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为何在北约成立6年后才成立华约

2021-07-14 12:40:19 字数 698 阅读 9131

1楼:百度网友

北约刚成立时对苏联的敌视还不明显。

1955年5月,纳粹德国投降十周年,美国让英法同意重新武装西德,组建德国国防军,并且西德加入北约体系。

西德和东德是紧挨着的,立刻让北约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也变成了“邻居”。

北约的宗旨是,一个国家打仗所有国家一块上,苏联和东欧,立刻觉得芒刺在背,成立与之针锋相对的华约。

2楼:百度网友

因为在北约刚成立时,冷战格局还不明显,包括美国和北约对当时世界局势的主要看法也只是遏制苏联,防御并反击可能的苏联进攻。美国建立北约就是为了拉拢西欧,靠着给予西欧当时最需要的军事庇护来换取西欧把美国作为联盟核心。当时并没有做出美苏世界范围阵营对峙冷战的估计,北约最初的战略核心也是防御并反击而不是冷战对峙。

而到朝鲜战争之后,苏联的核力量大大加强,具备了往美国和欧洲使用核**的能力,这样核威慑平衡才真正开始形成。世界局势才真正开始呈现冷战对峙的局势。所以苏联拉拢自己的小弟,建立华约来回应西德加入北约

3楼:果实课堂

造成北约和华约的建立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联邦德国已经加入了北约而苏联还要创立华约来制止?

4楼:匿名用户

北约与华约的成立,这是冷战正式形成的最重要标志。从此以美国为主的北约与以苏联为主的华约两大阵营正式形成。

苏轼年轻时以哪一副对联来勉励自己发奋读书立志成才

1楼 笔有千秋业 为您奉上 苏东坡年轻时读了一些书,颇为自负地在自家门前贴了一幅对联 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 后来,一位老者拿出一本书给他看,他却一字不识,窘得满脸通红,忙把对联改成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用以自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学海无涯 学无止境。 2楼 匿名用户 苏东坡年轻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