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柜面面试,建行面试内容

2021-07-16 22:54:45 字数 3336 阅读 2628

1楼:匿名用户

你是明天一批的么?如果是今天一批的那我也帮不了。

稍微给点思路。

1.陷阱:你有用过**吗?自己在网上开店吗?以后参加了工作后还会继续把店开下去吗?(类似询问是否有其他副业的问题)

这是个陷阱题,银行规定是不会让员工有副业的,因为副业代表有潜在风险,如果从事的副业周转不灵,银行又是最容易开出各类收付款凭证的地方,很多不必要的资金挪用就是这么来的。对于这类有关银行风险的陷阱题出现你必须有个主观的判断,但凡有潜在风险的都要回避,反正从人力资源部主管来看,风险是必须杜绝的,不能把风险带进银行,顺着这个思路来回答吧。

2.试探:你觉得自己应该每个月拿多少才合理呢?

其实是个比较两难的问题,类似的问题还有不少,即是试探也是反试探,记住,银行的人力资源部主管永远是高高在上的,他内心不会把你放在和他对等的位置,过于自信的回答未必会得到好的印象。这个问题最好不要正面回答,避重就轻吧,你只要表达出你会努力面对这份工作,而对于你的付出,银行自然会有合理的报酬(婉转点不会错,这类问题永远是答非所问的好)

3.自我论述:你对自己有没有一个中期或者长期的规划;或者你对你即将工作的岗位有什么认识。

通常面试时必然会由你先作自我介绍,但是一般你的简历中是不会有今后规划这种东西的,对于这个问题没有一定的标准,人力资源部经理问这个问题的主旨在于判断你是否做好准备面对这份工作了。以最简朴的方式回答就好了。

4.如果是明天面试的那批,那多半是招普通柜员和电子银行部的。

是聘普通柜员的话可以再说个比较特殊的问题。

你对柜员这个工作有什么认识?

回答3层意思:1对内操作规范,杜绝风险;2对外态度热情;3能够适当适时的做各类产品营销。用自己的话语表达出来。

一般面试时间不会太长,针对你的简历,面试官在基本的几个问题按部就班结束后或许会提出一到二个比较古怪的问题,大致上是要对你做个判断,基本上这种问题出现了其实就是你蛮有希望被录取,关键就看你这几个问题回答是否得当了。

面试时记得:

穿正装回答问题时中正平和,不卑不亢,稳重踏实。语速不能太快或太慢,一定要有眼神上的交流,遇到一时想不出应对的方法用微笑来拖延个几秒重新组织语句。

预祝成功

2楼:危霜季湛霞

建行柜面分对公和个人,对公周一至周五上班,中午午休11点半至14点,夏天2:30;个人的周一至周日

9点至17点一直上班,

建行面试内容

3楼:课观教育

建行面试内容一般可以分为两类,常见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或半结构化面试,比较少见的演讲、辩论、情景模拟题。这里我们重点看前一类就可以了。

半结构化面试是今年的主流形式,一般会出现两种问题:第一种,根据你的简历问问题。比如你的简历上写了一份实习经历,面试官可能就这个经历深入了解你做了什么事,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

第二种,一个特定的问题。比如你可能会被问:你为什么选择我们银行?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这类问题可以提前准备,背过答案,考场灵活发挥即可。

无领导小组讨论相对来说比较流程化:面试官会给大家一个情景,考生们需要根据这个情景回答讨论出一个最佳答案,在20-30分钟的无领导讨论结束后得出一致答案。无领导的题目丰富多变,但本质上没有标准答案,面试官更看重的是大家在讨论过程中的表现。

综上,有些注意事项我们要知道:

1、一定要提前一天熟悉简历:你的简历会成为面试官提问的依据,因此提前一天熟悉简历,将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在心里打好草稿非常重要。

2、保持精神状态:第一天要早休息,第二天保持着装正规、仪容整洁,注意面试时的举止行为要礼貌。

3、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尽量抢leader、timer或recorder的角色,这样比较容易加分。

4楼:匿名用户

因人而异了。一般来说通常要包括个人的基本信息,能力经验的确认,甚至有些还要包括考试,测验等,要视面试的职业不同而论,有些大公司面试程序非常复杂,而且面试的花样翻新,不过有一点,无论对方如何操作,重要的是对自己要有信心,要有充足的准备,并且有到达目标的决心,这样你的面试就会势如破竹了。

5楼:中公教育

从近几年全国面试来看,建行各个地市面试不尽相同。从面试形式来看,主要包括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2种面试形式。其中,以半结构化面试为大多数地市所采用,也有部分地市采用半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

先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再进行半结构化,半结构化的内容多是依据简历进行提问,少部分根据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情况进行提问。

总行考察的题目中曾涉及过专业题及英语。报考总行的同学要准备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表达。

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挺简单的 就坐那聊会就ok了 主要就是要放轻松 乐观积极向上 有集体主义观念 主要考官看的就是人的品德 因为我们这个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 要有团结精神 希望你能成功哦 我觉得建行待遇很好的 现在派遣制也都给转正了 说明建行是以人为本的好单位 呵呵

7楼:匿名用户

看你面试的什么类型的员工。如果是正式的合同制员工(一般只招应届毕业生),那需要先参加笔试,然后是面试,一要注意衣着得体,二要回答清晰,一般先会让介绍一下简历,另外也会问诸如为什么会选择建设银行这样的问题,总之会很简单,因为大部分的工作是要在私下里沟通的。如果是派遣制的员工,那就更简单了,会介绍简历及工作经历等等,放松心情,一定会通过。

8楼:匿名用户

主要内容和考公务员的行政能力差不多。

多了一些就是金融和建设银行的一些基础知识

面试主要是考察你的应变能力,问下你为什么离开以前的单位或为什么选择建行,以后你能干好这个工作吗?等等,不要紧张,一个人面试的时间不长,2-3分钟

9楼:课观教育银行帮

建设银行面试主要以半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两种方式进行。

一般来说,只要不是特别符合银行对口领域的专业,在面试的问题就不会特别困难。常见的银行会问的问题如下:请自我介绍一下?

为什么选择报考我们银行?除了我们银行之外是否还有报考别的银行?你认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除了要认真准备之外,在面试过程中还要注意以下方面:

1、携带好个人证件。应聘者在面试时须提供本人笔试准考证、身份证件(与应聘报名时填报一致)、学生证原件,大学英语

四、六级证。打印网申报名表。参加建设银行面试的人员应携带网申填报的个人信息表一份和本人证件、英语成绩单等相关资料入场,根据工作人员安排接受资格审查。

2、查看面试分组。建行面试的具体考场和分组情况一般会在面试现场进行公布,如果参加建行面试,建议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查看面试分组信息。同时根据公布的面试时间安排,及时到面试等候区等候工作人员点名。

3、遵守考场纪律。参加建设面试的人员应严格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安静,勿随意走动、喧哗,否则工作人员有权取消其应聘资格。陪同面试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培训中心,否则将对有关面试人员以违纪处理。

创行面试自我介绍,创行面试自我介绍500字

1楼 匿名用户 如 自我介绍要力求简洁,突出重点,比如你的基本信息,主要工作经历,爱好等等。记住,介绍时要有自信,说话时最好直视他们,面试官不太喜欢啰嗦的,声音嘹亮干脆。 下面就内容方面给你个示例 各位考官好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面试 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请教和学习 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希望通过这次面试能...

刚刚接到浦发银行面试通知,面试要注意哪些

1楼 我们小时候 今年报考浦发银行的人数比较多,在面试环节可能会刷很多人根据面试的类型有 一面 二面 无领导小组面试 半结构化面试。 可以根据这些考察的特点准备,具体的学信官网有这些面试技巧总结。 希望你能采纳。 过几天我要去浦发银行第二次面试,请问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5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1 ...

交通银行雏鹰计划面试问题,交通银行雏鹰计划面试问题 70

1楼 雨的印记 昨天才去面试,先是自我介绍,然后问你能不能吃苦,人际沟通能力怎么样,很轻松的 我去交通银行信用中心面试雏鹰计划,复试已经面试好了! 他让我回去等等消息! 今天我问了主任, 30 2楼 匿名用户 问题不大。如果过了两周没联系你,你就自己打 问吧。一般过了两周就希望不大了 3楼 上帝的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