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洗干净后能放冰箱冷藏吗,杨梅可放冰箱冷冻吗

2021-07-16 02:10:40 字数 3806 阅读 8817

1楼:新鲜派动画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超过3天。

杨梅是可以放进冰箱冷藏的。杨梅的保存方法有:

1、 将杨梅放入冰箱冷藏法:杨梅没有吃完的话扔了可惜,将未吃完的杨梅放入冰箱里面冷藏起来,主要冰箱里的温度不要过低,最好加个安扣保鲜盒,保鲜性好,杨梅蔬果等都能保鲜更久。

2、 杨梅酸梅汤;杨梅洗净,山楂干泡水约1小时以上。锅内放半锅水,煮开。放入杨梅、山楂、冰糖、甘草继续煮!

煮开后,稍搅拌下。继续小火煮20分钟,关火放凉。可放入冰箱,即拿即喝。

3、 杨梅奶昔:将蒸熟的杨梅加糖后用调羹戳碎去核成果浆,倒一碗原味酸奶,加大勺杨梅果浆,吃时搅匀。

2楼:美q版暖暖

最好不要超过3天。

杨梅是可以放进冰箱冷藏的。杨梅的保存方法有:

1、 将杨梅放入冰箱冷藏法:杨梅没有吃完的话扔了可惜,将未吃完的杨梅放入冰箱里面冷藏起来,主要冰箱里的温度不要过低,最好加个安扣保鲜盒,保鲜性好,杨梅蔬果等都能保鲜更久。

2、 杨梅酸梅汤;杨梅洗净,山楂干泡水约1小时以上。锅内放半锅水,煮开。放入杨梅、山楂、冰糖、甘草继续煮!

煮开后,稍搅拌下。继续小火煮20分钟,关火放凉。可放入冰箱,即拿即喝。

3、 杨梅奶昔:将蒸熟的杨梅加糖后用调羹戳碎去核成果浆,倒一碗原味酸奶,加大勺杨梅

杨梅可放冰箱冷冻吗

3楼:幸运的我是魔鬼

杨梅可放冰箱冷冻,直接冷冻,可存1个月以上。投入蜂蜜罐冷藏,可存1~2个月。蒸熟或少量水煮熟后分装冷冻,可存半年。

泡入烧酒,加或不加糖,可长期保存。杨梅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止渴、和胃消食的功效,对于食后饱胀、饮食不消化等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从营养学的角度,杨梅含大量果酸,可以刺激胃酸分泌,从而具有促进食欲和助消化的作用。此外,杨梅中花色苷、黄酮等多酚类及多糖类物质含量丰富。杨梅虽可开胃,但有胃病或胃酸过多的人还是不要吃太多,以免引起不适。

挑选杨梅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看颜色:应当挑选果面干燥、颜色鲜红的。青色、青红色的杨梅还未成熟,不应购买;

2、用手触摸: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最佳选择。肉质太硬,则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酸涩,口感不佳;

3、看果肉:首选粒粒凸起的,瘪下去的一般都不新鲜;

4、尝一尝:品种好的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嘴里没有余渣。不好的杨梅比较干涩,入口汁少,吃完还有余渣;

5、闻香味: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香味,如果长期存放或存放不当则可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这说明杨梅已发酵,过了最佳食用期。

以上内容参考 人民网-杨梅,天然开胃药

以上内容参考人民网-杨梅怎么存得久

4楼:卑露

杨梅是可以放进冰箱保存的,冰箱是杨梅最好的归宿。将新鲜杨梅清洗干净之后,加入少量的盐水漂洗,去除酸味,然后放到糖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放入袋中,密封好并放进冰箱的冷冻室,最好是能把杨梅冻成冰。

营养价值

据测定: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

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每100克杨梅可食部食品中的营养素含量:水分83.4-92.

0克、热量28千卡,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5.

7克,膳食纤维1克,果汁含糖量12-13克,含酸量0.5-1.8克,硫胺素10微克,

5楼:匿名用户

可以将新鲜杨梅清洗后再放进速冻保存。方法:将新鲜杨梅洗干净后,放进食品塑料袋中。

然后密封,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最好把杨梅冻成冰。其他保存方法:

杨梅浸酒新鲜杨梅清洗后,等水渍自然干掉,然后按照1斤杨梅配4到5斤白酒的比例,把酒和杨梅一起放进容器中,然后密封好。做杨梅酒的白酒,一定要高度酒,一般来说,酒精度要在45度以上。杨梅和白酒在密闭容器里放上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酒可以直接喝,酒里浸了20多天的杨梅也可以直接吃。杨梅酒趁新鲜的时候吃,口味比较好;超过半年的陈杨梅酒,则另有好处,杨梅酒里面的杨梅,夏天能祛暑,还能对付拉肚子。

李子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6楼:暮夏浅眠

可以。水果的日常保存可分为以下四类:

1、不能放入冰箱,否则会冻伤。如:香蕉、杨桃、枇杷等。

2、可以放入冰箱,但一定要先催熟(即未熟果不可放入冰箱)。如:榴莲、释迦、百香果、柿子等。

3、必须放入冰箱,才能久存。如:桃子、桑葚、李子、荔枝、龙眼、红毛丹、樱桃、板栗、番石榴、葡萄、梨、草莓、山竹、火龙果、甜瓜、柚子等。

4、常温保存或冰箱冷藏均可。如:柠檬、凤梨、葡萄、柳橙、橄榄、青枣、苹果、西瓜、橘子、椰子、葡萄柚、甘蔗等。

扩展资料:

各种水果由于种类不同,其最佳储存温度也有所差别。

一、西瓜

西瓜的保藏温度在10到12摄氏度,一般温度低于9.5摄氏度就会出现冷害的情况,

没有切开的西瓜在常温下可以保存10天以上,要注意将西瓜放置在阴凉、通风、干燥等适合西瓜保存的地方。如果想吃冰凉一些的口感,可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冷藏两小时之后再吃,风味最佳。

西瓜本身水分和发酵糖类含量很高,易滋生细菌,西瓜切开之后内部发酵糖直接接触外界,很容易被细菌滋生,所以西瓜切开后,一定要放入冰箱保存,但是最多只能放置12到24个小时。

二、芒果

芒果的最佳保存温度在10℃—13℃左右,温度低于8℃果皮就会变黑。

所以,芒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三、香蕉

香蕉保存在8℃—23℃之间最合适,高温容易导致过熟变黑,而温度低于5℃则易发生冻伤变黑。

可以先把买回来的成串香蕉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清洁的布抹干水份,把香蕉放进塑料袋里,再放一个苹果,尽量排出袋子里的空气,扎紧袋口,放在家里比较通风透气凉爽的地方。

四、山竹

山竹极易变质,若想放的时间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

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因为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份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7楼:长虹美菱股份****

亲,当然可以啊。买的不都的话直接放到冰箱冷藏室里,码在一起,注意不要磕碰哈。

ps:1.没有熟透的李子一定不要吃,有毒。

2.在水中不下沉的李子也不能吃,有毒。

3.俗话说,“桃养人,杏害人,李子园里抬死人”。李子一次不能吃多了

8楼:匿名用户

可以放冷藏,但是不建议超过2天。

杨梅怎么保存好?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9楼:allison金牛座

你好,杨梅是可以放进冰箱冷藏的。杨梅的保存方法有:

1、 将杨梅放入冰箱版冷藏法:杨梅没有权吃完的话扔了可惜,将未吃完的杨梅放入冰箱里面冷藏起来,主要冰箱里的温度不要过低,最好加个安扣保鲜盒,保鲜性好,杨梅蔬果等都能保鲜更久。

2、 杨梅酸梅汤;杨梅洗净,山楂干泡水约1小时以上。锅内放半锅水,煮开。放入杨梅、山楂、冰糖、甘草继续煮!

煮开后,稍搅拌下。继续小火煮20分钟!关火放凉!

可放入冰箱,即拿即喝。

3、 杨梅奶昔:将蒸熟的杨梅加糖后用调羹戳碎去核成果浆,倒一碗原味酸奶,加大勺杨梅果浆,吃时搅匀。

10楼:曹国农

当然可以!这样保存时间长。

11楼:40152199王琪

应该可以吧 我就是这样做的 貌似没坏

冷藏的酸奶能放冰箱冷冻吗,酸奶能不能放到冰箱里冻了之后吃

1楼 想咋滴干哈呢 不适合冷冻。 酸奶可以放入冷藏室,低温下饮用口感更佳,但是不可以进行冷冻,冷冻会将酸奶中的菌落杀死,造成营养价值的流失。 酸奶的最佳保存方法 1 室温存放酸奶不要超过2小时,如果室温超过32摄氏度,应限制在1小时内。 2 自制酸奶应在凝固2小时内放入冰箱保存。 3 不能凝固的自制...

豆角在冰箱里冷冻后好能吃吗,放在冰箱冷冻的青菜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豆角热水烫过后晾凉分袋急冻 吃的时候取一袋 不用解冻直接炒 熟了就可以了 和卖的速冻一样 希望能帮到你 放在冰箱冷冻的青菜能吃吗? 2楼 以雅 新鲜青菜放冰箱保鲜,时间不应超过3天,如果由于冷藏温度过低,导致青菜冻熟了,最好不要吃了,特别是叶子菜,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鲜鱼胶放冰箱冷冻三年了还能吃吗,鲜藕油炸后放冰箱冷冻二月还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看看保质期啊!一般储放前是要注意一下保质期的,大概要过期了吧 鲜藕油炸后放冰箱冷冻二月还能吃吗 2楼 长虹美菱股份 亲,一般藕的保存时间就不是很长哈,炸过的可能时间要长点,但是2个月的话,还是有点过长了, 而且油炸的食物本身营养价值就不高,建议您不要食用了哈。 3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