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禽流感怎么治

2021-07-16 09:08:36 字数 1919 阅读 9555

1楼:语勒新声

得了流感患者应该多喝水多休息饮食多以及半流质或流失,口腔保持清洁,也可采用中医**。

2楼:北极雪

禽流感是一种传染性疾病。 传染源;主要为患禽流感或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鸡、鸭、鹅等禽类。野禽在禽流感的自然传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传播途径;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家禽分泌物和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水等被感染. 易感人群;一般认为,人类对禽流感病毒并不易感。尽管任何年龄均可被感染,13岁以下儿童所占比例较高,病情较重。

对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和确诊病例应进行隔离**,对症**;可应用解热药、止咳祛痰药等。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鸭的禽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aiv)引起的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各种家禽和野鸟均可感染禽流感,临床症状和死亡率取决于病毒毒力的强弱和宿主的易感性大小,可以是无症状感染,也可以感染后引起败血症死亡。目前世界上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暴发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并有引起人感染和死亡的报道,引起了全世界的共同关注。

高致病性禽流感毒株对各种日龄和品种的鸭均具有高度的致病性,雏鸭发病率可达100%,死亡率也高达90%,成年鸭主要引起严重减蛋,其他年龄的鸭死亡率为10%~60%,纯种番鸭的死亡率高于其他品种的鸭。鸭的禽流感一年四季都可发生,但以冬春为主要流行季节。

鸭的禽流感潜伏期变化很大,短的几小时,长的可达数天,这取决于病毒株的强弱、感染剂量、感染途径和有无并发症以及鸭的品种、年龄等。其中番鸭无论是雏番鸭、青年番鸭或成年番鸭均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其次是家养的雏野鸭、雏蛋鸭和肉鸭,而产蛋鸭主要表现为大幅度减蛋。有些雏鸭感染后,无明显症状,很快死亡,但多数病鸭会出现呼吸道症状,病初打喷嚏,鼻腔内有浆液性或黏液性分泌液,鼻孔经常堵塞,呼吸困难,常有摆头、张口喘气症状。

一侧或两侧眶下窦肿胀。有些病鸭腿软无力,不能站立,伏卧地上。慢性病例,羽毛松乱,消瘦,生长发育缓慢。

产蛋鸭感染后数天内产蛋量迅速下降,有的鸭群产蛋率可由90%以上降到10%以下或停产。发病期常产小型蛋、畸形蛋,小型蛋重量仅为正常蛋的1/2~1/4。所产蛋蛋黄小,但肉眼看不出蛋黄和蛋清的变化。

急性死亡的患病鸭,全身**充血、出血,喙和头部**充血、出血,蹼充血、出血,皮下尤其是腹部皮下充血和脂肪有散在性出血点。肝脏肿大,呈淡土黄色,有出血斑。脾脏肿大、出血、表面有灰白色坏死点。

心冠脂肪有点状出血,心肌有灰白色条状或块状坏死灶。胰腺有出血点或出血斑。部分病例腺胃和肌胃交界处出血。

十二指肠黏膜充血、出血,空肠、回肠黏膜有间段性2~5厘米环状带,环状带有的病例呈灰白色有出血;有的呈紫色溃疡带,这种特殊的病变,从浆膜即可清楚可见。肾脏肿大,呈花斑状出血。脑膜充血,胸膜严重充血,并有淡黄色纤维素物附着。

胆囊肿大,充满胆汁。气管环出血。患有禽流感的产蛋鸭主要病变在卵巢,卵泡比较大,卵泡膜严重充血、出血,有的卵泡萎缩,卵泡膜出血,呈紫葡萄状,蛋白分泌部有凝固的蛋清,有的病例卵泡破裂于腹腔内。

当小鸭群中迅速出现鼻炎、窦炎等呼吸道炎性症状,或产蛋鸭产蛋量突然下降时,死亡病鸭病理变化特点与禽流感相近时,尤其是发病地区鸡、鸭、鹅同时有感染发病或死亡,可怀疑禽流感感染。仅凭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的特点,很难与其他出现呼吸道症状的疾病相区别,进行确诊须依靠病原学检查和血清学试验,并可无菌采集脑、肝、脾和血液等病料,送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查和毒性鉴定。禽流感的确切诊断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鸭禽流感应以预防为主,目前我国已有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苗,按国家规定使用疫苗是预防禽流感的关键。平时加强检疫,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传入,避免鸭与野禽接触,注意环境消毒,新引进鸭群须隔离观察。本病暴发时,应立即上报疫情,封锁疫点疫区,疫区所有易感动物作无害化处理,并按要求对污染场地及设备严格进行消毒。

4楼:匿名用户

能吃就吃,能卖就卖,不要奇怪,二十年前,凡是吃过肉食鸡的人,都吃过被禽流感病毒感染过的鸡,就是不得病,原因是禽流感病毒只能在鸡的消化道繁殖感染,没有其它地方能使它繁殖的,除非人制造病毒之外。

家禽鸡脸上长很多痘子怎么回事,家禽小鸡长痘痘怎么治

1楼 搜牧通编辑小希 是鸡痘,把病鸡隔离,发现的早,就给其他大群鸡做免疫。可以在手机上装个搜牧通,查看养鸡宝典 家禽小鸡长痘痘怎么治 2楼 隆祥禽病专家 型鸡痘 可在患处涂抹紫药水。 眼型鸡痘 使用眼药水,洗眼。 白喉型鸡痘 用镊子清除气管内的痘痂,口腔 咽部患处可涂抹碘甘油。 3楼 2010道道 ...

民间流传白公鸡能治什么病,土方蛇加白公鸡治什么病能治好气管炎病吗

1楼 匿名用户 民间秘密流传的奇方 治糖尿病 大白公鸡一只 杀掉去肠杂 内加陈醋四两 不加油盐 炖熟吃肉喝汤 三天吃一只 轻者吃1 2只 重的吃三只痊愈 土方蛇加白公鸡治什么病能治好气管炎病吗 2楼 路漫岂无缘 没听过你说的方子,在祥康快车里听到一个,你可以试试 上海 白醋 一瓶,7两冰糖 糖尿病患...

今天去拿了鸟窝,碰了一下,会不会得禽流感

1楼 匿名用户 禽流感 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 是禽流行 冒的简称,它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 也称禽流感病毒 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被国际兽疫局定为甲类传染病,又称真性鸡瘟或欧洲鸡瘟。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 咳嗽 流涕 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