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柿子不涩口,柿子怎么弄才不涩而且口感是脆的

2021-07-16 02:14:00 字数 4258 阅读 5075

1楼:加油奋斗再加油

1、把买回的柿子与少量的苹果混装在一起,然后放在食品袋中、或放在密闭的容器中,在常温状态下,存放一周左右,即可脱涩。

2、把买回的柿子直接放在密闭的容器中,置于25度气温的条件下,5天左右即可脱涩

3、把采摘的柿子浸泡在温水中,若果皮为金黄色,水温度保持在25度,浸泡16个小时,即可脱涩。

涩柿果肉细胞中的单宁在果实成熟过程中会逐渐由可溶性转化为不溶性物质。由于采后仍有相当多的不溶性单宁尚未转化,涩味仍然很大,须经人工处理加以脱涩后方可食用。

涩柿采收后的时间较长,而且对于单宁含量特别高的品种往往脱涩不彻底。实践中最常见的脱涩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保鲜剂法

保鲜剂的配制:甲醇10-20%、乙醇10-20%、高锰酸钾、百菌清、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种或几种0.02%-0.2%,余为水量。

使用方法:柿子表面均匀喷洒或蘸取保鲜剂,10公斤用量25-75毫升。处理后柿果贮藏保鲜期可达100天以上,柿果在贮藏的过程中缓慢脱涩,并在出库后一段时间内能保持一定的硬度,延长了市场销售周期。

二、捣柿子果法

浸泡100公斤的柿子,选用1.5公斤的柿子小果或残果(好果亦可)。将小果或残果捣烂后放在水缸里,加水适量搅拌,倒入要泡的柿子,加水至柿子不露出水面为宜,并将果实轻轻搅动浸泡2-3天即可食用。

这种方法浸泡的柿子能够保持柿子的原味,味美爽口,同时不易腐烂。

三、混果脱涩法

将涩柿与成熟的苹果、梨、山楂、猕猴桃等混放置于密闭室内,在室温下,经5-7天即可脱涩。成熟果实释放的乙烯等气体能促进柿子的酶活性及呼吸作用,从而脱涩。此法催熟的柿子具有芳香味,但果体稍软。

也可在塑料袋内装入脱涩柿子,里面放1-2个苹果,把口扎紧,2-3天即可脱涩。

四、石灰水脱涩

每100公斤柿果用7公斤生石灰,配成澄清的石灰水,倒入缸内,再放入柿子,加水量以淹没柿果为宜,在20-25℃下,3-4天即可脱涩,柿果偏脆。

五、加温缺氧脱涩

将柿果放在缸、桶、坛或铝锅内(不用铁质容器),加入45℃的水淹没柿果,保持水温在35-40℃,经16-18小时即能脱涩。此法处理的果实肉质较脆硬。

六、刺伤脱涩法

在柿盖(萼片)周围插入小段干燥的芝麻秆或牙签,每个柿子插3-6根(呈圆形),几天后即可脱涩。

七、二氧化碳脱涩

将柿果置于密闭容器内,注入二氧化碳气体,压力为0.7-1.05公斤/平方厘米,在15-25℃下,经2-3天即可脱涩。此法处理的果实脆而不软。

八、酒精脱涩

装柿果时每装1层,就喷少量75%的酒精,装后密封保温,20℃经9天左右可脱涩。处理后的柿果较软。注意,酒精用量不宜过多。

2楼:百度网友

把摘下的柿子放在盆里,放点温水和碱,隔天再换边同样的水,过两天就可以吃了,就不涩了

3楼:破晓爱生活

刚摘的柿子发涩难吃,简单的土方法,几天时间柿子变得香软不涩口

种的柿子很涩,用什么方法使柿子短时间内不涩又脆?

4楼:豌豆猫耳朵

1、温水浸泡法。

生柿子加温浸泡以后,也能变得又脆又甜,如果柿子酸涩,可以把柿子直接放到铝锅或者桶中,加入45度以上的温水,没过柿子,经过20小时左右的浸泡,桶中的生柿子就能完全脱涩会变得又脆又甜特别好吃。

2、柿子水浸泡。

生柿子还可以用柿子水浸泡,用3到5个小柿子,捣碎以后制成泥状,然后加入水,调成柿子水放到缸中,淹没需要浸泡的柿子,盖好缸盖以后把它放到温暖的环境中,两三天以后缸中的柿子就能取出,这时的生柿子已经变熟,而且口感也是又脆又甜特别好吃。

3、和苹果放在一起。

把酸涩的生柿子与少量的苹果混装在一起,然后放在食品袋中、或放在密闭的容器中,在常温状态下,存放一周左右,即可脱涩。

5楼:长相依

柿子去涩味建议用如下方式。

用三十多度的温水浸泡,要恒温,两天左右就可以去涩味.。

用盐水泡着好几天就可以吃的,可除酸涩味。

白酒法:

(1)将涩柿子放在陶瓷盆里,喷上白酒(两次即可),三四天后,涩味可清除。

(2)将柿子的蒂部在白酒里蘸一下,装在塑料袋里稍扎口放在温暖的地方,四五天后,涩味可清除。

用一个密封的盒子,里面铺上厚一点的棉花,把柿子至于其中,周围放上熟透的苹果,上面用棉花盖严,一周后去涩味。

6楼:幽冕雪

把买回的柿子与少量的苹果混装在一起,然后放在食品袋中、或放在密闭的容器中,在常温状态下,存放一周左右,即可脱涩。

把买回的柿子直接放在密闭的容器中,置于25度气温的条件下,5天左右即可脱涩

把采摘的柿子浸泡在温水中,若果皮为金黄色,水温度保持在25度,浸泡16个小时,即可脱涩。

用三十多度的温水浸泡,要恒温,一天就可以了!还有用一个密封的盒子,里面铺上厚一点的棉花,把柿子至于其中,底下放两个热水袋,上面用棉花盖严,再将盒盖盖严,一两天内,也可以达到效果!

用盐水泡着好几天就可以吃了

酒精脱涩法:将采收后的柿子分层装入密闭的容器杯,每层柿子果面均匀喷洒一定量35%的酒精或白酒,装满柿子后密封,在18℃~20℃条件下5天~6天即可脱涩。最好在脱涩的酒精中加入适量醋酸。

7楼:匿名用户

,用水解涩‘比较脆,用温水,可以放太阳能水,不烫手为准,水太烫柿子会发黑,每天早晚换水,五天左右就好了,有时间可以每天多换几遍水,使用泡沫箱保温比较好,水没过柿子就行。柿子解涩好给我尝尝哈,酒解涩的柿子不脆

柿子怎么弄才不涩而且口感是脆的

8楼:匿名用户

用下面几种方法可以去除涩味:

1、温水脱涩法

将涩柿浸泡在40℃左右的温水中,使之在较高温度和缺氧条件下,呼吸作用加强,并转向无氧呼吸,经一昼夜即可脱去涩味,用此法脱涩的柿果肉质脆硬,颜色美观,风味好,但柿果含水量大,不耐久贮,适用于少量柿子脱涩处理。

2、酒精脱涩法

将涩柿装入容器内,按每公斤果实喷洒5-7毫升40%酒精后密封,7-9天即可脱涩,经酒精处理后,柿子具有特殊香味。

3、混凝土果催熟法

将柿果与一些新鲜梨、苹果、石榴及一些新鲜树叶混放于密闭的容器内,经一周的时间即可脱去涩味。

4、石灰水脱涩法

将涩柿浸入到7%的石灰水中,经3-5天即可脱涩,用此法处理后的果实质地脆嫩,不易腐烂,但果面有石灰迹象易洗净,有碍作为商品的美观性。

5、苦水浸泡脱涩法

用每升含2克mgcl的苦水浸泡柿子7-10天即可脱涩,经此法脱涩的柿子果皮不易胀裂且味甜质脆,如仍保存在原容器里,在温度较低的条件下,贮藏时间可长达6个月之久。

6、二氧化碳脱涩法

将柿子堆码在密封的塑料薄膜帐内,用钢瓶通入二氧化碳,使帐内二氧化碳浓度保持在60%以上,以降低氧气浓度,造成缺氧呼吸,温度在25-30℃时,3-6天即可脱涩,用此法脱涩的柿子质地坚硬,存放时间较长。

7、乙烯利脱涩

柿子着色时,用0.05%~0.1%乙烯利溶液,加0.

2%的洗衣粉作展着剂,喷至柿果潮润,3~5天即成熟。用此法处理一般可提前20~30天采收。或在采摘后,连筐带果在上述溶液中浸3分钟,3~10天可脱涩。

此法处理后的果体较软,风味较好,是目前较为普遍使用的催熟方法。

还可以做柿子果酱哦!!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做法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9楼:走秀来桃花岛

温水脱涩法,酒精脱涩法,石灰水脱涩法,二氧化碳脱涩法。

将涩柿装入容器内,按每公斤果实喷洒5-7毫升40%酒精后密封,7-9天即可脱涩,经酒精处理后,柿子具有特殊香味。

将柿果与一些新鲜梨、苹果、石榴及一些新鲜树叶混放于密闭的容器内,经一周的时间即可脱去涩味。

用每升含2克mgcl的苦水浸泡柿子7-10天即可脱涩,经此法脱涩的柿子果皮不易胀裂且味甜质脆,如仍保存在原容器里,在温度较低的条件下,贮藏时间可长达6个月之久。

将柿子堆码在密封的塑料薄膜帐内,用钢瓶通入二氧化碳,使帐内二氧化碳浓度保持在60%以上,以降低氧气浓度,造成缺氧呼吸,温度在25-30℃时,3-6天即可脱涩,用此法脱涩的柿子质地坚硬,存放时间较长。

10楼:匿名用户

呵呵 我刚做好的柿子 第一次做成功了 跟你分享一下 温水比什么都好吃!!!总是用50多度到60度的水泡,大概2天就可以特好吃了,吃不到好吃的就找我,我赔你柿子满意我的回答哦

为什么我的耳朵会动,而且是不受控制的,怎样才能让它不动

1楼 自由的乐园摩羯 你这很特殊,不要担心,好多人都不能动 2楼 爱笑的卿千秋 最近太累了吧,肌肉痉挛。多注意休息。 怎样才能动耳朵 3楼 一骑当后 你好。慢慢练习 练习头皮运动 不信你试试 让头皮动起来 感觉得到后面的 头发都在动 慢慢的头皮可以把耳朵旁边的肌肉带动 你的耳朵就可以动起来了 把眉毛...

怎么才能让猫不进我家的花园,怎么才能让猫咪不进我的屋子

1楼 大脑正常人 其实猫进来是好事,猫是可以招财的,不要把财神爷往外赶。 我过去院子里用花盆种花,弄了种子进去,结果来了个大猫进来拿长花盆当床用,我干脆就让它以后睡那里了,凡事想开,换个思路想问题怎么都开心。 2楼 外沃小妖 有什么关系呢,猫很可爱的,又爱 干净,不捣乱的 怎么才能让猫咪不进我的屋子...

蒸熟后冷冻过的包子怎样加热才能不裂口。谢谢

1楼 裤内齐袜 加热前先准备一碗凉水,让饺子在凉水中稍微溶化下,再捡出来加热!就不会有裂口的问题了 ! 老板给分!!!哈哈 !!! 2楼 匿名用户 淋上水再打就可以了,我们的微波炉功率小2分钟后出来安逸的很,亲身实践,我们家天天都是这样的 3楼 匿名用户 用锅蒸啊 再用水汽蒸食肯定不会裂口的 包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