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式是什么意思,练把式什么意思

2021-07-15 16:12:54 字数 1347 阅读 8364

1楼:百度网友

把式的释义:武术的架式。

把式[ bǎ shi ]

基本解释

1. 也叫把势。武术的架式。亦指武艺。作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打拳和使用兵器(如刀、剑、棍、棒、枪、戟等)的技术

2. 老手,行家。精于某种技艺的人,如车把式详细解释

见“ 把势 ”。

造句1.坏把式光说不练,笨把式光练不说,好把式能说能练。

2.有的地方举办种田大赛,但涌现出来的青年好把式却寥若晨星。

3.路途中谁也不说一句话,车把式不停地打瞌睡,赛克斯也没有心思引他搭话。

4.你量一下自己的尺寸,把尺码输进去,电脑就会把式样打印出来。

5.“上来吧,”车把式说道,“这是你儿子?”。

2楼:匿名用户

把式:代词。用作某种专业、行当或某类人的尾缀。

类似1. “员”、“手”、“师”等尾缀,例如:飞行员、棒球手、摄影师,等等。

类似2. “的”子结构,例如:买菜的、打铁的、唱戏的,等等。

“把式”作尾缀,例如:“车把式”(赶车的),“嘴把式”(卖嘴皮子的),“药把式”(街市上摆药摊儿的),“练把式”(街市上卖武艺的)等等。

3楼:汉字学库

能给点悬赏分不?不然就说废话!!!给点悬赏分就告诉你这超简单的问题!!!

4楼:61的儿童节

不知道的意思鐧惧害鍦板浘

5楼:糖果小公主

某种专业技术的人 就像我是歌唱家的把式

6楼:百度网友

把式读音:bǎ shì

释义:1. 亦作“ 把式 ”。

1.武术的架式。亦指武艺。

2. 亦称“ 把式匠 ”。地主等雇佣来护院的庄客、打手。

3. 老手;行家。4.

本领;技能。5. 旧社会称妓女行业。

6. 带点旧社会的味道,有点感觉像是讥笑农村子弟。常被用来取绰号讥笑同学。

出处:《英烈传》第十二回:“这些人说:‘我们有眼不识泰山 。 俞三官 ,你何故不做箇把势我们看看。’”

例句:那孩子的父亲,全身披麻戴孝,手里打着招魂幡,由两个看家护院的把式看着,跟在死鹰后边。

练把式什么意思

7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词义:(1)武术。例:练把势的。

(2)会武术的人;精于某种技术的人。例:论庄稼活,他可是个好把势。

〈方〉技术。例:他们学会了田间劳动的全套把势。

(注:也作把式。)

(3)指赶车的人或者驾驶员(一般是车辆):车把势。

(4)又称:把式行(hang)

36.3 3竖式每一步的意思把什么分成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36 3 3竖式如下图 每一步的意思解析 10乘以3等于30,36减去30等于6,2乘以3等于6,1乘以3等于3,所以36 3 3的结果是12 1。 扩展资料小数除整数的计算方法 1 按照整数除法的法则去除 2 商的小数点要和被除数的小数点对齐 3 如果除到被除数的末尾仍有余数就在后...

代数式是什么意思,代数式是什么意思? 20

1楼 梁子斌 用运算符号把数字或表示数字的字母连接起来的式子。单独一个数,也是代数式 2楼 禄爽系华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过有限次加 减 乘 除 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 ax b,x ,x ,等等。 代数式 元是什么意思 次是什么 项是什么意思 3...

拖把什么意思,说人是拖把什么意思

1楼 向往智能科技 拖把,又称墩地抹布,指擦洗地面的长柄清洁工具,亦泛指长柄清洁工具。拖把应源于抹布。最传统的拖把,将一束布条捆扎在一个长木杆的一端就成了。简单,价廉。 说人是拖把什么意思 2楼 语萌萱 说人是扫把意思是 如果是骂人的那就是说这个人会带来霉运,会害到身边的人。 一般骂人的都是说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