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刺扎到皮肤上应该怎么办,仙人掌的刺扎进肉里怎么办

2021-07-16 18:07:36 字数 5806 阅读 6863

1楼:星何大大

首先要看是哪种仙人掌了,有的没有毒,有的就有毒,但有时有毒的仙人掌如果扎的刺少也没有关系的,关键就看被扎完后,被扎的地方有没有肿起来,如果没肿就没事,如果肿了的话最好去医院看一下,或者买些消炎解毒的要来吃,这样安全一点,但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常见处理方法:

1、被仙人掌扎了后,一定不要揉搓,这样会把表层的刺头给弄断,当用嘴或这吹风机对着被仙人掌扎的部位吹。

2、把手放在香油里浸泡,把患者部位完全浸入香油里面,以减少针刺感,防置细菌感染,造成表面溃烂。

仙人掌(学名:opuntiastricta(haw.) haw.

var.dillenii(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科缩刺仙人掌的变种。

丛生肉质灌木,高1.5-3米。上部分枝宽倒卵形、倒卵状椭圆形或近圆形,绿色至蓝绿色,**;刺黄色,有淡褐色横纹,坚硬;倒刺直立。

叶钻形,绿色,早落。花辐状;花托倒卵形,基部渐狭,绿色;萼状花被黄色,具绿色中肋;花丝淡黄色;花药黄色;花柱淡黄色;柱头黄白色。浆果倒卵球形,顶端凹陷,表面平滑**,紫红色,倒刺刚毛和钻形刺。

种子多数,扁圆形,边缘稍不规则,**,淡黄褐色。花期6-10(-12)月。

2楼:大圆饼子脸

1、首先,被仙人掌扎了后,一定不要揉搓,这样会把表层的刺头给弄断,当用嘴或这吹风机对着被仙人掌扎的部位吹。

2、把手放在香油里浸泡,把患者部位完全浸入香油里面,以减少针刺感,防置细菌感染,造成表面溃烂。

3、把面粉团用热水捂热,把热面粉团包裹在被扎的手掌表面,轻轻转动手指,忍受少许的刺痛感,如此,来回几次后舍弃面粉团或扔掉。

4、用放大镜**被扎部位是否还有未清除的细小刺状物,如果没有切还有刺痛感,要先停下五到十分钟看还有没有刺痛感。

5、处理后几乎是不会有问题的,若还有可反复以上步骤直至痛苦感消失为止,然后涂上香油。

3楼:在希腊神庙看罗生门的抹香鲸

把缝衣服的针放到炉子上烤烤消毒,然后把刺挑出来就好了。

4楼:百度网友

"用镊子把刺拔出来"

5楼:伍盼夏侯

没毒,挑出来就可以,象我们平时经常见到的带刺的植物一般都没毒

6楼:小

用橡皮膏一类的胶布贴上然后揭掉,刺就出来了~~~

用镊子容易拔断。

没关系地~我也被扎过。

7楼:匿名用户

没毒,以前看过说比较有效的办法是用膏药贴在手掌上,把刺贴出来

8楼:百度网友

没问题,用镊子把刺拔出来就行了。你放心吧,没影响。

9楼:匿名用户

用橡皮膏一类的胶布贴上然后揭掉,刺就出来了

10楼:匿名用户

把针烧一下,挑出来就行了,和别的刺没什么两样啊.

仙人掌的刺扎进肉里怎么办

11楼:百度网友

1、用香油

香油是植物油脂,手上有刺的时候可以先在手上抹点香油,然后将刺拔出来,也可以将患处泡在香油中,可以将患处泡发,从而让刺从中脱落,不过这是个耗时间的办法,慎用!

2、揉面团

面团具有吸附性,将面粉揉发后放在有刺的患处,轻轻揉搓,面团的吸附性,这样可以在揉搓过程中将刺连根拔除,效果也是极好的,手被刺扎后不妨一试。

3、拿镊子

如果是较大的刺,是可以用碘酒或者酒精消毒后用镊子取出来的,但是一定要拿着镊子顺着刺的方向拔,不可逆着方向,逆着拔容易让刺进去得更深,反而更疼、更不舒服了。

4、胶条粘

如果刺比较细小,可以考虑用透明胶条来粘,胶带的粘黏度比较高,可以用胶带粘在有刺的部位,然后将小刺拔出,这样比较彻底,很容易连根拔除,但只适用于小刺。

12楼:beling不琳

建议你这样试试看:

首先要看扎的深不深,在表面可以摸到的话,一般来讲就没有扎入皮下组织,对于表皮和真皮内的异物,如果弄不出来的话就不动它了,在局部用酒精进行消毒,防止感染即可。

仙人掌刺扎到肉里,首先先要知道刺的走向,如果是竖直刺进的,那您需要用针去挑出来。如果是斜着插入,那您可以试着用镊子捏出来哦,也可以用黏性好的透明胶去粘。

如果扎的比较深,且拿不出,最好是到医院进行就诊,用专业的器具将异物取出,以免造成感染,仙人掌是有毒的,如果扎的太深的话刺在肉里容易引起感染。

用一块伤湿止痛膏贴在有刺部分,在电灯泡上加热后,快速地将伤湿止痛膏揭去,刺即会被带拔出来。

注意事项:因为仙人掌的刺有轻微毒性,所以要更注意避免感染。平时清淡饮食,避免喝酒。

13楼:xback白羊座

清理扎到肉里的仙人掌刺 家里种了仙人掌的人都有可能经常被仙人掌的刺扎到,仙人掌的刺又细又小,特别不好清理,下面这招你可以试试。当你的手被仙人掌刺扎到以后,你可以把香油抹在被扎的地方,大约半小时后,这些小刺就会慢慢地浮出来,你就可以轻松地把它们擦掉了。

如果刺儿的头露在外面,用镊子拔出来,然后消毒。如果已扎进去,会化脓的,必须去外科急诊。

把刺拔掉或清除,再弄点酒精消毒一下就行,因为仙人掌的刺有毒.

如不小心扎进仙人掌之类的植物软刺,只要用一块伤湿止痛膏贴在有刺部分,在电灯泡上加热后,快速地将伤湿止痛膏揭去,刺即会被带拔出来。

拓展资料:

被其他刺扎了的处理方法:

一、植物软刺:如不小心扎进仙人掌之类的植物软刺,只要用一块伤湿止痛膏贴在有刺部分,在电灯泡上加热后,快速地将伤湿止痛膏揭去,刺即会被带拔出来。

二、铁刺:机械工人如不慎将铁屑刺入肉中,可先将有刺的**表面用针挑拨一条细缝,然后将磁铁放在**表面的细缝上,即能将刺吸出来。

三、鱼刺:洗鱼时手上扎进鱼刺,只要用棉球蘸上醋,放在有刺部位,然后贴上橡皮膏或伤湿止痛膏,刺会自行软化消失。

四、毛虫刺:毛虫刺刺入**,红肿疼痛难忍,可将伤湿膏紧贴于被刺部位,然后用力揭去。

五、竹、木刺:如扎进木刺或竹刺,可先在有刺的部位滴上一滴风油精,然后用针将刺轻轻挑出,既不痛也不出血,由于风油精有消炎作用,一般不会发炎化脓。《外科正宗》中还介绍:

对于竹、木刺扎得较深难出者,可用蝼蛄捣烂,涂在有刺处,过一会儿刺就会自然冒出,容易取去;若竹木刺伤,肿痛流脓者,又可以葱汤洗净患处后,用花蕊石散掺之。

14楼:単聲噵鍀瞹眛

建议先尽量局部用双氧水或碘伏清洗消毒处理观察,一般来讲不会扎入皮下组织,对于表皮和真皮内的异物,可以在局部形成肉芽肿进行包裹 目前认为问题不大,如果弄不出来的话就不动它了,在局部用酒精进行消毒,防止感染即可。

如果引起红肿疼痛应该尽快让外科医生局部取出才可靠的。不会引起伤口很大的。

拓展资料:生长习性

仙人掌喜阳光、温暖、耐旱,怕寒冷、怕涝、怕酸性土壤,适合在中性、微碱性土壤生长,价i值在7乃一7.5。为此家庭栽培仙人掌应选择放在有阳光的窗台上,并选翻冰良好的微碱幽巴沃砂质土为宜。

15楼:清和神子

如果刺儿的头露在外面,用镊子拔出来,然后消毒。

如果有刺断在肉里了,一是外科清创处理,二是外涂碘伏,一般不需要注射破伤风针的,当然,可以预防感染**,服用几天罗红霉素分散片,蒲地蓝,维生素c,仙人掌有毒性,还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汤水,详细处理意见,到当地医院外科咨询一下。

仙人掌(学名:opuntiastricta(haw.) haw.

var.dillenii(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属的一种植物。

别名仙巴掌、观音掌、霸王、火掌等,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为丛生肉质灌木,上部分枝宽倒卵形、倒卵状椭圆形或近圆形;花辐状,花托倒卵形;种子多数扁圆形,边缘稍不规则,**,淡黄褐色。

仙人掌的种类繁多,世界上共有70-110个属,2000余种,具体可以分为:团扇仙人掌类、段型仙人掌类、蟹爪仙人掌(螃蟹兰)、叶型森林性仙人掌类、球形仙人掌。常生长于沙漠等干燥环境中,被称为“沙漠英雄花”,为多肉植物的一类。

参考资料

16楼:三思而后行

建议你这样试试看:

第一个方法。被仙人掌扎了后,首先确定刺儿是不是露在外面。如果露在外面,还是较大的刺,就可以用碘酒或者酒精消毒后用镊子取出来的,但是一定要拿着镊子顺着刺的方向拔,不可逆着方向,逆着拔容易让刺进去得更深,反而更疼、更不舒服了,用镊子拔出来,然后消毒。

第二个方法。如果确定刺儿没有露在外面,一定不要揉搓,把手放在香油里浸泡,把患者部位完全浸入香油里面,减少针刺感的同时,可以将患处泡发,从而让刺从中脱落,不过这是个耗时间的办法。

第三个方法。面团具有吸附性,将面粉揉发后放在有刺的患处,轻轻揉搓,面团的吸附性,这样可以在揉搓过程中将刺连根拔除,效果也是极好的,手被刺扎后不妨一试。

注意事项:无论哪种方法,把刺拔掉或清除后,一定要及时消毒,因为仙人掌的刺有毒.

拓展资料

仙人掌(学名:opuntiastricta(haw.) haw.

var.dillenii(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属的一种植物。

别名仙巴掌、观音掌、霸王、火掌等,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为丛生肉质灌木,上部分枝宽倒卵形、倒卵状椭圆形或近圆形;花辐状,花托倒卵形;种子多数扁圆形,边缘稍不规则,**,淡黄褐色。仙人掌喜强烈光照,耐炎热,干旱、瘠薄,生命力顽强,生长适温为20-30℃。

主要分布在美国南部及东南部沿海地区、西印度群岛、百慕大群岛和南美洲北部、中国南方及东南亚等热带、**带地区的干旱地区。

17楼:匿名用户

用医用胶布或风湿膏,用火烤一下增加粘度,然后粘到**上,按一会儿,轻轻揭下,刺就跟着出来了

18楼:duende恶魔

仙人掌的刺扎进肉里必须用针挑出来。如果不弄出来,会导致肿胀,出脓。

指导建议:

如自己无法完成,建议到医院进行处理。以防感染。

仙人掌是石竹目仙人掌科(学名:cactaceae)的植物总称,别名为仙巴掌、仙人扇、霸王树、火焰、火掌、玉芙蓉、丸、仙肉、仙仙,常生长于沙漠等干燥环境中,为多肉植物的一类。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将近有2000种。

19楼:白萍

用镊子夹出来,并用酒精消毒

仙人掌刺扎在手里,该如何处理?

20楼:撒旦联欢

仙人掌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很好的繁殖,唯一的不足就是全身布满荆棘,如果不小心,就会被刺伤。如果用手扎仙人掌刺,不要惊慌,不要揉捏,看刺的大小,可以直接拔出;拔不出来的,可以用麻油,或者用肥皂水冲洗,或者用胶带粘;如果肉眼看不到,建议忽略。

仙人掌刺怎么处理

1涂麻油

仙人掌刺有密度和软硬之分,一不小心就会被刺伤。如果被仙人掌刺了,可以用香油涂抹刺痛部位。15-20天后,疼痛可以缓解。然后用清水冲洗或用纸巾擦拭,刺痛就会消失。

2粘性如果一个相对较小的仙人掌刺到你的手,你可以找到一块石膏,并贴在有刺的地方烘烤后。你也可以用胶带粘一分钟,然后迅速撕下。如果刺痛不是一次拔出来的,可以重复几次。

突出后,在刺处涂些皮炎药膏。

三。用肥皂水或摄影

在手上刺仙人掌刺怎么办?如果大刺很浅,你可以用镊子自己拿。把皮炎药膏涂在伤口上。如果是更深更大的,你应该去找专业医生来处理。中等或小型的脊椎可以用肥皂和水清洗出来。

4不管怎样

如果很小,肉眼看不到的仙人掌刺入手深处,就不能管它了,刺是仙人掌的一部分,对身体没有危害,刺太小,很难采摘,但越挖越深,伤口越来越大。如果你不在乎它,它会在两天或一个晚上被你的身体溶解,你不会有什么感觉。

5挑最后一种对付仙人掌的方法更残忍。看得见的刺可以用针挑。先用酒精消毒针头,然后用针头慢慢剥去刺旁的果肉,慢慢挑出刺,最后对伤口进行消毒。

这种方法可以在家里自己操作,适用于那些对疼痛不敏感的人敢于攻击自己。

仙人掌怎么去皮去刺,仙人掌上的小毛刺怎么除

1楼 匿名用户 方法如下 1 先用布或毛刷将软刺除去。 2 用刀在掌片正反面轻削,除去刺座,并削去一点边缘部分,洗净,切成宜于烹饪的形状,然后再进行粘液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先将仙人掌沾少许水,然后用牙刷轻轻刷去其体表的毛刺。接下来的方法可选 用小刀纵向将仙人掌体表划开小口 从头到脚 ,然后...

手指里扎进了一根仙人掌的刺,很小,但是拔不出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用针挑刺怕痛,可以用医用橡皮膏粘一粘,试试把小刺粘出来。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被带刺植物如仙人掌 仙人球刺伤后,可用伤湿止痛膏贴在被刺的部位,然后在电灯泡上加热,使它与 充分粘合,10分钟后揭开伤湿止痛膏,即可拔出细刺,未拔出者可重复1次 手上被仙人掌扎了,小刺弄不出来了,怎么...

这种植物学名叫什么,软软的像仙人掌,但是刺不扎手

1楼 匿名用户 确实是 仙人掌白檀 此属生性强健,栽培容易,喜阳光充足 通风良好的环境。生长季节可充分浇水。冬季低温休眠期,宜保持盆土干燥,可耐1 2 c低温。 盛夏高温时节,需适当遮阳并注意通风,以预防红蜘蛛危害。 这是什么植物长得像仙人掌但是没有刺!!! 2楼 芦荟或剑兰吧,你去找这两种的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