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猜成语左边有一队小鸟,右边有一队动物

2021-07-17 22:06:21 字数 3325 阅读 8579

1楼:剑王牙

作鸟散兽,求此案啊啊啊啊

2楼:匿名用户

如鸟散兽~~~~~~~~~~~~~~~~

看图猜成语两个鸟一头右边,一个左边猜成语

3楼:匿名用户

应该bai是:处堂燕雀 [chǔ táng yàn què]

【解释】:比喻du生活安定而失去警zhi惕性。也比喻大祸临头而自己不知道。dao

【出自】:《孔丛子·论势》:“燕雀处屋,子母安哺,煦煦焉其相乐也,自以为安矣;灶突炎上,栋宇将焚,燕雀颜色不变,不知祸之将及也。”

有一虫二鸟成语吗

4楼:匿名用户

成语字典里没有《一虫二鸟》这个成语。最接近的是:

一石二鸟

拼音: yī shí èr niǎo

解释: 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样好处。

成语玩命猜左边五只小鸟右边三只老虎答案公布

5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成语玩命猜左边五只小鸟右边三只老虎是什么,这也是一道比较新刚刚求助的题目噢~!左边有五只黄色的小鸟,右边有三只小老虎,似乎还有风,它代表了什么意思呢?物以类聚?

飞禽走兽?都不对。

事实证明,它的答案是:如鸟兽散

【**】:今无兵复战,天明坐受缚矣!各鸟兽散,犹有得脱归报天子者。《汉书·李陵传》

【释义】:象一群飞鸟走兽一样逃散。形容溃败逃散。也比喻集团或组织解散后,其成员各奔东西。

解析:我们可以看见图里的小动物们似乎跑的很仓皇啦,嘴巴张的大大的很惊慌对不?所以形容的是样子,从而得出的答案。

看图猜成语:有一幅图,左边站着一只鸟,右边站着一只鸭,它们嘴上都有一把叉

6楼:阿维

答案:鸦雀无声。

分析:鸭谐音鸦;鸟包括雀,它们嘴巴上有叉,说明不能发出声音,结合关键信息,可推出此题成语为“鸦雀无声”。

鸦雀无声【yā què wú shēng】释义:连乌鸦麻雀的声音都没有,形容非常静。

出处:《痛史》第二回:“此时只觉得静悄悄的鸦鹊无声。”

译文:这时只觉得安静得很,连乌鸦麻雀的声音都没有。

扩展资料近义词

一、万籁俱寂【wàn lài jù jì】释义:形容周围环境非常安静,一点声响都没有。

出处:谢大光《鼎湖山听泉》:“入夜,山中万籁俱寂。”

译文:到了晚上,山中环境清幽,非常安静,一点声响都没有。

二、悄无声息【qiǎo wú shēng xī】释义:形容没有声音或声音很轻;也形容没有名声,默默无闻。

出处:《诗经·大雅·文王》:“上天之载,无声无息。”

译文:上天生育天地,长养万物,没有声音。

7楼:啊佛号

鸦雀无声

yā què wú shēng

[释义] 连乌鸦和麻雀的叫声都没

有。形容自然环境很静或形容人们默不作声;一声不响。鸦:乌鸦;雀:麻雀。

[语出]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第四卷:“公曰‘鸦去无声;云何言闻?’”

[正音] 雀;不能读作“qiǎo”。

[辨形] 鸦;不能写作“雅”。

[近义] 鸦默雀静 万籁无声

看图猜成语,一只鸟跟一只鹅是什么成语

8楼:梦里心落

成语是鸡同鸭讲。

解题过程:长着冠子和大尾巴的是鸡(不是鸟),扇着翅膀的是鸭(不是鹅),两只家禽都在发着声音表示在说话,但是因为种族不同,所以沟通不了,答案就是鸡同鸭讲。

成语:鸡同鸭讲

读音: jī tóng yā jiǎng

意思:鸡和鸭讲话,语言不通,形容两个人并非共同语言,无法沟通,中性词。

引用:伊坂幸太郎《死神的浮力》:他完全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

由此可见,人类一旦认定「事态危险」,便难以恢复平常心。我从中学到一个教训,就是「很多时候即使说破嘴,也是鸡同鸭讲」。

例句:林语堂故意讲一口流利的洋泾滨英语,表示是鸡同鸭讲,逗趣一番。

近义词:

对牛弹琴[ duì niú tán qín ] 比喻对不能 理解的人白费口舌、力气。有看不起对方的意思。现在也用来讥笑说话不看对象。

出 处:汉·牟融《理惑论》:“公明仪为牛弹清角之操;伏食如故;非牛不闻;不合其耳矣。”

翻译:公明仪给牛弹琴听,牛依旧在吃草;不是牛听不到,而是对他来说没有意义。

反义词:

志同道合[ zhì tóng dào hé ] 志向相同,道路一致。形容彼此理想、志趣相合。

出 处:闻一多《杜甫》:两人起先虽觉得志同道合,后来子美的热狂冷了。

9楼:匿名用户

一只鸟和一只鹅猜一成语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企及

对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达不到的优点,鸟想像鹅的体型,鹅想想鸟一样能飞

11楼:匿名用户

会不会是一只鸟跟一只鸭啊如果是应该是(鸡同鸭讲)

看图猜成语有两只鸟一只在上,一只在下嘴巴都打着x

12楼:q魂斗罗

看图猜成语有两只鸟一只在上,一只在下嘴巴都打着x——鸦雀无声。

鸦雀无声

yā què wú shēng

【解释】连乌鸦麻雀的声音都没有。形容非常静。

【出处】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四:“公曰:‘鸦去无声,又何言闻?’”宋·苏轼《绝句三首》:“天风吹雨入阑干,乌鹊无声夜向阑。”

【结构】主谓式。

【用法】多用来指人声消失或群众集聚的场所很安静。一般用作谓语、定语、状语。

【正音】雀;不能读作“qiǎo”。

【辨形】鸦;不能写作“雅”。

【近义词】鸦默雀静、万籁俱寂

【反义词】人声鼎沸、沸反盈天

【辨析】~和“万籁俱寂”;都含有“十分寂静;没有一点声音”的意思。但~一般形容人群或人群聚集活动的场所;指“安静”;而“万籁俱寂”多指形容辽阔的自然环境;指“清静”。

【例句】纪念碑前人们静静地站着;整个广场~。

《看图猜成语女人旁边有只鸟答案》看图猜成语左边一只

13楼:解忧答疑

根据谜面意思,

这个成语就是,

小鸟依人!

14楼:冯振梅初癸

你好!小鸟依人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看图猜成语左边风字右边俗字,看图猜成语左边一个风字右边一个俗字

1楼 欧米伽 答案是 移风易俗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

看图猜成语两人向左右两边射箭,看图猜成语左边一个人射箭右边两个骨髅

1楼 有凤来仪 左右开弓 解释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两只手轮流做同一动作或同时做几项工作。 拼音 zu y u k i g ng 出处 元 白仁甫《梧桐雨》楔子 臣左右开弓,一十八般武艺,无有不会。 同义词 左宜右有 反义词 左支右绌 两个人对射箭的成语 2楼 匿名用户 学霸猜成语两个人向两方射箭的...

成语玩命猜左边蜡烛右边年字,成语玩命猜左边一个蜡烛右边一个年字

1楼 特蠢的二哈 风烛残年解释 风烛 被风吹的蜡烛,容易熄灭 残年 残余的岁月,指在世不太久。比喻人到了接近死亡的晚年。 近义词 行将就木 风中之烛 风前残烛 反义词 风华正茂 年富力强 造句如下 1 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依然为了养活残障的儿孙四处奔波。 2 她已是风烛残年,身子当然十分衰弱。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