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钢管有什么好工艺,切割钢管用什么切割机?

2021-07-17 07:55:07 字数 3346 阅读 3249

1楼:fly勇敢的心

可以使用水切割,水切割是指水力加砂切割。设备贵一点,效率比线切割高。

钢管(steel pipe)生产技术的发始于自行车制造业的兴起、19 世纪初期石油的开发、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舰船、锅炉、飞机的制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火电锅炉的制造,化学工业的发展以及石油天然气的钻采和运输等,都有力地推动着钢管工业在品种、产量和质量上的发展。

钢管不仅用于输送流体和粉状固体、交换热能、制造机械零件和容器,它还是一种经济钢材。用钢管制造建筑结构网架、支柱和机械支架,可以减 轻重量,节省金属20~40%,而且可实现工厂化机械化施工。用钢管制造公路桥梁不但可节省钢材、简化施工,而且可大大减少涂保护层的面积,节约投资和维护费用。

2楼:百度网友

用线切割都行,多慢阿?我估计激光切割也不行,激光切割成本不说,切口有烧损,焊管也不合适,太短。用电动切管机不行吗?

我没有用过,但据产品介绍,可以切不锈钢薄壁管,每分钟可以切断一根1/2到8吋管,按一天8小时,30天一个月,差不多是上百万的产能。

附: 电动液压切管机/258型/258xl型

能力:258型:21/2”-8”sch.10/sch.40钢管

258xl型:8”-12”sch.10/sch.40钢管

薄壁管切割视糜?58xl型切割sch.10管件

(甚至不锈钢管)不会变形。

里奇牌电动切管机设计适用于21/2”-12”(258型-21/2”-8”,258xl-8”-12”),快速,干净地切割,不费力。特殊的设计结合里奇700型驱动马达去旋转各种型号的刀具。

一人能轻易操作电动切管机在60秒内切断4寸管子,在几分钟内切断12寸管子,这样无需额外的准备可车螺纹与凹槽,节省时间和金钱。

258型/258xl型有一个有力的,10吨消压气缸,一对快速的方便的,双速脚踩泵,最大的切割轮由700型动力马达驱动,切口干净,整齐,没有火星,灰尘或伤人的金属碎屑去阻碍操作。

一对管子支持架包括坚固的配件设备。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参考采用纵切自动车床的方式实现。因为纵切自动车床比较适合大批量加工的轴状工件,加工精度也高,但是因为你所说的钢管仅需要切断,并不需要其他加工,因此完全采用纵切自动车床是不经济的。可以专门定制一台切割专机,其加工原理与工艺如下:

1、物料自动进给,通过一个限位装置实现精确定位。进给可以考虑气动(一个汽缸夹紧后进给汽缸进给,以锯片或车刀定位后另一夹紧汽缸把工件夹紧,进给汽缸退来实现工作循环)或者重锤拉动顶杆推进式进给(也是靠车刀或锯片定位)。

2、夹紧

3、切断(自动下料落到料盘)

4、夹爪松开,工件再进位

通过这个设备,工人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装工件,因此可以实现一个人看多台机。

详细的可以通过邮件和我联系。我刚好是学机械设计的,搞非标设备设计也有好多年,哈哈。这些东西在空调配件方面用的比较多的。

4楼:百度网友

用旋切机来切割,朋友那用着一台,说是切口光滑平整,内外没有毛刺。

5楼:**残卷

这样的精度要求,只有线切割最合适,产量大您可以专门定做适合您产品的专用线切割设备。

6楼:百度网友

你的情况,线切割还是比较划算的。你所说的“效率”,应该不是效率的问题吧,而是产能的问题。如果无法满足订单要求,可以扩大生产规模啊。

毕竟,滚动发展是要靠一定的初期投资的。采用原有技术扩大生产规模,要比采用不成熟的新技术或根本不了解的技术,划算的多。至于“耗材”和卫生的问题,都是巨额订单下的小问题了。

7楼:匿名用户

以下方法供参考:1.机械加工,2.线切割,3.水切割,4.激光切割,5.定作专机卷制后焊接,6.因为管壁较薄可在专用设备上滚切,7.直接采购成品。

注:定作专机卷制后焊接是指,找一机械厂定作一台小管卷制设备,卷制速度很快就象标准件生产速度很高,定购符合精度的宽度带钢,卷制后同时焊接即可为成品。

8楼:匿名用户

等离子不成会使不锈钢管变色

水切割一般用在割板

如果能订制的话当然好

一个长管状的水刀

切割时把管子套在水刀上旋转管子

刀的后座力大

这么长的小管子一般是承受不住的

机器**也不便宜

9楼:匿名用户

用仪表车床割啊,这个方法很简单,效率也非常非常高,而且产能可以通过增加仪表车床的方法简单实现.

方法是:1.管材从主轴中伸出,用切断刀割,靠山用尾架上固定顶针,进料用重力牵引,工人只要扳两个手柄就完成一次切割,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是一点没有毛刺,管子也不会夹扁.

一天一车一人定额1万是毛毛雨,一台设备4000元而已.

也可以定做自动车实现,我朋友的工厂做碘钨灯上插钨丝的铜套,外径5mm,壁厚1mm,他们一台机器一天要完成10万左右,还不光是切割.一台机器也就一万块左右.

楼上所有用刀盘切割的方法毛刺非常严重,无法克服,而且夹紧管子会夹扁.什么等离子,激光,我没有听说过用来大规模割产品的,可能是设备成本太高,效率也不高吧.

10楼:匿名用户

激光切割既快精度又高

切割钢管用什么切割机?

11楼:抗宏旷

经济性,除了上述提及的水切割机因为复杂决定了其成本和**不低外,单位加工任务的切割成本,水刀相比于其它切割手段即使不是最高也一定是次高。而且,切割速度一定不是最高。因此,如果从降低成本或追求速度方面来选择水刀则大错特错了。

工艺适应性。除了直径较小的钢管(不大于50mm)或钢棒(不大于100mm)外,用水刀来切割,必须把钢管或钢棒均匀地旋转起来才能切割。而且,为了不损伤钢管内壁,还要采取其它措施。

切割钢棒,还必须三轴联动。这就决定了,这样的水切割机就比较复杂。

综上所述,切割钢管或钢棒,几种切割机的选择顺序应该是:盘片切割机、火焰/等离子切割机、激光切割机、水刀切割机。

换个角度来说,如果要避免钢管切割时产生变形,或者其它切割机切割后产生的毛刺、焊渣难以清理,或者切割精度太低,这时候,应该考虑用水刀了。

12楼:匿名用户

铭镭激光切管机能量转化高,可以快速对管材进行切割。

13楼:匿名用户

2ol不锈钢管25x25切45度角用什么切割再佳

14楼:匿名用户

用切割机,如果对端口要求不高也可以气割。 直径在100mm以内的可以直接用砂轮切割机进行切割,大一点的用锯床切割比较好。 氧割最快! 2个米的普通的

15楼:cfl超人不会飞

如果您要防止在钢管切割时产生变形或者产生的毛刺、焊渣难以清理,或者切割精度太低的话,可以考虑这款钢管切割机,精度高,**刺不变形,切割产量大

请问拆除钢管时,人工切割钢管怎样套定额

1楼 1桂芳 就套钢管拆除就好了啊 2楼 匿名用户 需要机械配合吗?是当柱子用的还是水管或是线管?用途决定套取的定额 管道拆除怎么套定额 3楼 匿名用户 管道拆除工作一一分解,一项一项套定额,有子目的直接套。没有子目的采用相近的子目经换算后套取。 管道拆除就是这样套定额的。 明了速度采纳。不明速度问...

用什么东西切割金刚石,什么材料可以切割金刚石?

1楼 月照星空 金刚石是世界上最硬的钻石,现在切割它的方法有方法有三种 1 劈开。将钢制劈刀置于金刚石的夹缝中,用短而重的铁棒敲击劈刀,使金刚石按照纹路劈开。 2 锯开。就是用一块在机器上飞速旋转的铜片 钻石锯 把金刚石按钻石纹路进行分割。 3 激光切割,也叫镭射切割,就是用一个能够聚集激光的聚光头...

金刚石切玻璃,用金刚石切割玻璃是什么性

1楼 真龍的傳人 金刚石切开多少厚度的玻璃好象没有绝对的限制,严格讲不是切开的,金刚石一碰到玻璃,马上就把它划出一条小沟,顺着这条小沟我们就可以把玻璃掰开了。 再厚的玻璃都是用金刚石切开的,不过估计是机器。 参考 http sxlxgj exhibition htm 2楼 一刀木鱼 补充一样 开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