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火车上跳下来,是往前跳还是往后跳

2021-07-16 01:09:05 字数 1213 阅读 8793

1楼:匿名用户

认真想了一遍,发现应该是向后跳比较安全。看一下这个图,火车的速度是 10 ,向前;

如果人向前跳,速度是 2 (这个速度肯定是相对于地面的哦)的话,人在下落过程中相对于地面的速度是 12向前;

如果向后跳,速度还是 2 (由于是向后,就是-2 咯),人在下落过程中的速度就是 8 (还是向前)。

之后在脱离火车之后,人水平不受力(空气阻力当然不是很大,忽略掉它),只受一个竖直方向上的重力,而重力不会影响人在水平方向上的速度。然后就是人掉在地上,与地面相撞。一瞬间速度都变成零,也是在这一瞬间,所有的动能都转化成了把人摔伤所需要的能量。

速度大的,当然这个能量也大咯(e=mv2 动能=质量·速度2)。把上边计算的 12 和 8 套进来,一看就知道是向后跳会安全一点了。

不过不管人跳的时候向前还是向后,看起来他(她)总是向前的,因为他的速度再大始终不会大过火车的,合速度永远是向前的。

图:http://cranewang.com/upload/jumping_off_train.gif

2楼:

向后跳好一点,落地速度=车速-起跳的速度,可以减少损伤

3楼:匿名用户

向前跳好一点!由于惯性而要和火车保持相同方向的速度!其实这种问题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麻烦!你不要把它复杂化了!有时候想得简单一点或许是见好事哦!以后注意一下吧!

4楼:匿名用户

当人从火车上跳下来的时候,由于惯性他还会具有向前的速度,因此他会落在起跳点的前方。为了安全,要顺势向前做一个翻滚来减小伤害。

5楼:匿名用户

当人的速度小于火车速度时向前跳

当人的速度大于火车速度时向后跳

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问不对.

人从火车上跳下来,由于惯性的作用,人会暂时保持和火车一样的速度.以地面为参照物,人会同火车一样的方向移动一段距离再落地,(为前跳)如果以火车为参照物,人落下后碰到地面,而火车还在往前开,感觉是在后面(为后跳)

7楼:匿名用户

往前跳惯性

跳下的同时与火车有共同的速度

否则 over

8楼:百度网友

肯定是向前,因为惯性的作用,

9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往前跳,根据惯性原理啊!

梦见马从高处往下跳,梦见马,自己从马身上跳下来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马 马匹 马象征被人类驯服的大自然的野性力量,同时也是性欲强烈的表示,特别是梦里骑着它的话。梦中看见马,预示你近期顺利,平安无事,不会有大的波折。 梦见小马驹 预示你将有好消息,如果马驹和母马在一起,更预示你将大吉大利。 梦见骑马 预示不久你会名利双收,地位上长,或者表示你心中的...

梦见在很高的楼上准备往下跳,梦见从很高的楼上跳下来但没事是什么意思

1楼 女儿攀比情人 梦见从高楼往下跳,单身者对爱犹犹豫豫,容易有所顾虑,不想错过就去争取,免得让自己后悔。花点心思去了解市场信息,加上不错的财运,会有机遇送上门。对成功的渴望仅限于自己的能力之内,显得有点保守,不如大胆设想,积极行动。 梦见从很高的楼上跳下来但没事是什么意思 2楼 千百万 梦境都是假...

梦见坐上陌生人的车,后来他跳下了车

1楼 匿名用户 在你最困难和情绪低落时,会有一贵人帮你引路解 困。但是,由于年龄之差,他会半路退出,并且会一直关注你。 以后,你会有很多坎坷,但你有能力化险为夷,有能力掌握自己命运。 有时,别的人会比你潇洒和富裕,但最终结局不好。而你通过自己努力奋斗的结果会很好很好。 2楼 匿名用户 做梦正常,梦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