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的标志与佛教图案有什么联系吗

2021-07-14 12:55:12 字数 6728 阅读 4904

1楼:匿名用户

(一)《纳粹的标志与佛教图案有联系,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一体性》

①佛教中的“卍”字,非佛教独创,是沿用古印度亚利安人使用的符号。

②佛教沿用“卍”字后,和原有印度早期一样,写成“卐”“卍”都可,不分左右旋,及至我国早期佛教也是这样的。

③纳粹的标志使用的“卐”字,其实际的意义上、只是**的人、将“卐”字左旋或右旋45度而获得的观察效果。

此所谓: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二)《纳粹的标志与佛教图案有联系,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同源性》

①一般人粗粗认为,走火入魔的希特勒心血来潮,竟盗用佛教的符号做标志,其实佛教根本和他没关系。

且慢,让我们来考证:

尽管两者“卍”字观感有所不同,但是其根本起源是一致的:

纳粹所鼓吹的“雅利安文明”和佛教的起源也是一致的,说明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

②我们应当明白,佛教**印度古文化,实际上是“雅利安文明”和印度“土著文明”的混杂体。

当初“雅利安”人入侵印度,占据了印度社会的统治地位,建立“印度教”,以种姓制度为基础,将他们高贵纯洁的白种人血统与黝黑低贱的土著人血统严格分开。种姓制度有利于雅利安人在种族杂处的环境中,特别是在有色人种的土著占多数的印度保持其种族纯洁性与统治地位。

佛教的“轮回”、“业力”等思想并非独创,而是直接从这种“混杂体”中的宗教“印度教”变异改造而来。

佛教中的“卍”字,也正是**印度教、雅利安文明的。

③纳粹的种族主义和印度教的种姓制度,有着一个相同的源头,其表现形式也相同,可以说是同一种“业力”的作用。

纳粹的雅利安文明业力,所使用的符号,和佛教,印度教的起源业力,所使用的符号,总体概念上有深刻的同源关系。

纳粹并不是简单地认为,白种的雅利安人,是唯一高贵种族,其他人类都是劣等民族。

纳粹的行径和理论都有其深刻的历史起源,更有深刻的“业力”起源。

希特勒在忙着打世界大战的同时,从来没有忘记一件事情,就是“寻根”——寻找“雅利安文明”的起源。对此他至少干了2件事情:1是派探险队到北极去寻找地心入口;2是派遣探险队和科学家到**寻访藏传佛教的高级喇嘛和僧侣,寻求神秘力量。

这两件事情,说明了雅利安文明的起源,也解释了雅利安人的“业力”和佛教(特别是藏传佛教)有深刻的同源关系。

2楼:匿名用户

佛教卐(wan,万)字是srivatsalakslana的意译,意为吉祥海云,吉祥喜旋。鸠摩罗什、玄奘等曾译为“德”字,菩提流支译为“万”字,寓以“万德庄严、功德圆满”之意。卐字之音,起初在佛经中似无定论。

从武则天长寿二年(693)开始,才规定此字读“万”字。唐慧苑《华严音义》载:“卐本非汉字,周长寿二年,权制此文,音之为万,谓吉祥万德之所集也。

”从此,“卐”正式被用作汉字,成为一切成就,吉祥如意的象征。

几乎所有的佛教寺院中,每个佛像的胸前都有卐字这个吉祥符号,它象征佛菩萨的清净庄严、慈悲智慧和圆满功德。关于象征吉祥美好的卐字符,中国的佛教典籍中也广有记载。据《大乘义章》记载,释迦牟尼的头、面、手、足、眼、耳、鼻、口等长相奇特,殊胜异常。

其中第八十种随形好即为佛祖胸前有吉祥右旋的卐字之相。新译《华严经》云:“如来胸臆有大人相,形如卐字,名吉祥海云。

”《楞严经》云:“即时如来从胸卐字涌出宝光,其光晃晃有百千色。”《宋高僧传》也有“如佛胸前卐字”之语。

不但佛的胸前有卐字,佛的发间亦有卐字。《庄严经》谓转轮圣王有三十二大人相,八十种随形好。其中:

“七十八,发有五卐字。七十九,发彩螺旋。”有时佛的手足间也有卐字。

《华严经》云:“世尊手足及胸臆前,俱有吉祥喜旋德相。文同绮画,色类丹朱。

”新译《华严经》云:“愿一切众生,得轮相指,指节圆满,文相右旋;愿一切众生,得如莲花卐字旋指,十力业报,相好庄严。”又云:

“如来左足指间,有大人相,名现一切佛海云……于中示现一切诸佛,及诸菩萨,圆满音声,卐字等相,利益无量,一切众生。”

卐字自古即有左旋右旋之说。在中国佛教里,卐字左旋右旋均被采用。慧琳音义与高丽大藏经主张用右旋卐字(日本大正藏亦采用右旋之说),宋、元、明三版藏经均用左旋卍字。

卍字之所以有左旋右旋之分,主要是由于**的角度不同而产生的差异。若以卐字置于吾人面前而观望之,右旋则成卍字;若从卐字本身之立场而言,则卐字才合于右旋的方向。同时右旋表示佛力的无限运作,无边延伸和无尽展现。

象征佛陀如日月永生,如流水恒长一般广度十方三世的众生而无有穷尽。

从广义上看,卐字是古代的符咒、护符或宗教标志。通常被认为是太阳或火的象征。古代波斯、希腊等均有卐字符号,通常被视为太阳、火炬、流水的象征,寓意光明、无畏和永恒。

古代印度的佛教、婆罗门教、耆那教均把卐字作为吉祥、清净、圆满的标志。佛教借用寓意“一切善愿、悉皆成就”的卐字标志,把它作为佛陀神圣、庄严、慈悲、智慧和圆满成就的象征。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上个世纪20年代,德国纳粹党即“国家社会党”出现,由于“国家”和“社会党”的德文字头均为“s”,两个“s”斜交而成卐字形。纳粹头目希特勒认为卐字象征“争取雅利安人胜利的斗争的使命”,因而于1920年用作纳粹党党徽,与佛教的意旨没有丝毫的关系。如此看来,卐字本是“幸运”与“吉祥”的象征,与血淋淋的纳粹党徽是毫无关系的。

3楼:匿名用户

“卐”是上古时代许多部落的一种符咒,在古代印度、波斯、希腊、埃及、特洛伊等国的历史上均有出现,后来被古代的一些宗教所沿用。最初人们把它看成是太阳或火的象征,以后普遍被作为吉祥的标志。随着古代印度佛教的传播,“卍”字也传入中国。

这个字梵文读“室利踞蹉洛刹那”,意思是“吉祥海云相”,也就是呈现在大海云天之间的吉祥象征。它被画在佛祖如来的胸部,被佛教徒认为是“瑞相”,能涌出宝光,“其光晃昱,有千百色”。中国佛教对“卍”字的翻译也不尽一致,北魏时期的一部经书把它译成“万”字,唐代玄奘等人将它译成“德”字,强调佛的功德无量,唐代女皇帝武则天又把它定为“万”字,意思是集天下一切吉祥功德。

“卍”字有两种写法,一种是右旋,—种是左旋(“卐”)。佛家大多认为应以右旋为准,因为佛教以右旋为吉祥,佛家举行各种佛教仪式都是右旋进行的。这个被佛教徒视为吉祥和功德的具有神秘色彩的符号,竟被德国法西斯头子希特勒用来做了他的党旗标志。

当然这与佛教毫无关系。希特勒亲自设计的党旗为红底白圆心,中间嵌一个黑色“卐”字。希特勒对他们设计非常满意,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象征”。

他在《我的奋斗》一书中说:“红色象征我们这个运动的社会意义,白色象征民族主义思想。‘卐’字象征争取雅利安人胜利斗争的使命。

”后来,希特勒还为他的冲锋队员和党员设计了“卐”字臂章和“卐”字锦旗。

希特勒选“卐”字做标志的原因,有几种说法。一说是根据纳粹党名设计的。纳粹党的意思是“国家社会党’,在德文中“国家”和“社会”的字头都是“s”,两个字头交错重叠在一起,就形成了“卐”字形状。

不过,佛家“卍”是金色,纳粹“卐”是黑色。另一种说法是美国学者罗伯特?佩恩提出的。

佩恩认为,希特勒从小就有一股崇拜权威,追求权力的强烈欲望。小时候,他家附近有一座古老的修道院,修道院的过道、石井、修道士的座位以及院长外套的袖子上都饰有“卐”字标志。希特勒崇拜院长的权势,把“卐”视为院长权威的象征.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院长那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佩恩认为,这是他后来选用“卐”字做党旗符号的原因。还有一种说法是,希特勒受到一个名叫“新圣堂骑士团”反犹组织的影响。

这个组织认为,雅利安人是最优秀的民族,必须保持其纯洁的血统,世界才有希望。这与希特勒的观点是一致的。这个组织的发起者是一个传教士兼占星家,他为希特勒占卜,预言他日后将是震憾世界的人。

听了这些话,希特勒很振奋。这个组织的标志符号就是“卐”字。所以,他在后来设计党旗时,选用了这一符号。

为什么德国纳粹的标志和佛教的标志很像呢?

4楼:神谷小赤

(一)《纳粹的标志与佛教图案有联系,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一体性》

①佛教中的“卍”字,非佛教独创,是沿用古印度雅利安人使用的符号。

②佛教沿用“卍”字后,和原有印度早期一样,写成“卐”“卍”都可,不分左右旋,及至我国早期佛教也是这样的。

③纳粹的标志使用的“卐”字,其实际的意义上、只是**的人、将“卐”字左旋或右旋45度而获得的观察效果。

(二)《纳粹的标志与佛教图案有联系,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同源性》

①一般人粗粗认为,走火入魔的希特勒心血来潮,竟盗用佛教的符号做标志,其实佛教根本和他没关系。

尽管两者“卍”字观感有所不同,但是其根本起源是一致的:

佛教中的“卍”字,以及“轮回”、“业力”等思想,并非独创,而是**印度教、雅利安文化的。

纳粹所鼓吹的“雅利安文明”和佛教的起源也是一致的,说明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

②当初“雅利安”人入侵印度,占据了印度社会的统治地位,建立“印度教”,以种姓制度为基础,将他们高贵纯洁的白种人血统与黝黑低贱的土著人血统严格分开。

种姓制度有利于雅利安人在种族杂处的环境中,特别是在有色人种的土著占多数的印度保持其种族纯洁性与统治地位。

纳粹的种族主义和印度教的种姓制度,有着一个相同的源头,其表现形式也相同,可以说是同一种“业力”的作用。

纳粹的所使用的符号,和佛教,印度教的起源业力,所使用的符号,总体概念上有深刻的同源关系。

③纳粹并不是简单地认为,白种的雅利安人,是唯一高贵种族,其他人类都是劣等民族。

纳粹的行径和理论都有其深刻的历史起源,更有深刻的“业力”起源。

希特勒在忙着打世界大战的同时,从来没有忘记一件事情,就是“寻根”——寻找“雅利安文明”的起源。

对此他至少干了2件事情:

1是派探险队到北极去寻找地心入口;

2是派遣探险队和科学家到**寻访藏传佛教的高级喇嘛和僧侣,寻求神秘力量。

这两件事情,说明了雅利安文明的起源,也解释了雅利安人的“业力”和佛教(特别是藏传佛教)有深刻的同源关系。

(三)《纳粹的标志与佛教图案有联系,两者之间有相同的“业力”放射性》

雅利安人--→纳粹—-(**)--→犹太人(信神)

雅利安人--→佛教—-(弱化)--→华夏人(敬天)

扩展资料:

纳粹万字符

纳粹党在1920年启用了卐字标志。纳粹党的标志是由文字组成的图案,它的**是由德语的schutzstaffel(亲卫队)缩写成ss再转化为两个闪电型的字母s合并而成,这个倾斜45°的右旋卐字图案被称为hakenkreuz(德语直译为钩十字),用于纳粹党的旗帜、徽章及臂章。

希特勒认为“x”字象征争取雅利安人胜利的使命,因而于一九二〇年用作纳粹党党徽。

背景根据纳粹党名设计的

纳粹党的意思是“国家社会党”,在德文中“国家”和“社会”的字头都是“s”,两个字头交错重叠在一起,就形成了“卐”字形状。

希特勒认为“卐”是权威的象征

另一种说法是美国学者罗伯特·佩恩提出的。佩恩认为,希特勒从小就有一股崇拜权威,追求权力的强烈欲望。小时候,他家附近有一座古老的修道院,修道院的过道、石井、修道士的座位以及院长外套的袖子上都饰有“卐”字标志。

希特勒崇拜院长的权势,把“卐”视为院长权威的象征.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院长那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佩恩认为,这是他后来选用“卐”字做党旗符号的原因。

"新圣堂骑士团"的标志符号

还有一种说法是,希特勒受到一个名叫"新圣堂骑士团"反犹组织的影响。这个组织认为,雅利安人是最优秀的民族,必须保持其纯洁的血统,世界才有希望。这与希特勒的观点是一致的。

这个组织的发起者是一个传教士兼占星家,他为希特勒占卜,预言他日后将是震撼世界的人。

听了这些话,希特勒很振奋。这个组织的标志符号就是“卐”字。所以,他在后来设计党旗时,选用了这一符号。

标志含义

纳粹党旗为红底白圆心,中间嵌这个黑色的逆时针旋转45°的“卐”字。希特勒对此设计非常满意,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象征”。他在《我的奋斗》一书中说:

"红色象征我们这个运动的社会意义,白色象征民族主义思想。‘卐‘字象征争取雅利安人胜利斗争的使命。"

后来,希特勒还为他的冲锋队员和党员设计了“卐”字臂章和“卐”字锦旗。

佛的“卍”字与宇宙的秘密

在我们的印象中,银河系就像一条银色的河流,那么,银河系正面到底是什么样的结构呢?

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在观测其它星系时,它们的形状能够一目了然,而对于我们本身所在的银河系却没法看到全貌,因此只能通过观测加推测来确定其形状。

科学家们确定了银河系的形状,即银河系是漩涡星系,从里向外伸出了四条旋转的“手臂”:

人马臂、猎户臂、英仙臂、三千秒差距臂,每条“手臂”都由难以计数的恒星和星云组成。其中我们生活的太阳系在猎户臂内,位于人马臂和英仙臂之间,但更靠近英仙臂。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银河系的四旋臂结构与标志佛的“卍”字符非常相似。

“卍”(读“万”)字符的历史:

万字符几千年来一直在流传着,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各个民族中几乎都可以找到,它象征着吉祥和神的保护,也代表生命以及四季的交替。万字符代表的东西很多,与纳粹的意图相去甚远。

早在纳粹出现以前,万字符已经作为吉祥的象征存在了几千年。根据我们最新的发现,“卍”字符象征着我们这个银河系,并且是逆时针的旋转的银河系,看来这个“卍”字符存在很多玄机。

“卍”字符的简介

熟悉佛教的朋友对“卍”字符都不会陌生的。“卍”字(英文为swastika)在梵文中作srivatsa,音译为“室利踞蹉洛刹那”,旧译为“吉祥海云相”,意为“吉祥之所集”。

北魏菩提流支在所译《十地经论》卷十二中,译为“万”字;而鸠摩罗什和玄奘都译为“德”字,取万德庄严之意,强调佛的功德无量。

一般认为“卍”字符之所以读“万”音是武则天于长寿二年(公元693年)定的,在宋朝人编的《翻译名义集》卷六中说“主上(武则天)制此文,着于天枢,音之为万,谓吉祥万德所集也。

“卍”形符号的写法历来有左向“卍”和右向的“卐”两种。唐慧琳《一切经音义》提出,应以“卍”为准。藏传佛教则以右旋的“卐”为正规,这是汉地和藏区在使用“卍”形符号的区别。

但是藏地的古老宗教——苯教却以“卍”作为崇奉的符号。藏语称“卍”为“雍仲”,意为“坚固”,象征光明,还有轮回不绝的意思。

在中国允许使用有关纳粹的标志吗,为什么在国内的市场上允许卖有纳粹标志的衣服和物品?

1楼 易和居士 法无明文规定,那就可以用,无责,但公共场所使用会有人不爽,那么被和鞋也是正常的! 另外回三楼,佛教万字与纳粹双s字是不一样的,万字是交叉的z!而铁十字现在德军仍在使用,与纳粹无关! 2楼 红之 可以的 我现在就在用 头像基本上管不到什么的 3楼 匿名用户 反过来应该就能用了吧 4楼 ...

这个图案是哪个教的,佛教吗,这个图案是佛教的吗?叫什么?

1楼 魯嘉麗 以锐角 几何图形绘制图案,在西方 欧洲 文明中,较早,也较普遍。 包括希腊神庙的三角顶 城墙边缘碉堡等,这类强烈几何美感的图形,在文艺复兴时期后,越来越常见。 以佛教而言,多圈形,多半描绘世界观或宇宙观。 若是描绘一个小世界 以须弥山为中心,有四洲,七山八海,再以铁围山为限 共九山八海...

佛教儒教道教有什么区别,道教与儒教有什么区别与联系

1楼 毗沙王 三者的区别 第一 佛家讲 超世 道家讲 出世 儒家讲 入世 佛教主张 无生 ,认为现实对人来说都是苦海。对现实人无能为力,所以要忍受和超脱 即 超世 。要忍受和超脱,就要放弃各种欲望,追求超脱生死轮回的 苦海 而进入涅磐 无苦的极乐世界 。 佛教主张舍弃对现实物质的追求,注重精神的修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