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呼噜怎么回事这可怎么办呢

2021-07-14 19:01:30 字数 773 阅读 7259

1楼:龙源期刊网

打鼾,俗称“打呼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睡觉打呼噜的人往往鼾声如雷,吵得旁人睡不着觉,他自己却酣睡不醒,这是为什么呢?

人在熟睡时,全身的肌肉处于松弛状态,包括悬挂在喉咙口的悬雍垂(俗称“小舌头”),当进出人体的气流冲击悬雍垂时,就产生了鼾声。另一种原因是睡眠时鼻子发生堵塞,无法通气,只能用口来呼吸。人在用口呼吸时,气流会振动口腔上方的软腭,发出“呼噜呼噜”的鼾声。

那么,为什么有人睡觉时鼻子会不通气呢?多半是因为头部位置摆放得不对。所以我们在睡觉时要特别注意头的位置,尽量选择侧躺的姿势入睡,同时要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打鼾,还能过滤掉空气中的一些尘埃,保护呼吸道。

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肿大等**导致鼻子不通,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2楼:冷事百科

睡觉打呼噜,到底是什么原因?

3楼:辜元枫虢卫

病情分析:你的情况考虑如果是出现这个情况考虑是由于鼻子息肉过大造成的情况的,一般考虑可以进行改善指导意见:考虑睡觉前多注意运动一下比较好,并且一定要注意不要劳累的,不要熬夜比较好,一般可以改善

4楼:天天养生训练营

睡觉经常打呼噜怎么办?教你一招,打呼噜再也不用愁

5楼:关你屁事闯天涯

您好,睡觉打呼噜可由于腺样体肥大或者扁桃体肿大等因素阻塞气道导致。建议您平时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如果症状较重应该到正规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必要时可考虑手术**。

晚上睡觉磨牙打呼噜用嘴呼吸该怎么办

1楼 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务 打呼噜以及磨牙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磨牙一般是由于牙齿的对合不良,肠道寄生虫病,精神紧张等情况引起。打呼噜严重者可以引起脑部的缺氧,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变。 引起打呼噜的原因比较多,可以见于肥胖,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鼻炎,鼻息肉,鼻腔肿瘤等病变。你这种情况可以去医...

睡觉打呼噜怎么办我是女生才19岁

1楼 再见梦一川 侧着睡,侧着睡是人体睡觉最健康的方式,前期可能有点难适应,睡习惯了就不打呼噜了 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我是女生 才19岁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打呼噜是因为舌头在睡觉的事后向后堆,就是舌头堵住喉咙,当然不是堵死的,所以睡觉的事后尽量保证不要成大字型睡觉,调整枕头的高低,太高的化脖子向上...

睡觉呼噜声很大,早上起来口很干。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打呼噜一般都张嘴,所以早起口干,平躺睡觉就容易打呼噜,建议你尽量侧卧,如果打呼噜很严重,建议你去医院就医,因为打呼噜是种病,会危害人体健康,喝酒之后睡觉就容易打呼噜 2楼 小楼夜躲风雨 有时候早上起来喉咙还痛的吧,一天下来可能就好了。 胖的话,就该 了。瘦的话,去查下鼻咽部 另外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