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冰箱刻度的调节,老式冰箱的温度怎样调节刻度上的数字1到5

2021-07-16 04:38:03 字数 1746 阅读 6848

1楼:潘俊弘燕家维

你好!冰箱温控器是调的越高越冷!调的越低,冰箱室内温度越高!

调到7冰箱就不会停机。如果调到1,冰箱还是不能停机,那说明温控器坏了,压缩机长期运转不停机,造成冷藏室结冰!需要更换温控器。

也可以不换温控器,买个外置的电子温控,就是插到电源插头上,然后把冰箱的插头插到电子温控器上,这样通过定时开关机来控制冰箱的温度。电子温控器见下图:

2楼:用一生**你

您好!正确调整电冰箱的温度控制器,以减少耗电。

电冰箱温度控制旋钮上都分别标有数字,它代表着对冰箱内温度的控制范围。

所标的数字越小则控制温度越高。

不同季节温控器的指示范围为:夏季3~4;春秋季2~3;冬季4~5,当室温低于10°c时,温控器应拨到"6"的位置

冰箱里面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一般如何调节

3楼:艹呵呵哈哈嘿

这是电冰箱制冷

能力大小的调节档位,刻度越大制冷能力越大,1为制冷最小档,8是最大档,0档冰箱处于待机状态,冰箱不制冷。

不同季节温控器的指示范围为:夏季2~3;春秋季3~4;冬季4~5,当室温低于10°c时,温度补偿开关应打开、温控器调到6,不能调7,否则冰箱会不停机的。

4楼:长虹美菱股份****

一、数字代表含义

温控器 上的档位1档温度最高,7档温度最低。使用冰箱时,应根据季节温度变化来调整档位,春秋季应调在中间档位处(3档左右),夏季应调在低档位处(1-2档间),而冬季应调高一些(4-5档),保持冷冻室的温度在零下18度,冷藏室的温度在4-8度之间就可以了。

二、如何根据季节来调节和相关原因

1.夏季温度调节

夏季环境温度高时,应打在弱档2-3档使用。

原因:在夏季,环境温度高,而此时箱内温度每下降1度都很困难,通过箱体保温层和 门 封冷量散失也会加快,这样就会出现开机时间很长而停机时间却很短。这样就会导致压机在高温下长时间的运行,加剧了活塞与气缸的磨损,电机线圈 漆包线 的绝缘性能也会因高温而降低,耗电量也会急剧上升,即不经济又不合理。

若此时改在打弱档(2或3),就会发现开机时间明显变短,停机时间加长,这样即节约了电能,又减少了 压缩机 磨损,延长了使用寿命。所以夏季高温时就将温控器调到弱档。

2、冬季温度调节

冬季一般档位要打到4档以上适用,原因是:您所购产品只有一个冷藏室温控器来控制冷藏和冷冻的温度,因冷藏温度技术要求控制在0~10度之间,而一般在冬季冷藏环境比较低,冷藏很容易到达设定的温度,如果设定温度过高,容易产生冰箱开机时间短导致冷冻制冷效果达不到,而冬季如果环境温度低,主要是要保证冷冻的制冷效果。一般情况下,如果环境温度低于16度,调到5档,低于10度,就可以调到6或7档。

有时由于环境温度太低,如0~5度,档位调低后冷藏冻东西,这个时候,完全可以把食品放在冰箱外部存放。

老式冰箱的温度怎样调节刻度上的数字1到5

5楼:没

冰箱或冰柜以及展示柜等冷柜的温控器上的数字越小温度就越高,数字越大,温度就越低内。即1档温度容最高,5档温度最低。温度越高,耗电量相对就小,温度越低,耗电量就大一些。

应根据季节温度变化来调节档位,春秋季可调在3档左右,夏季调在1-2档间,而冬季应调在4-5档间。5档是强制制冷档,也叫速冻档,压缩机会始终工作不停机,一般只是对食品进行速冻时使用几个小时,一般不要超过4个小时。 最好放入一个温度表实际测量一下温度,冷冻室应在零下18度,冷藏室的温度在0-10度之间,最好是在4-8度之间比较合适。

TCL冰箱温度怎么调节,TCL冰箱 怎么调节温度啊 5

1楼 百度用户 所谓的 on和off 开关 它起是温度补偿的作用 由于冰箱内温度控制器的作用范围为0 10度之间 当冬天使用冰箱 室内温度过底 造成冰箱不能启动 把这个开关拨至on的位置 开 冰箱内部装置的加热丝就会工作 以提高温度使冰箱运行在制冷状态。夏天可把这个开关拨到off挡 既关掉加热装置。...

海尔冰箱温度调节有强弱怎样调,海尔冰箱温度调节有一个强弱怎样调

1楼 匿名用户 冰箱调控器上只有强弱中,我该怎么调温度 2楼 机械温控冰箱,应根据季节温度变化合理调整档位,夏季建议档位调在1 2档,春秋季建议调在3档,冬季建议调在4 5档间,保持冷冻室的温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温度在0 10度之间,最好在4 8度之间。 3楼 匿名用户 冬天往强的方向打,夏...

TCL冰箱如何设置温度,TCL冰箱 怎么调节温度啊 5

1楼 匿名用户 冷藏室应设置在4 8度之间,冷冻室应是零下18度,软冷冻0 零下1度比较合适。 2楼 家电老王庄 冷藏应该设5 冷冻设 16 可以。软冷冻应该设 5 3楼 匿名用户 tcl冰箱质量很差的,售后也很差,你也敢买? 4楼 匿名用户 tcl 太次了 ,别人都明摆着告诉你了,自己笨。 告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