父母的争吵就会少得多了。知道吗?懂事的孩子,聪明的孩子,恰恰能在父母之间起到“润滑油”的作用。

正是因为有了你,家庭这部“机器”才能运转正常。我相信,你会努力的。

也许,你真的做到了这些,父母的“征战”依然不休。我想,如果是这样,他们之间的矛盾就不可能因你而化解了。再遇他们争吵,你不如立即回避。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感情世界,他们的是是非非,你还远不能明白,最好的办法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出去散散心,透透气,或者找上个对心思的同学谈谈心。

跳跳跑跑,说说笑笑,尽可能忘却心中的烦恼。说不定,当你犹犹豫豫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己经安安静静,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当然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孩子,万一你的父母的争吵不断“升级”,万一会发生你不愿接受的后果,要记住:你是个坚强的孩子,要学会正视现实,接受现实,并且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父母总是吵架,还经常打架,我该怎么办

1楼 哦 我爸妈也是,我不喜欢我爸爸,爸爸总是喜欢挑一些小小的正常事挑大,然后就骂人,我妈也被打过,我妈很慈祥,我爸很暴躁,哎,这世界上我就怕我爸一个人,不过他们现在都50了,我们都出来工作了,他们现在也没经常吵了。兄弟,顺其自然吧,每个人的性格无法改变的 2楼 匿名用户 哎我爸我妈老是吵架根本不听...

我爸妈吵架了,吵得很凶,父母吵架了,吵得很凶。我该怎么办。 5

1楼 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成年人自有 解决办法,吵架只是一 种方式,有自己的理性, 虽然说的是气话,但是, 不会做傻事。 2楼 食堂承包服务商 那就先找到你妈妈,去你妈妈最近经常去的地方看看,如果是因为误会的话,那就把误会说开了,就好了 父母吵架了,吵得很凶。我该怎么办。 5 3楼 安流氓安安 我也...

两只文鸟吵架怎么办,公母文鸟经常吵架为什么

1楼 疼痛 感觉一般性格暴力的鸟 喜欢打斗的 建议分开饲养,但需要放的靠近一点,让对方多看看了,时间长了就好了。我记得家里的猫就是,拿外面的猫回家就会和家里的猫打架,过一段时间就会吃喝在一起了。 公母文鸟经常吵架为什么 2楼 winter季节 再怎么争 也不能事事论高低吧 我认为努力想点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