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尖发黄,是怎么回事,韭菜尖发黄什么引起的

2021-07-14 16:44:06 字数 1303 阅读 1313

1楼:匿名用户

水肥不当,不及时,造成叶尖发黄,这茬韭菜就无法挽回,只等下茬了。

2楼:匿名用户

问电脑的地方的,问起农业了,呵呵,估计是夏天到了,阳光太强烈嗮的

3楼:董尛貝

缺肥,却磷肥,就有叶子发黄的可能.

4楼:求购泡核桃苗

典型的营养不良嘛!施点肥就ok啦

韭菜尖发黄什么引起的

5楼:农医生

韭菜干尖黄叶原因

一微量元素缺乏 二 偏施氮肥,氮磷钾比例失调,抑制了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形成黄叶

三 过量施用含腐植酸的肥料,改变了土壤理化性状,呈酸化,不利于根系发育和生长,营养物质吸收转化不畅,叶片因营养不良而变黄。

四 盲目浇水。田间湿度过大,影响根系呼吸和营养吸收,导致黄叶五 病虫危害,尤其是韭蛆危害后,根系吸收能力降低,叶片营养**不足,严重时出现干枯死亡

六 韭菜疫病

请问韭菜叶尖开始黄是什么原因?

6楼:农医生

韭菜发黄干尖 1、药害初冬发bai芽期用药量浓du度过大。 2、尿素、硝态氮zhi等使用过多每亩地dao使用专尿素的最大限量是12公斤左右,如果在拱棚韭菜地尿素使用量过大,很容易引起氨气损伤叶片引起黄尖 3、放风过大在棚内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如果突然开大放风口,可能会导致叶片干尖、属叶尖发黄。 4、与品种特性有关雪韭、小根红、汉中冬韭等品种夏秋季容易产生干尖现象,但是冬季保护地不会出现。

韭菜叶尖发黄、干尖是什么原因

7楼:匿名用户

韭菜叶尖发黄、干尖发生原因有:

1、药害初冬发芽期用药量浓度过大,易导致叶片干尖。

2、尿素、硝态氮等使用过多每亩地使用尿素的最大限量是12公斤左右,如果在拱棚韭菜地尿素使用量过大,很容易引起氨气损伤叶片;硝态氮和铵态氮用量过多,容易引起亚硝酸损伤,使叶片黄尖、干尖。可以使用ph试纸检测露水酸碱性来确定。

3、放风过大在棚内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如果突然开大放风口,可能会导致叶片干尖、叶尖发黄。

4、与品种特性有关雪韭、小根红、汉中冬韭等品种夏秋季容易产生干尖现象,但是冬季保护地栽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方法:1、注意要在扣棚前用药,并且控制最佳用药量,避开韭菜出芽时间,以免韭菜幼芽受到药剂伤害。

2、尿素的使用量应控制在12公斤以下。另外多施有机肥或腐殖酸类肥料,以促根养根为主,提高韭菜长势。

3、硝态氮肥尽量少施或不施用。

老师,帮忙看看韭菜什么病,把黄尖割掉,新长出来的还是黄尖

1楼 农医生 你好,低温障碍,根系发育不良造成的,注意调节棚内温湿度,建议用枯草芽孢杆菌加恶霉灵加海藻精原粉或恩益碧灌根或冲施,用氨基酸叶面肥或海藻精原粉加磷酸二氢钾加硫酸锌叶面喷施,7 10天一次,可以恢复正常生长 请问各位专家,韭菜黄尖还不长是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韭菜发黄干尖 一,温差太大,高...

桂花叶子尖发黄怎么回事儿,盆栽桂花为什么叶尖会发黄?

1楼 匿名用户 你桂花周围环境太干燥了,空气湿度低,叶片着了红蜘蛛 ,你看叶片背后是否有白点 ,红蜘蛛很小,但能看到。增加空气湿度,就能好了,叶片经常喷水,半月浇一次硫酸亚铁水,就能叶片浓绿。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你水灌太多,这个缺鳞, 你放些木灰,就行了 3楼 匿名用户 我的第一眼是你的指甲 盆栽...

养的花叶子尖发黄怎么办,自己养的花,叶子的尖发黄,是怎么回事?

1楼 萌萌的上官清寒 花的叶子黄,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为水黄,就是水浇得太多导致土壤积水久湿,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表现出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萎缩。 二为肥黄,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贵重花卉可撒上一层小白菜或萝卜种子,出苗几天后再拔掉,以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