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武术比较好学又好用,什么武术最实用好学?

2021-07-18 01:12:10 字数 2552 阅读 6307

1楼:福州禅武

散打是目前比较好学又好用的技术。

散打1979年开始按照竞技体育的模式,在有规则的前提,使用拳、摔、腿三种技术除,后脑、裆、颈 三个禁击部位,其它都可以攻击,经过二十多年不断的摸索、改造,逐渐形成了完备的教学、训练、竞赛、科研、管理体系,散打是中国在传承武术的前题,借鉴同一时代的各国搏击术的技术加以分析研究,摄取其中的有益成分,甚至是具体的实用技法进行照搬吸收,再把它们通过归纳整理后的技术,不断地进行融合、协调和修正,使之成为一各全新的完整的散打技术体系。

2楼:匿名用户

116公斤的话你是多高呀? 首先说的就是,武术即使有好学的,但是无论是好不好用的,都是要吃苦的.因为每一种武术都有它的长处,而要发挥这个长处就一定要对身体有要求,所以锻炼跟坚持是必须的.

如果是个子较高的话,比较推荐的是散打,拳击,截拳.为什么不推荐跆拳呢,因为跆拳老实说真的不实用啊..拳击需要灵活,近距离,个子高学虽然没有那么灵活,但是可以多练防御,而主要的好处就是人高手长,能打中距离的拳头不是开玩笑的..

散打就不解释了吧,术如其名..截拳这里解释一下,李小龙解释过:截拳道不是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截拳道,以破解敌人为主的拳法就是"截拳".

较矮的话,可以选择空手道,合气道,柔道,泰拳.空手道和合气道和泰拳都是以练身体硬度为主要,所以对于灵敏高的人是很好的辅助.柔道嘛,既然手脚不长,就用最近身的吧,假如觉得有需要可以把手臂硬度力度也练上,更有效果.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点关于运动的基础的话.(如舞蹈,体操之类的)可以直接学散打,如果没一点基础可以先学半年套路再学散打,在中国散打算是易学,实用,进步快的武术,而且易找学校,教练。.

4楼:匿名用户

说真的没有哪种武术很好学,一定得吃苦的。好用的有很多:跆拳道、散打、合气道、截拳道之类武术都还行,认真练久了,击打力量、肌肉爆发力、灵活性等都会有很大提高

5楼:匿名用户

把速度,力量,强度,锻炼好了,招式只是多余的

6楼:匿名用户

免费,轻松,速成,一劳永逸,

什么武术最实用好学?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只是想防身,男生学散打在短期内就可以取得效果,我曾经学过一个月的散打,散打防身非常有用,教了很多如何防身和攻击别人的技巧。并且散打乃中国武术的一部分,也可以与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相融合。

8楼:南方火鸟

你说的速是成的武功

抄。这种功bai

夫**都有培训的。什du么样的都有。zhi如武校,可以学散打、套路。跆

dao拳道、柔道、剑道、拳击等等。都是速成好用的!

楼上说的军体拳、格斗拳,是军队和公安训练必修课。是经过实战验证的好东西!

9楼:匿名用户

最实用的来当然是特种部队的格斗

自术,这些格斗术没任何花招,没任何限制,完全是为了格斗而格斗的。当然,一般人是学不到的。

其次就是普通部队里的格斗术和泰拳,柔术,截拳道,散打,拳击等竞技中较强的格斗术。

10楼:匿名用户

八极拳最实用,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那些武警散打里的擒拿格斗有许多招式都是借鉴八极拳里的。

有哪些武术拳法比较好学 好看 又实用的

11楼:匿名用户

好看又实用的。说真的确实没有.你学武术只是想好看.

你可以去学习跆拳道.套路很好看.因为当你跟人打架的时候.

你用出功夫是不可能去想功夫的美丑的.实用就好.实用的话我建议散打.

12楼:匿名用户

咏春拳、截拳道、空手道、形意拳、大成拳。

13楼:匿名用户

答;和同学玩儿啊,用擒拿吧,将其**但不易伤人。另外可以随便学几招各种拳法中的散手动作。

14楼:匿名用户

相扑, 好看好学又实用,且速成.

什么武术又好看又实用又好学?

15楼:百度网友

和同学玩儿啊,用擒拿吧,将其**但不易伤人。另外可以随便学几招各种拳法中的散手动作。

16楼:匿名用户

拳击,只有几个基本动作:直、钩、摆拳。配合跳步、闪躲、腰身的动作,加强基本型苦练,达到一定水平后,由空击变为打手靶或沙袋。

当可以自由命中手靶或沙袋预定位置时,开始戴全套护具的和别人攻防演练最后是实战锻炼

基本功最重要。每天必须从空击-打手靶/沙袋-其他-力量的顺序训练。

培养良好的条件反射神经,是一切搏击术的关键,没有好学的,拳击上手比较快。也需要苦练。

还要找个好教练哦~

17楼:暗部

么武术又好看又实用又好学? 笑话

好看的不实用

好学的不好看

实用的不好学

任何功夫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学来的

不过我强力推荐跆拳道和空手道

同背拳也不错

孩子从小学习少林武术有什么好处,孩子从小到少林寺武术学校学习武术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孩子从小学习少林武术好处有很多,如 1 强身健体,提高自身抗体。2 有效提高个人的塑身,3 在个人的交际圈上,增加个人朋友圈,使自己不再孤僻 学会团队精神。 4 其次是提高个人的素质 耐力 见识。5 有利于自身长个。 2楼 四清的家 健身强体并且练就吃苦精神。 3楼 哥的酷不用装 1...

青少年少林寺武校学习武术有哪些好处

1楼 傲骨无痕 宣传所谓文武学校的很多都是打广告!少林寺自己也不收学徒都是挂着少林寺牌子的武校在收!绝对不要让自己或者孩子跳火坑! 武校并没有相应的排名,这个和文化系院校是不一样的!也没有什么所谓公办的武校,只要自身身体健康没问题,去武校唯一的条件是你交多少学费! 非必要情况下,个人建议绝对不要去上...

这年头学什么技术比较好,现在学个什么技术比较好?

1楼 天 使 选大学其实就是选专业帮你分析一下专业问题 教师。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首份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问题报告《从人口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指出,我国目前仍处于教育欠发达国家行列,我国的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不到 ,高等教育入学率只有 ,而师资不足是教育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按照 十五 计划的发展要求,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