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家常鱼的做法,介绍了多种做法和做鱼

2021-07-17 21:48:45 字数 1389 阅读 8244

1楼:梦的时间

鲜香辣家常炒鱼块

材料:新鲜魭鱼(也叫草鱼)块1斤(要那种十来斤一条切开卖的)辣椒粉或者红辣椒,蒜、姜、油盐酱醋鸡精少许做法:1、新鲜鱼块买回来就用盐薄薄地摸上,腌2-3小时。

2、热油热锅,放姜丝,再放鱼块,轻轻翻炒,滴入少许醋去腥。

3、放清水和辣椒煮,盖上锅盖,到快干水的时候放酱油、鸡精。

4、水干鱼熟,起锅。

2楼:呼关

香辣水煮鱼

用料:草鱼一条、花椒20克、藤椒20克、植物油700克、干红辣椒60克、米酒2勺、白酒2勺、盐2勺半、姜10片、葱白一段、淀粉1勺、香叶2片、丁香十几粒、桂皮一段、八角2个

做法:1.草鱼一条,鱼的个头越大越好,个大的鱼肉质厚实,片出来的鱼片也更完整美观些哦!

2.草鱼宰杀后清洗干净,去头去尾,沿着鱼的脊柱骨切开,将鱼片切两片,然后将鱼排片下来。

3.为了防止鱼肉滑动不好片鱼片,可以在鱼肉下面铺上厨房纸巾,这样鱼肉不会来回滑动,片鱼片的时候就方便多了。

4.右手持刀左手按压在鱼肉上,轻轻的片下鱼片,刀要十分锋利。小心别切刀手,鱼片片得越薄越好,越薄的鱼片也越有韧劲,不会轻易断。

5.片好的鱼片要用清水淘洗2-3遍去掉鱼肉上的杂质,淘洗过的鱼片煮好以后汤里杂质少。

6.淘洗干净后的鱼片放在漏勺里沥干水分后,加入2勺米酒,5片姜、1勺盐、一勺淀粉、一段葱白腌制30分钟。这里不建议大家放蛋清,加了蛋清后汤会变得浑浊,放一勺淀粉起到嫩肉的效果即可。

7.鱼头和鱼排骨剁块,同样清洗干净无杂质。

8.黄豆芽和莴笋各150克。

9.干红辣椒60克。干红辣椒分为特辣、香辣、和微辣,我选用的是微辣的干红辣椒,如果您家里的干红辣椒是特辣的那种,就减少放辣椒的量,藤椒和花椒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来酌情添加哦!

10.花椒和藤椒各20克。花椒颜色偏红,藤椒颜色偏草绿。花椒香麻、藤椒偏麻。这里花椒和藤椒也可以根据个人口感酌情添加。

11.植物油700克,放到一个小锅里,冷油放入15克花椒、15克藤椒、2片香叶、3个八角、十几粒丁香、一段桂皮,小火5-8分钟慢慢爆香。

12.然后倒入30克干红辣椒后关火,让油的余温烹出干辣椒的香味和辣味就好!

13.关火让油的温度慢慢降下来后捞出油里的全部香料扔掉。

14.降温后的油继续加入余下的5克花椒和5个藤椒,小火爆香。

15.冷水加入鱼头和鱼排,水开后放入2勺半盐、2勺白酒、5片姜小火加盖煮30分钟。

16.黄豆芽和莴笋焯熟先铺在碗底,将煮好的鱼头和鱼排捞出放在菜上。

17.煮鱼头和鱼排的水下入鱼片,不要一次全部将鱼片倒入锅里,开中小火,一片片将鱼片下入锅里。全程不要开大火。

18.煮熟的鱼片捞出盛在大碗里,将煮鱼的汤也倒一些在大碗里,热油里倒入剩下30克干红辣椒后关火,不要辣椒籽。

19.趁热将辣椒和花椒藤椒油一起倒在鱼上

泡菜鱼的做法,泡菜鱼怎么做好吃,泡菜鱼的家常做法

1楼 苦苦的挣扎 材料海鱼,泡菜,生抽 ,盐,油,葱,姜 做法1 鱼洗净 切块 2 泡菜 3 锅里放油先炒香姜丝 4 放入鱼稍稍煎一下 5 放入泡菜与鱼一起轻轻炒一下 6 再加入水浸过鱼 7 开中火 放入生抽 盐 少少的 8 加点料酒 9 汤汁快干后起锅 撒上葱段 上桌 家常泡菜鱼怎么做好吃,川味家...

炸鱼段的做法,炸鱼段怎么做好吃,炸鱼段的家常做法

1楼 水浒很好看 主料bai 大鱼辅料淀粉du 鸡蛋清 料酒 zhi 盐 鸡精dao 白胡椒粉 五香粉 葱姜软炸鱼段的做回 法步骤1 大鱼切段 用葱段 姜片答 料酒 酱油 白胡椒粉 五香粉 鸡精腌制2个小时以上 con 2 腌制好的鱼段 用生淀粉裹匀 放在盘子里返潮3 用蛋清和淀粉混合成糊糊 糊糊里...

怎么做鲅鱼,最正宗鲅鱼的做法大全,鲅鱼的家常做法

1楼 玉小伤 用料鲅鱼 面粉料酒 陈醋生抽老抽糖 葱姜片花椒粒盐 烧鲅鱼的做法 新鲜鲅鱼去鳃去内脏收拾干净,洗净拭干,切成2cm厚的段下锅前在面粉中打个滚沾满面粉 热锅凉油,将鱼段抖落多余面粉下锅煎制 不要急于翻动,一面金黄后翻面再煎至金黄 依次倒入料酒,陈醋,生抽,并加少许老抽调色,再加1大勺糖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