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买回来泡在水里一天,第二天壳都张开了,肉全都出来了还能吃

2021-07-17 09:19:36 字数 1230 阅读 4826

1楼:封疆大吏

不能吃的。

已经张开壳了,说明已经死亡,而养殖在水里的,就需要开口的了,口开得不大,露出一点缝,有时候会露出小触角,用手一触,就会缩进去,而且还会吐泡泡,这种就是活的。但青蛤无论何时都是闭口的,这种蛤蜊,死的一般会吸很多沙子,如果拿起来死沉死沉的,就一定是死的。

选购蛤蜊时,可拿起轻敲,若为“砰砰”声,则蛤蜊是死的;相反若为“咯咯”较清脆的声音,则蛤蜊是活的。

捧起一把蛤蜊来,上下颠一下,如果听到咳咳的声音,那就是空壳的或者泥壳的,起码是瘦了的……听到咔咔的声音就是有肉的,起码不是很瘦的。

扩展资料

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的种类组成及配比合理; 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各种维生素和药用成分。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蛤肉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

中医认为,蛤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所有人都可以吃。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蛤蜊泡了一天一夜壳都开了还能吃么

2楼:day秉少爷

可以的,你可以做成盐水的。这样又杀菌味道也比较鲜美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吧,泡了一天,有细菌

4楼:匿名用户

能吃。壳开了是在吐沙。

上午买的花蛤,晚上花蛤都把肉伸出来了,还能吃吗? 5

5楼:航太厨房电器

这是活的哦·用手碰一下能缩回去的都是活的·一般死的都不会打开

6楼:青山

当然能吃了

这说明都是活的

买的挺好

昨晚到超市买了花蛤,用盐水泡了一晚今天早晨一看有很多花蛤张口露肉了,请问能不能吃?

7楼:匿名用户

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后,就可以了,最好高温偶

8楼:℡領导炷蓅

不新鲜啦、都死啦、能吃是能吃、就是不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