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大神对于免驱动LED灯珠芯片比较了解了,希望不吝赐教

2021-07-17 12:24:35 字数 5518 阅读 8100

1楼:匿名用户

本人从事led行业8年,对led的芯片到封装和应用都略知一二。

免驱动led灯珠,是目前led灯珠研发的技术突破方向,它的优点是高压驱动的灯珠驱动电流比较小,那么产生的热量就比较少,从而提高发光效率。还有一点是可以减少高压到低压设计电路的功率损耗,从而更加节能和高效。也可以减少灯具对散热外壳的需求,降低生产成本。

缺点:目前该项技术不是很稳定,主要研究团队来自台湾和国外,技术还不成熟,稳定性比较差,还有就是安全问题,如何做到灯珠绝缘和不会**对人体损害,以及**成本和应用推广方面还需要突破,所以该技术也只是实验室阶段,还不能大量投入应用使用。

ps:纯手打字,希望采纳!

2楼:太空慧眼

不可能真正无驱动,只是把驱动做在了灯板上,并取消了大电容,因为大电容寿命有限,所有灯都是因为电容先失效而导致驱动板全部烧毁,影响了整个灯泡的寿命,所以现在的无电容驱动比较流行,缺点是没有了电容滤波后,会有频闪现象,但寿命的确延长了不少,但也不是很完美。

关于led照明有关的工作需要了解什么的知识!

3楼:变色灯泡

led照明有关的知识

1.led芯片制程与材料

4楼:匿名用户

不清楚您具体想要了解led灯饰哪方面的呢?led的超薄灯箱还有led显示屏、led店铺招牌等,这个都比较多的,具体看您具体需要知道哪些了,我认为首先需要懂得led编程语言,懂得修理等等,这样才能胜任么

led灯珠和led芯片有什么区别?

5楼:南瓜苹果

1、两者的光线集中度不同,射程也不同:

led灯珠的角度做的非常小,属于光线比较集中,射程的很远,但是照射范围有限;而led贴片的一般角度做的都很大,属于光线比较散乱,照射范围广,但是射程比较近。

2、采用的发光方式不同:

led灯珠是采用放电放光,而led贴片采用於冷性发光。

3、优缺点不同:

led灯珠:对于led灯珠,led灯珠外形经历了直插、贴片,随着技术进步,顺理成章地出现了将多个led发光芯片,高度集成直接封装在基板上(电路、散热一体设计),形成结构紧凑、大功率、超大功率led发光元件,这就是“cob”(看似一个灯珠,实际上是一组灯珠)。

led芯片:集成led一般是市场上对cob光源的一种别称,但实际上并不能将cob光源的特点描述清楚。cob指chip-on-board,将小功率芯片直接封装到铝基板上快速散热,芯片面积小,散热效率高、驱动电流小。

因而具有低热阻、高热导的高散热性。

相比普通smd小功率光源特点:亮度更高,热阻小(<6℃/w),光衰更小,显指更高,光斑完美,寿命长。

4、成本不同:

从产品成本角度讲,大功率的led灯珠成本要高于小功率的成本,一是大功率led本身的造价要高,二是大功率的led要加铝散热片,而小功率只要用普通电路板,加上自然散热就可达到要求。

6楼:我该用何名字呢

led芯片是led灯珠的子件,是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发光的就是led芯片。

led灯珠,无论是插件式的还是贴片式的,都是由五大部分组成:支架、银胶、芯片、金线、环氧树脂胶,白光led还有荧光粉。

主流的led芯片从发光颜色上来说,只有三种即r红、g绿、b蓝,白光led是由蓝光芯片加黄色荧光粉配比而成的。

7楼:匿名用户

led芯片是一种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它是led灯珠的心脏。

而led灯珠则是将led芯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而组成的一个发光体。

8楼:

led芯片是led发光的核心,它只是一个小方块,上面有正极和负极2个焊点。led灯珠就是led芯片的正极和负极都通过金线分别连接到支架(就是led灯珠的脚)上面组成一个回路,然后再用胶体把脆弱的金线和芯片保护起来的一个整体。

9楼:匿名用户

led灯珠的区别太多了。

首先是规格大小比如 草帽直插灯、贴片灯珠(5050 3014 5730 2835 3528 3535 )集成灯珠、cob面光源等等

功率区别,小功率0.06w,中功率 0.5w,大功率1w以上的使用电流的区别3528 20ma,3014 30ma,5730 150ma, 仿流明大功率350ma,集成、cob看串并联的芯片来算

色温的区别,暖光3000k左右 中性光4000k左右 白光6000k左右,还有彩色光色温

芯片的区别,封装工艺的区别等等

10楼:杨幂

lz,你好,不知道你看到过led没有(如果没看到过,看下就知道了),led芯片指的是在led里面发光的那个东西,而led灯珠指的是led发光芯片连整个外面环氧树脂(胶)一起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lz 可以参考下。led的组成 http:

//bbs.ledwn.com/thread-74-1-3.

html

11楼:琳琳姐

你说的led灯珠和led芯片其实结构都是一样的,只是封装形式不同,一种是传统的封装,一种是贴片封装,但其本质是一样的。

12楼:禾香忻曼云

当然不一样,芯片是指led灯珠内部发光的那部分,而led灯珠当然是包含支架,芯片透镜灯组成的整体部分

13楼:东莞银亮电子

里边的芯体都是一样的,灯珠的角度可以做的非常小,(光线比较集中,射的远,但照射范围有限,)贴片的一般角度做的比较大。补充:

灯珠功率大,贴片功率小

消费者在购买led灯时

14楼:匿名用户

led灯珠

1、亮度

led灯珠的亮度不同,**不同。

灯珠:一般亮度为60-70 lm;球泡灯:一般亮度为80-90 lm。

1w红光,亮度一般为30-40 lm;1w绿光,亮度一般为60-80 lm;1w黄光,亮度一般为30-50 lm;1w蓝光,亮度一般为20-30 lm。

注:1w亮度为60-110lm;3w亮度最高可达240lm;5w-300w是集成芯片,用串/并联封装,主要看多少电流,电压,几串几并。

led透镜:一次透镜一般用pmma、pc、光学玻璃、硅胶(软硅胶,硬硅胶)等材料。角度越大出光效率越高,用小角度的led透镜,光线要射得远的。

2、波长

波长一致,颜色一致。则**高。

白光分暖色(色温2700-4000k),正白(色温5500-6000k),冷白(色温7000k以上)欧洲人比较喜欢暖白。

红光:波段600-680,其中620,630主要用于舞台灯,690接近红外线。

蓝光:波段430-480,其中460,465舞台灯用的较多。

绿光:波段500-580,其中525,530舞台灯用的较多。

3、发光角度

用途不同的led其发光角度不一样。特殊的发光角度,**较高。

4、抗静电能力

抗静电能力强的led灯珠,寿命长,因而**高。通常抗静电大于700v的led灯珠才能用于led灯饰。

5、漏电电流

led灯珠是单向导电的发光体,如果有反向电流,则称为漏电,漏电电流大的led灯珠,寿命短,**低。

led贴片优点

贴片led是贴于线路板表面的,适合smt加工,可回流焊,贴片式led很好的解决了亮度、视角、平整度、可靠性、一致性等问题,相对于其他封装器件,它有着抗振能力强、焊点缺陷率低、高频特性好等优点,它在更小的面积上封装了更多的led芯片,采用更轻的pcb和反射层材料,显示反射层需要填充的环氧树脂更少,通过去除较重的碳钢材料引脚,缩小尺寸,可轻易地将产品重量减轻一半,体积和重量只有传统插装元件的1/10左右,采用贴片式封装后,电子产品体积缩小40%一60%,重量减轻了60%一80%,最终使应用更趋完美。

直插式led的封装采用灌封的形式。灌封的过程是先在led成型腔内注入液态环氧树脂,然后插入压焊好的led支架,放入烘箱中让环氧树脂固化后,将led从模腔中脱离出即成型。由于制造工艺相对简单、成本低,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如何选择led灯珠?

led灯珠不是太亮,请专家解答 35

15楼:红阳光电科技

你不给参数,能回答你的都是“神人”,你给出的参数有四个:第一灯座是直接220v的还是有一个电源接入的,如果有电源接入的,你这个电源输出电压电流是多少的;第二 你这个石英灯珠是多少瓦的,它本身的参数是多少,第三led灯珠是什么款式,是多少瓦的或者说里面芯片是多大的。第四 你这个灯座是串联的还是并联的。

16楼:籍峰

是不是电子变压器?

电子变压器不适合驱动led恒流模块。会闪或亮度不足。

17楼:匿名用户

灯座应该是恒压的,石英灯珠比led灯珠阻值大,当有石英灯珠和led灯珠时,大部分电流往led灯珠走,所以亮。石英灯珠本身发亮需要的电流比led灯珠小,所以三个石英灯珠也能正常发亮。

如何正确选择led灯驱动电源

18楼:洛弋残雪

要保证led开关电源的使用安全,应选择有短路、过载保护和阻燃功能的产品。

在led开关电源使用过程中,电源由于短路出现**,或者由于电源使用过载(电源使用超负荷)导致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而所谓短路保护,就是要求在短路故障产生后的极短时间内切断电源,保护负载避免受到大电流的冲击,也有效的保护了led开关电源的安全。

拓展资料:

led驱动电源的分类

恒流式1、led灯具驱动电源的恒流驱动电路输出的电流是恒定的,而输出的直流电压却随着负载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负载阻值小,输出电压就低,负载阻值越大,输出电压也就越高;

2、led灯具驱动电源的恒流电路不怕负载短路,但严禁负载完全开路;

3、led灯具驱动电源的恒流驱动电路驱动led是较为理想的,但相对而言**较高;

4、led灯具驱动电源的恒流式应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电流及电压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数量。

恒压式1、恒压式led灯具驱动电源中当恒压电路中的各项参数确定以后,输出的电压是固定的,而输出的电流却随着负载的增减而变化;

2、恒压式led灯具驱动电源稳压电路不怕负载开路,但严禁负载完全短路;

3、恒压式led灯具驱动电源以稳压驱动电路驱动led,每串需要加上合适的电阻方可使每串led显示亮度平均;

4、恒压式led灯具驱动电源的亮度会受整流而来的电压变化影响。

19楼:done东菱电源

一、要认准电源的品牌,比如东菱电源,比较性价比;

二、是否具有止短路、过压、过载、过温等保护功能;

三、可靠性要高,led电源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产品的好坏;

四、电源高效率,灯耗损功率小,降低灯具升温,延缓led的光衰;

五、为了配合led的伏安特性,所以led电源必须使用恒流驱动的方式;

六、浪涌保护和温度保护功能,可以避免开关瞬间损坏led,以及防止led芯片pn结温度过高;

七、led的电源寿命和工作环境,正是东菱驱动电源稳定性的一个关键因素。

回答完毕,纯手打,望采纳,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