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预算员考试条件,求!预算员的分类和入门,以及报考的条件

2021-07-17 01:09:08 字数 3738 阅读 7815

1楼:静水一语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参加造价员资格考试:

(一)工程造价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

(二)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工作满一年。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工程造价基础知识》;

2、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后申请增项专业。(具体要求以各地规定为准)

扩展资料

建筑工程预算员的具体工作内容有:

第一,掌握设计预算和施工预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体是做好二算编制工作及对比工作,对收到设计变更、技术核定单、资料等进行增减预算编制;

第二,发包合同控制,对劳务和专业承包进行合同策划、起草并发起相应的合同审批流程,对发包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评价;

第三,索赔管理,业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造成建筑方损失,建筑方要向业主提出赔偿要求,起草索赔文件;

第四,工程结算,根据竣工资料编制项目工程结算书、以确定工程最终造价。

2楼:新院第一高富帅

工程预算员考试不是一定要上课才可以参加考试。

工程预算员考试条件为:

一、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取得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3楼:河传杨颖

预算员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从事工程造价工作,年龄不超过60周岁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经所在单位或学校同意,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1、工程造价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

2、在校大专以上相关专业并就读三年以上的学生;

3、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工作满一年。

预算员是指对一项目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材料、机械等开支,包括税收,利润等等所做的细致或粗略的统计。预算员通常也有称建筑预算员或土建预算员。

技能要求:

1、大专以上学历、土木工程及其相关专业毕业并持有预算员的上岗证;

2、要具有建筑识图、建筑结构和房屋构造的基本知识;

3、要了解施工工序、一般施工方法、工程质量标准和安全技术知识;

4、要了解常用建筑材料、构配件、制品以及常用机械设备;

5、要熟悉各项定额,了解人工费、材料预算**和机械台班费的组成及取费标准的组成;

6、要熟悉工程量计算规则,掌握计算技巧;

7、要了解建筑经济法规,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项条文,能参与招标、投标和合同谈判;

8、要有一定的电子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能用电子计算机来编制施工预算。

4楼:小学六年级数学

预算人员规定为

四、三、二、一级预算员四个等级,划分为建筑、安装、市政、仿古园林四个专业,并规定了相应的申报条件

1)具有一定的工程建设概预算编制专业技能、掌握计价规则程序,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四级预算员资格考试:

1、具有一定的工程技术员、经济员、职称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以上文凭,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一年。

2、不具备上述学历及专业职称者,须连续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三年。

2)申请**预算员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经济专业大专经济专业中专以上文凭或工程、经济助师以上职称,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一年。

2、具有工程、经济专业中专以上文凭或工程、经济助师以上职称,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三年。

3、不具备上述学历及专业职称者,须连续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五年

3)申请二级预算员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经济专业本科以上文凭或工程、经济类中职职称,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五年。

2、具有工程、经济专业大专经济专业中专以上文凭或工程、经济助师以上职称,从事概预算工作满八年。

3、不具备上述学历及专业职称者,须连续从事概预算工作满十五年。

4)申请参加一级预算员的资格

1、具有工程、经济专业本科以上文凭或工程、经济类中职职称,从事概预算工作满十二年。

2、具有工程、经济类助师职称,连续从事概预算工作满十八年

3、不具备上述学历及专业职称者,须连续从事概预算工作满二十五年

4、对在专业理论方面有较深造诣,工作业绩突出的拨尖人才,经有关资质考评工作领导机构推荐,可破格申报。

科目 建筑识图、施工技术、房屋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工程计价与基础、建筑工程量计算、工程量清单计价招标案例。

不是一定要上课才能考,但上课培训了,过关率90%,因为……我想你应该明白!呵呵

求!预算员的分类和入门,以及报考的条件

5楼:路人

预算人员规定为

四、三、

二、一级预算员四个等级,分为建筑、安装、市政、仿古园林四个专业。

建筑工程预算员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取得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扩展资料

岗位职责

1、能够熟悉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工程造价的管理规定,精通本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工程图纸,掌握工程预算定额及有关政策规定,为正确编制和审核预算奠定基础。

2、负责审查施工图纸,参加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依据其记录进行预算调整。

3、协助领导做好工程项目的立项申报,组织招投标,开工前的报批及竣工后的验收工作。

4、工程竣工验收后,及时进行竣工工程的决算工作,并报处长签字认可。

5、参与采购工程材料和设备,负责工程材料分析,复核材料价差,收集和掌握技术变更、材料代换记录,并随时做好造价测算,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6、全面掌握施工合同条款,深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为决算复核工作打好基础。

7、工程决算后,要将工程决算单送审计部门,以便进行审计。

8、完成工程造价的经济分析,及时完成工程决算资料的归档。

9、协助编制基本建设计划和调整计划,了解基建计划的执**况。

6楼:匿名用户

我现在正在校外班学习土建预算,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预算大概有土建、安装(水暖、电气)、装饰、园林、市政这几种啦。土建最主要和难了,安装比土建差一点。要学预算的话,我推荐你先考虑土建的,不是工程类的专业不能考造价师的,但是能考造价员,造价员也分1,2,3级的,现在干活有造价员证就可以了,还有你真的要做预算这行,就尽快报考造价员吧,现在已经可以报名了,这个考试时2年一考的,错过了就得再等2年

7楼:建筑预算学徒

预算主要分水电暖通,土建装饰,及市政这3块。房屋主要需要水电暖通预算及土建装饰预算这两部分。预算这工作不怎么需要去现场,所以还是挺适合女生的。

要做预算就要慢慢一点点积累经验了,早期多看书,多跑点现场,平常拿些小的项目练练手就行,考证是一定要的,正规的投标都需要有证的人员预算

8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加你好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