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金莲水培为什么会黄叶子然后掉叶子?它究竟能否水培

2021-07-15 21:25:36 字数 5483 阅读 3268

1楼:七公子呐

一:旱金莲水培叶子发黄的原因

1、浇水过多:旱金莲开花后要减少浇水,防止枝条旺长,如果浇水过量、排水不好,根部容易受湿腐烂,轻者叶黄脱落重者全株蔫萎死亡,如果盆土积水会导致叶子发黄。

2、施肥:这个不用说了,不管什么植物施肥过量都一样,也比较容易判断是否近期施肥。

3、光照:这个不能单纯来说光照,更应该说季节,旱金莲多年生植物,怕冷怕热,夏季休眠,可放阴凉通风处,停肥少浇水,黄梅天别让盆土积水,做到这些基本能度夏。简单的说就是旱金莲怕热,特别到夏天的时候,旱容易黄叶,也是因为度夏难的问题。

4、病虫害:如果旱金莲有红蜘蛛等虫害也会导致叶子发黄,判断方法就是看看叶片有没有蛛丝,或者背面有没有虫子之类的。

二:虽然说,随着植物的栽培技术的不断提高,很多植物都可以进行水培养殖,但是不建议水培养殖旱金莲,因为,如果进行水培的话,旱金莲的根系水多了,氧气就少了,容易枯死。水培的旱金莲也没有土培栽种来的好,建议土培。

2楼:巧兴安

静止水培花卉是在根系缺氧条件下的栽培方式,会对花卉的正常发育造成某些缺陷,为了提高花卉的品质,可采用叶面施肥的方法,补充营养元素。在花卉营养生长期,可用0.2%的硝酸钾稀释液喷施叶面。

应采用细孔喷壶,尽量不要使肥液流失,叶子的背面也要喷到,每星期喷施1次,生长期喷2次,能使水培花卉枝繁叶茂。适宜观叶同时又能赏花的花卉,如银苞芋、四季秋海棠、竹节海棠、马蹄莲等,可在现蕾期每星期用0.15%的磷酸二氢钾稀释液,向叶面喷布一次,直到花朵开放。

水培植物叶子变黄的原因

3楼:瑞秋老大

1、水分不够营养不足。水培植物对水质要求很高,水培容器里面的水不仅要多,能浸泡花根,而且还要营养充足。水里的营养被植物的根部吸收后水还在,所以并不是有水就有影响,及时更换水才能保证水培植物叶子不会发黄。

2、日晒不合理:水培植物只是不需要每天都晒太阳,但是长期不接受日晒水培植物叶子也会发黄。最合理的养殖方法就是一个星期晒一两次,每次保持两三个小时。

3、补充营养不及时。水培植物只有水,必须要在水里加入营养液才能让它们健康成长。营养液不要多放,五百毫升的水加入三滴营养液就足够。

扩展资料

种植水培植物注意事项:

1、要注意的是植物的根不能完全泡在水里面,根系需要有5~10厘米裸露在空气中。如果根系全部泡在水里,根系吸收不了氧气,会因缺氧死亡;裸露在空气里面的根系可以补充一下氧气。

2、要勤换水,保持水分中的溶解养分,水培的营养液成分配比要适当,浓度不能过高。

3、刚水培的花卉,还未适应水中的环境,常常会出现叶色变黄或个别烂根现行,此时不要急于施肥,可停十天左右,待适应了环境或扎出新的水生根后在施肥。

4、不要在水中直接施入尿素,因为尿素是一种人工无机合成的有机肥料,水培是无菌或少菌状态下的栽培,如果直接施用尿素,不但花卉不能吸收营养,而且还会使一些有害的细菌或微生物很快繁殖而引起水的污染,并对花卉产生氨气侵害而造成花卉中毒。

4楼:地处时代边缘

水培植物叶子变黄的原因如下:

1、可能缺少铁元素,可以用饼肥7份,硫酸亚铁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浇之。如用营养液的话一般使用市场上**的水培专用营养液就可以了。

2、换水不勤。水培植物对水质要求很高,水培容器里面的水不仅要多,能浸泡花根,还不能滋生细菌。及时更换水才能保证水培植物叶子不会发黄。

3、日晒不合理:水培植物只是不需要每天都晒太阳,但是长期不接受日晒水培植物叶子也会发黄。最合理的养殖方法就是一个星期晒一两次,每次保持两三个小时。

5楼:昨日

1、饿黄。施肥不足,尤其是长期缺乏氮肥,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

2、碱黄或酸黄。由于新鲜自来水中含有较多的氯气,如果长期使用未经静置沉淀的新鲜自来水养护水培植物的话,容易使植物因吸收过多的氯离子而产生中毒进而黄叶。

少数地区由于水质严重偏碱或偏酸,从而造成营养液中有些元素沉淀,产生缺素症,表现出来叶片逐渐失绿变黄或老叶、叶脉间失绿发黄。

3、晒黄。在夏季的时候如果将喜半阴和怕高温炎热的花卉,如富贵竹,文竹、吊兰、君子兰、龟背竹,粉掌等,放在强光直射处养护,极易造成嫩叶芽或叶缘枯焦或整个叶片发黄,发现后需立即将其移到通风良好的凉爽地方培养。

4、阴黄。水培花卉我们一般放在室内,喜光花卉若长期放室内光线不足处养护则生长衰弱,叶片变薄而黄,不开花或很少开花,培养这类花卉平时需将其放室外向阳处或半光处或在室内养一段时间后必须放到室外晒晒太阳,木本植物、观果类的植物基本上都是此类植物。

5、干黄。冬季因用暖气或空调取暖,导致室内空气干燥,一些喜空气湿润的花卉,如兰花、龟背竹等,在这种环境条件下,易出现叶尖干枯或叶缘枯焦,叶片上发生焦斑,边缘卷曲等现象。

应经常用与室温接近的温水喷洗枝叶,并在植物旁放一盆清水,以利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对于一些名贵花卉,夜间最好用塑料薄膜罩罩上,并在罩内放一盆清水。

6、寒黄。冬季天气寒冷,若此时室温低于10℃,一些喜高温的花卉,如一品红、变叶木、叶子花、孔雀竹竽、花叶万年青等就会受害,引起叶片发黄脱落。

如果室温低于5℃,大部分喜温暖畏寒冷的花卉也会受害,叶、花、果发黄,干枯,易脱落。因此,入室后要根据各类花卉对温度的要求调节室内温度。

7、烂根。由于没有定期换水,水位太高或者施肥过浓从而阻碍了植物根系的呼吸作用及细胞反渗透使根系无法吸水,根系产生腐烂进而产生黄叶现象。

需要指出的是水培花卉叶片发黄,机理较复杂,有时是由一种原因引起的,有时是由几种原因造成的。因此发现叶子发黄时要仔细观察对症下药,才能收到良好效果。

同时也要注意,并非所有黄叶现象都是病理病害,例如到了秋天的时候,落叶花木类黄枯落叶,一年生草花类枯黄而死等等现象都可以造成植物叶片发黄凋落。

而且植物的叶片也有其自身的生命周期,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会由于其细胞衰老而发黄并脱落,所以在养护水培植物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植物基部有少量的黄叶不必惊慌,这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应立即剪去黄叶,以避免老叶浪费植物的养分,促使新叶萌生。

6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水培植物不可能缺水,叶子边缘总是变黄,是缺肥的原因。一个星期浇一次营养液。同时喷洒叶面肥,补充营养。

水培植物要在水中适当加肥料或营养液。这类大叶植物一般不需要阳光暴晒,不然就容易灼伤叶子。另外就注意温度和空气湿度,多数都喜欢高温湿度大的环境。

1.引起水培植物的叶黄有一定的原因,比如瓶水长期没换产生水质变坏,出现发臭导致叶色发黄。最好5-7天换次水,每次换水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2.养分不足也容易引起黄叶,每次换水后按量滴加营养液,能提供养分为水培植物的正常生长。

3.长期放在太阴的位置也容易引起叶片发黄。平时可移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光合作用,减少黄叶现象。

水培不是长久之计,关键是水中的营养物质不能完全满足植物生长需要,而且,根部不要全部浸没在液体中,否则容易缺氧造成烂根。

水培是一种新型的室内的植物无土栽培方式,又名营养液培:其核心是将植物根茎固定于定植篮内并使根系自然长入植物营养液中,这种营养液能代替自然土壤向植物体提供水分、养分、温度等生长因子,使植物能够正常生长并完成其整个生命周期。

7楼:匿名用户

1:引起水培植物的叶黄有一定的原因,比如瓶水长期没换产生水质变坏,出现发臭导致叶色发黄。最好5-7天换次水,每次换水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2:养分不足也容易引起黄叶,每次换水后按量滴加营养液,能提供养分为水培植物的正常生长。

3:长期放在太阴的位置也容易引起叶片发黄。平时可移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光合作用,减少黄叶现象。

8楼:希尔姆

你可以看一下茎叶有没有像坏死腐烂或者萎焉畸形的情况,如果有可能是植物病害,还要观察叶片是否均匀褪绿黄化,如果有就是病毒病,如果以上情况都没发生就有可能是营养缺乏,

缺氮,主要是老叶先出现黄化,新叶淡绿,

缺镁是叶脉间失绿,出现清晰网状脉纹,有多种色泽斑点或斑块,

缺硫是新叶黄化,失绿均匀,植株瘦弱,

缺锰,叶脉间失绿,出现细小棕色斑点,

缺铁,新叶脉间失绿,发展至整片叶淡黄至发白.

我的水培营养液是自己制作的,去化学店买一些药品和一些250毫升烧杯,玻棒,天平,滴管,100和1000毫升的量筒就可以啦,配方是:

a营养母液

4水硝酸钙472毫克/升(以下同)

硝酸钾202

硝酸铵80

b营养母液

磷酸二氢钾100

硫酸钾174

7水硫酸镁246

微量元素营养母液(1000倍用量的,1升的营养液才用1毫升的微量元素母液)

7水硫酸亚铁27.8克/升(以下同)

edta-2钠37.2

硼酸2.86

4水硫酸锰2.13

7水硫酸锌0.22

5水硫酸铜0.08

钼酸铵0.02

总共大约用400-500元吧,我七年前买的,做蔬菜无土栽培,用量大,但用了七年还没用完,挺划算的,但配置时要注意a,b和微量元素要分别配,配完a再配b,最后配微量元素,微量元素要先煮edta-2钠,然后加硫酸亚铁进去进行敖合,变成褐黄色就可以啦,还有计算公式,可以根据需要配100倍,250倍,500倍的母液.实际用量=用量(毫克/升或者克/升)*倍数/1000(或者需要的容量)推荐使用1000的容量,你也可以去看看花卉市场有没有现成的买,但我觉得自己配较好,虽然麻烦,但用的放心,你可以买化学纯,会便宜点,我用的是分析纯,很贵的.

9楼:匿名用户

水培不是长久之计,关键是水中的营养物质不能完全满足植物生长需要,而且,根部不要全部浸没在液体中,否则容易缺氧造成烂根。你现在看到市场上**的水培植物,都是在土壤中种植后,洗根再水培的,因此,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有些可以水培时间比较长,但终究不是永远,如果希望它长了更好,就还是入土为安.呵呵

水培蔬菜叶子发黄怎么办?

10楼:轻盈的小胖

应该是黄叶病。需要购买药物喷洒。个人意见希望帮到你。

水培植物叶子发黄怎么办?

11楼:易书科技

1、施肥不足,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

2、新鲜自来水中含有较多的氯气,长期使用会使专植物吸属收过多的氯离子而中毒进而黄叶。部

分地区还存在水质偏碱或偏酸的现象,从而造成某些元素沉淀,产生缺素症,导致叶片逐渐失

绿变黄或老叶、叶脉间失绿发黄。

3、将喜散光和怕高温的水培植物放在强光处养护,极易造成嫩叶芽或叶缘枯焦或整个叶片发

黄,此时需立马将其移到通风良好的凉爽地方培养。

4、水培花卉--般放在室内,喜光花卉若长期放在室内光线不足处养护则会导致生长衰弱,叶

片变薄而黄,不开花或很少开花,培养这类花卉平时需将其在向阳处或半光处养护。

5、冬季室内空气容易干燥,一些喜湿润的花卉,易出现叶尖干枯或叶缘枯焦,叶片上发生焦

斑,边缘卷曲等现象。此时要想办法增加空气湿度,如经常用与室温接近的温水喷洗枝叶,并

在植物旁放一盆清水。冬天气温低,--些喜高温的花卉就会受害,引起叶片发黄脱落,因此入

冬后要根据花卉对温度的要求调节室内温度。

6、由于没有定期换水,水位太高或者施肥过度阻碍了植物根系的呼吸作用,根系产生腐烂进

而产生黄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