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指甲在手指上很小一点点,怎么办

2021-07-14 16:00:32 字数 1584 阅读 3890

1楼:百度网友

那怎么了?

你补充据点一点了!

我的手指甲上,除了大拇指有一点点的小太阳,其他的手指都没有。没有小太阳会怎样?

2楼:匿名用户

从中医来讲,一个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泽好,就表明此人的气血比较丰盛;如果月牙变小或逐渐消失,说明人体的气血衰退,身体状况不如从前。

中医学的确有记载可以通过白月牙判断人的心脏功能是否好,中医认为肝藏血,血循环的好坏又会直接影响心脏的功能,而肝其华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来说有白月牙的人心气足,血脉循环比较通畅;白月牙比较小的或是根本没有的,心气则要弱一些,血循环可能不是很好。肝开窍于目,主筋,其华在爪.

说明肝血盛衰可影响爪甲的枯荣.

看你是否有以下症状:

(1)气虚症1.神疲乏力2少气或懒言3自汗4舌胖或有齿痕5脉虚无力.具备三项.

(2)血虚症1面色苍白2起立时眼前昏暗3唇舌色淡4脉细.具备三项.

补气药:人参,党参,黄芪,大枣,甘草

补血药:当归,熟地,白芍,阿胶,何首乌

这些月牙,俗称“小太阳”,学名叫做“半月痕”。

在指甲的下1/5处出现,反应人的精力、元气足不足。是健康的窗户。

元气:濡养五脏六腑,推动五脏六腑正常运作,抗御外邪、长寿抗衰老物质、遗传物质。俗话说:精足人壮、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尽人亡就是这个道理。

精力不足,要补充蛋白质。

正常的半月痕:

1、数量:双手8-10个(越少精力越差,体质越寒)

2、状态:指甲1/5

3、颜色:奶白,越白越好。

我的指甲断了一点点,不想剪掉也不想让它继续断下去该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用强力胶贴好后再磨光滑

4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那一点指甲剪掉就可以了,如果不愿意那就等它再长出来。

5楼:匿名用户

从临床上看,指甲上有白点或白斑可能有3种原因,一是如经常有肚子痛症状,可能是有蛔虫。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

因此建议先到正规医院检查后再对症**。 指甲上白点太多为神经衰弱的征照,黄色细点则是消化系统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细粒则是药物中毒或是体内有寄生虫. 指甲与健康指甲短的人心脏较弱,很容易感染到从腹部到腰部,以及脚下半身的疾患,如果这种指甲的尖端平平而钳到了肉里去的话,可能易患神经痛。

风湿等类疾病。

指甲下半部狭窄的人,脊骨以及其他的骨骼都不得容易感染疾病,特别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软的人,钙总是非常缺乏。

贝壳型指甲的人,对脊髓及神经系统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注意。

指甲上白点太多为神经衰弱的征候,有黄色细点,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统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细粒是药物中毒或是体内有寄生虫的现象。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循环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循环不好,到了极度贫血的时候,半月形就会守全消失。

指甲上有直线,是操劳过度及用脑过度的证明。

指甲上起横线是危险的一种病态开始的时候,横线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来,随着指甲的生长,而逐渐向上移动,精于此道的人,可以根据这横线的位置,推断出发病的可能时期。

我女朋友怎么总是逃避一些感情的话题,比如说我说想她了她不是说嗯就是不说话,要不就是转移话题

1楼 ying映蓝 是刚热恋的女孩都是比较害羞的。 2楼 胖熊埃里克 一楼讲的有理,楼主可以试探性的问问,要善于察言观色 3楼 业务管理股 仅供参考 察言 观色啊,多思 多想。 4楼 匿名用户 就是害羞嘛。你还想怎么剖析她 5楼 人生需要特色 应该是性格问题,不能引起她得兴趣,需要你多多引导,改变她...

右手指手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右手指第四个手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

1楼 疆哥 指甲上有白斑或云母样,表示缺钙硅等微量元素,并有寄生虫,这种人易神经过敏,易烦躁,有习惯性便秘。 指甲出现白点或絮状白斑, 可能是缺锌或胃肠道有病或贫血。面粗糙无光泽有凹沟 纵条纹 白斑 健康圈比例不正常多为体质较差之兆。 指甲上的白点很常见,通常会反复出现,有人说这是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

小孩指甲上有白点是缺什么,小孩子手指甲上有白点是什么原因

1楼 喜欢薇我 你好 宝宝指甲盖上有白点多数与宝宝缺锌 肠道有寄生虫有关系 小孩子手指甲上有白点是什么原因 2楼 井付友全婉 指甲如果出现了白点 或者絮状的白斑,可能是蛔虫症或缺锌 或胃肠道有病 或贫血,营养不良等。 我也有过 是贫血如果是蛔虫症 白斑甲 甲面上有小的白色不透明的斑块,一般多指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