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点儿不喜欢应酬怎么办

2021-07-17 04:45:53 字数 1424 阅读 1967

1楼:百度网友

你要正视应酬,把它当作是应付、混脸熟的饭局即可,不要想太多。

首先,我们先要摆正参加应酬的心态,不要把这种应酬的结果或效果看得太重,不要奢望吃过一次饭,就能跟客户建立深度的连接,这是很不现实的一类想法,也是很多人逼着自己参加这类应酬的一个错误的理由。

参加应酬的心态最好定位为——混个脸熟,不要带有过重的负担,比如要谈成几个客户,或者是敲定某个订单等等。

人多的应酬,客户方的领导或大佬虽然根本没精力留意到你,但是你也不能故作高冷地只顾着吃菜,介绍你参加应酬的人,其实心底里还是看重你的,借着应酬带你见更多的人。

你要做的是适度地介绍一下自己,让大家对你和你的业务有个初步的印象,重点要说清楚的是,你公司的名称、产品是什么、可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或资源,介绍的时候,态度尽量保持中性。

有一个误区一定要避免进入:参加应酬,就是收号的。说实话,即使你在饭桌上加到对方的****,但你对他没有任何用处的话,就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

所以,我们的重点是,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应酬的作用仅仅是展现价值,混个脸熟,现在这个时代,人情社会、熟人社会正在发生巨变,人情人脉的空间正逐渐被压缩,直至完全失去作用。

这种时代背景下,人们的观念也随之发生改变。人脉不在别人身上,而是藏在自己身上,很多时候,真正使我们劳累的并不是工作本身,而是“无效的社交”。

所以说,你不要将应酬看得过重,也不要给自己施加心理压力,能推掉的应酬自然是好的,不能推掉的,就把它当作一般的活动,只有你心里对应酬的态度转变了,才能让自己在讨厌的情绪中得到一丝喘息。

2楼:乔科詹库我

强迫自己去应酬,这个社会应酬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你要适应这个社会,而不是这个社会适应你。

3楼:香草柠檬酸

应酬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事情,你不喜欢不代表你不能去做,你应该多学习一些应酬的技巧,逐渐适应它就好了。

4楼:晓晓肖

但是工作应酬是无法避免的,你应该尽快让自己适应一点,实在不行的话,能避则避。

5楼:笙夭夭

多参加几次应酬,习惯了就好了。人之所以要应酬,主要目的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而达到自己的诉求。

6楼:阳光扑了满怀

要克服自己的问题,因为现在应酬已经成为了工作必不可少的部分,你不可能脱离应酬,这样将会使你生活圈子很小。

7楼:尤允儿

你可以选择拒绝应酬,要委婉地不伤人情地拒绝对方,并且要坚持你自己的立场,让他们不再需要你来应酬。

8楼:拉不拉卡

那也要勉强自己去做,因为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不喜欢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一定要逼自己一把。

9楼:洋洋刺

那就不要应酬,并不是只有应酬才能赚钱,你还可以用别的方式养活自己,不用逼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在路上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怎么办,在路上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楼上那位大侠说帅到不行,帅到不行那就不内向了,被女孩子都追怕了,向你这样的情况,可以直接厚脸皮一次,去问她,就算人家拒绝了也没少块肉,搞不好还能整一块去呢,有机会要把握!有句话说的好,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要在附近几棵树上多死几次!没几次机会,哥们赶紧上吧! 2楼 匿名用户 内向的男生...

感觉自己喜欢的人在骗自己怎么办

1楼 感性的小白时代 感觉而已,请对对方信任,同时保有自我。 2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的思想无限大 不要只有感觉 要付诸于行动!这样想下去是不会有结果的 试着去查查看吧! 3楼 絕版queen姚 跟著你的感觉去知道你想知道的 4楼 匿名用户 假如有人骗了你不要悲伤,也不要 难过,时间会沉淀最美的感情!...

喜欢上了自己的堂妹,而且堂妹也喜欢自己,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真不能有 疼她可以但是不能过界 2楼 l0l卡特琳娜 喜欢自己的妹妹很正常啊,但是不能因为自己的喜欢,而产生了爱情,那就不对了!你们那个只是喜欢,并不是爱情! 3楼 手机用户 这个真不行。亲情不能有爱情 4楼 addict首席执行 这个感觉喜欢是不由自主的 但是需要控制啊 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