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腿受伤怎么办,狗狗腿受伤了怎么办?

2021-07-16 03:22:09 字数 5348 阅读 7279

1楼:波奇网

拉布拉多是忠心听话的狗狗在各种和主人玩耍时免不了受伤,有些情况下需要紧急的对拉布拉多尾巴伤口进行些包扎,快速的操作会避免些因为时间上的拖延造成的细菌进一步感染!要是过于严重随后才是需要尽快送回宠物医院!

尾巴受伤

狗狗包扎尾巴伤口步骤:

1.狗狗的尾巴最容易被门缝夹伤。狗狗的尾巴供血是丰富的,尤其是爱犬使劲摇晃尾巴时。消毒伤口,并用非黏性吸水纱布包住伤口。

2.从尾尖向躯干部进行包扎。敷上吸水性纱布,将尾巴的被毛都包在绷带里。

3.狗狗用力摇动尾巴时,可能会挣脱绷带,从而延长了流血的时间。如果狗狗的尾巴足够长,您可以将尾巴固定在躯千上,但不能包得太紧。

拉布拉多受伤的时候也会十分乖巧,所以主人们一定要多爱护她,不要因为她听话任劳任怨就不把狗狗生病当回事情哦!

2楼:赖倍辉冶老救渭

呃,具体是什么情况伤的呢?我家西西1岁时腿也是打不来弯,后来联系养狗很多年的宠友让吃了骨力健牛肉锭,哈哈 现在它都快2岁了,至少没有再犯过病了

3楼:雀增岳章胭

我家狗狗是被人摔的,我带它去看医生,看了2个都说骨头没事,要我给它消炎,我问他们为什么它脚不着地,医生说因为是痛,所以它怕,就像人,腿扭伤了,也不会动那只脚,因为会痛,狗狗也是一样...

4楼:徐佳悦少姿

1.有可能脚垫上扎了东西不让碰。

2.有好多的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狗狗也会舔脚的。

主要是关节和骨骼没有问题,髋关节没有异常,应该没有什么大事,如果拿不准到底是有刺还是肌肉拉伤,还是骨裂或脱臼等等,建议最好带宝宝到宠物医院检查,让大夫摸一摸,最好拍个**。

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不要太担心,没有扎刺的话,静养就可以恢复的。踏踏实实的到宠物医院确诊吧

狗狗腿受伤了怎么办?

5楼:精灵妙语

首先必须检查下受伤位置,把你的爱犬不肯落地的脚脚拿在手里,轻轻的一点一点去摸,看摸到**它会有疼痛的感觉,然后检查是否有骨折或者是外伤,骨折的反映是狗狗有剧烈的反映,甚至咬你,所以在检查的时候自己要注意点,骨折还会有非常明显的骨头断裂的手感,这个要凭经验去感觉无法表达出来,如果骨折了,就请将狗狗送去宠物医院上夹板,差不多10多天就可以愈合,如果没骨折,就检查下是否有外伤,如果有外伤,请将狗狗外伤附近的毛剪掉,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如果伤口不大就不需要做其他处理,如果伤口很大 就上点消炎药,狗狗本身的自愈能力很强,用药物会降低他的抵抗能力,所以不推荐用药,如果骨折和外伤都没有的话 那就是伤了胫骨,伤了胫骨就比较麻烦,只能让他自愈,要差不多1个多月才会好,不过也不排除是肌肉淤青,不过肌肉淤青的几率很底,然后狗狗台着后脚还要看是否是大腿内侧的韧带拉伤了,如果是韧带拉伤那也有可能导致残废,最好是找专业的医生检查下,给与专业处理。

6楼:匿名用户

狗狗最常见的外伤,莫过于相互之间的咬伤与抓伤,而这种咬伤与抓伤,无论伤口的大小,都极易引起化脓现象,有时身毛多而未能及时发现,或主人一时疏于发现,都会因延缓医治而造成脓伤,尤其暗伤的化脓最为可怕;因此当狗狗打架或从外面回来时,一定要检看是否有伤口,因为猫的趾爪或口中有一种细菌最容易使伤口下方的皮下组织化脓,所以发现有咬伤时,一定要先切实消毒,然后再接受兽医的诊治,才能确保狗狗的健康与安全。

自己处理方法:

1、如果有血,证明伤口已经感染,我劝你先用双氧水稀释下清理伤口,洗掉伤口上面坏死组织,然后在用消炎药涂抹!(双氧水清理伤口很疼)

2、给你澳大利亚的兽医教授方法!首先把伤口边上的毛剃了 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烂肉清理干净!然后配辅液 50%高糖 一支(药店有卖)蜂蜜少许 庆大霉素注射液 一支 少许生理盐水 调对至稍微有黏稠度即可。

将调好的辅液均匀的涂抹于创口处!剩余的可以放入冰箱保鲜层保存!两到三天后清理创口再涂抹一次!

反复三次应该就有成效了!!创口处不用包扎涂完辅液后让他暴露在空气中以便快速干燥!(注意:

清理创口很重要!一定要清理干净并且保证没有异物在里面!处理完后要注意不要让狗狗舔舐或者在什么地方蹭!!

以免造成新的感染。) 狗狗的**愈合很快而且皮下组织生长后仍然能形成新的**!!

要是自己做不了可以上医院处理!不过一般医院都是给缝针!缝针的话自己做不了,自己缝很容易在造成深度感染,或者弄痛狗狗让他反咬一口!!!

祝你家狗狗早日**!!!

7楼:匿名用户

是咬伤还是怎么回事?先把周围的毛剔干净,看看伤口的,如果是咬伤,近半年狂犬疫苗打了没,没打就去打狂犬。如果伤口比较深最好把破伤风也打了。如果伤口小又比较浅,买碘伏给它喷喷就好。

8楼:百度网友

没有明显的外伤的话就要先考虑是不是骨折或者脱臼 如果是这样两种都会硬气肿胀 建议保险起见还是打个车带去医院检查下吧 远点也总比让它受苦不忍心啊 缘分一样

9楼:幸福靠岸

脚趾肿了可以喂点儿消炎药,但是注意剂量,不要为多了。

其实自己也是可以痊愈的,而且以后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其实早好了,但是它习惯了三条腿蹦。我家小狗就是,明明好了,但是想起来的时候就把那只爪吊起来,很可爱。

没什么大事,别担心,因为有时候狗的运动量不大,不足以磨平脚指甲,所以可能刮到**了,自己会好的。

10楼:匿名用户

你要是不愿意带狗狗上医院, 能确定只是肌肉受伤, 可以限制一下狗狗的活动范围, 让狗狗静养1个星期看看, 期间多补充营养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还有其他的损伤, 请一定带狗狗去医院, 否则残疾了可就不好了(我同事的狗狗就是因为晚去了医院, 现在有一只后腿严重的肌肉萎缩)。

狗狗要是这两天症状没有减轻就肯定不是你认为的单纯肌肉受伤, 一定要带去医院哈。

11楼:百度网友

良好的判断力突破型骨折,用眼睛可以看到,狗不能向上。如果你不粉碎性骨折类型**的孩子根本就看不出来的,尤其是大型犬或体感缓慢的狗是简单地确定不出来。你仍然可以移动,但他们可以忍住疼痛,建议根据电影去了,**的孩子的成本一般为60元至80元。

一旦骨折不及时**,不仅会变形骨头,也可能会导致炎症的骨,如果疾病在后腿,有可能瘫痪。到时候你还是得把它带到了医院,又是孩子的**,打消炎针,打封闭,**时间要长于发病初期**,那个时候是比较昂贵的。参考文献:

我看到一个大白熊是帕萨特撞飞,骨折,虽然动作缓慢,但仍然可以用你的眼睛的行为,根本看不到它坏了。

12楼:宠

1.首先,可以抱着狗狗,然后轻轻的掰开它的腿仔细观察,看看狗狗到底伤在**了。必要的时候,还要用手轻轻的按压狗狗的腿部,看看哪个部位会给狗狗带来剧烈的疼痛感。

2.如果判断伤势比较严重,有骨折的情况,那么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将狗狗送往宠物医院救治。

3.如果只是犬轻伤,可以自己给狗狗做简单的包扎,然后限制宠物狗的行为活动,让它可以躺在狗窝中好好修养,期间多补充营养就可以了。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肉垫受伤了的话:可以在家自行处理。在伤口处用酒精消毒,涂上一些云南白药,不要让它舔伤口,最好用纱布将伤口包扎,隔一天换一次药。

狗狗腿断了,怎么办?

14楼:公良访风区凝

让你的狗狗在家你待着,别让他到处跑,怕传染,最好带他去看看兽医。

我还告诉你一般骨折了,都要用木板固定,但非专业人士还是不要徒劳了,否则狗腿会歪掉,现在不耽误吃喝,估计没什么大碍,自己会慢慢张好的,你不要总摸它的腿,它会疼的,否则怎么会咬医生,不咬家人是说明它信任你们,还是不要总摸的,开的那些药,只是医院赚你的钱,我觉得都没必要吃,平时给狗狗吃点好的,少吃点发物,比如鸡蛋,鱼一类的,给它放笼子里,

一半铺上垫子,一半给它大小便的,下面不是有盒子可以接吗,尽量多在笼子外逗它,叫它不寂寞,不要总叫它出来走动,这样影响骨头愈合的,你总抱着它,搞不好也会变成歪腿哦

15楼:陈从安顿双

我觉得这个大夫有点太危言耸听了,又不是开放性骨折!

保守**方法建议:1、外部固定:对患部进行一般清洁处理,根据情况选用石膏或小夹板固定。

固定时**上要覆盖棉花或棉垫包裹,以防摩擦给狗狗带来新的痛苦。固定后尽量减少运动,经过3~4周后可适当运动。拆除绷带和夹板的时间为40~60天。

2、内服接骨药,如骨折挫伤散、云南白药等。加喂动物生长素、钙片和鱼肝油或多种维生素。根据狗狗病情可适当加服消炎止痛药物。

3、不会是开放性骨折吧?如果属开放性,固定时创面要撒布碘仿磺胺粉或碘仿硼酸粉,内服抗生素、破伤风抗毒素。

4、病患期间饮食注意不要引起狗狗便秘的食物以减少狗狗的排便带来新的痛苦。饮水。

狗狗骨折的愈后取决于狗狗的年龄、骨折部位、骨折程度、血管及软组织损伤程度、救治时间和方法、有无并发症等综合情况。一般年幼比年老易好,前肢较后肢易好且快,早期**、合理**也容易好,不完全骨折比完全及粉碎性骨折愈后良好,肢体上部骨折多愈后不良。

因为不知道您家狗狗的具体情况,比如没有您家狗狗骨折的**及是否并发有炎症,以及狗狗的年龄、身体素质状况等相关资料,所以上述建议只能作为参考,请根据您家狗狗具体情况对症施治。有必要时还是要去医院。祝您家狗狗早日**!

16楼:絾哖侽缨

拜托别误人子弟好吗!狗骨折会自己好?!

狗推着腿,走不了路时,我们很难判断到底是撞伤,骨折,还是脱臼,所以最好别让狗乱动(当然,楼主你的狗也不让你动的),带它去医院检查。用缠有纱布的筷子当夹板,然后拿绷带或布带固定住。如果腿伤有伤,或骨头突出时,最好是轻轻的抱着送到医院。

脊椎骨骨这时,先把狗用2~3根绳子固定在木板上,在送往医院(不要绑住颈部)。

希望狗狗没事…

狗狗腿扭伤了怎么办?

17楼:机涤

狗狗一向是活泼好动的宠物,尤其喜欢奔跑,也因此狗狗十分容易受到外力作用从而导致扭伤。狗狗发生扭伤多半是因为活动中关节受力不均衡,使得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发生撕裂导致的,所以养狗狗的人最好来学习一下狗狗扭伤时的急救措施,以备不时之需啊。

狗狗扭伤后的急救措施如下:

一、狗狗扭伤后应该尽快使用冷水、冷毛巾进行局部冷敷,这样可以促进狗狗扭伤部位的血管收缩,减轻扭伤部位神经末梢受到的刺激和压迫,如此便可以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了,等到扭伤的部位不在继续肿胀就可以停止冷敷了。

二、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区,狗狗扭伤时会采用热敷或者按摩的方式来减轻伤势,但事实上这样做并不恰当,因为此时狗狗扭伤的部位血管已经破损,可能尚未愈合或是刚刚愈合还很脆弱,这时候进行热敷或者按摩的话很容易导致血管的二次破裂,让情况变得更糟糕。所以狗狗扭伤后的24小时内一定不要进行热敷或按摩,等到确定血管完全愈合之后在进行热敷**,这样就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到达消肿止痛的作用了,并且这也有利于扭伤组织的修复,消除淤血。

三、热敷**可以直接采用热水浸泡的方式,或者用毛巾浸热水覆盖的方式,当然您也可以涂抹一些红花油的等药物加快扭伤部位的恢复,如果狗狗有明显的疼痛反应您也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止痛药缓解。大约一星期左右,您就可以根据狗狗的恢复情况适当的带它做些运动了。

狗狗腿断了,在关节,怎么办?十万火急

1楼 虫虫会说话 你要马上带它到医院拍 看骨折的情况 可以做骨折外固定或手术内固定 如果关节碎掉了会留下后遗症的 但基本不会影响生活 我们虫虫以前也骨折了 而且是盆腔骨折 比你这个麻烦 在杭州张旭动物医院做的手术 现在基本看不出来了 不过手术的费用要三四千 给你个 你可以咨询一下他们 0571 88...

大腿没有受伤,但是很疼怎么办,为什么腿外面没有受伤却疼

1楼 匿名用户 是软组织受损吗,刚开始冰敷。如果有一段时间了可以用伤湿止痛膏。如果是肌肉酸疼,休息就好。如果是神经性的,那就去医院做检查吧 为什么腿外面没有受伤却疼 2楼 造梦3忒可 疼是一种痛觉感受器发出的神经冲动而在大脑形成的信号,这是有不定因素的,不一定是受伤,也可能单纯的感受器受影响。也可能...

鹌鹑瘸了怎么办,狗被车撞的腿瘸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是很难养活的,可能是孤单,或者生病了要吃药,或者是正在换毛属正常现象。 2楼 匿名用户 把它放到阳光下或温暖一点的地方 狗被车撞的腿瘸了怎么办? 3楼 深潭一饮 1 应该 bai先仔细检查下它du的伤处,看看严不严 zhi重。同时还要仔细dao检查它的身体,看内看是否有其容它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