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选购卷心菜?要注意什么

2021-07-14 09:42:07 字数 5460 阅读 2483

1楼:茉慈读书

我喜欢卷心菜的时候,选的都是拿起来比较重的。拍着,不是特别松散的那种卷心菜。这种菜回去炒的时候,会特别的脆。

2楼:樱捻

选好卷心菜可是一门学问,如果没选好,那炒出来的宽心白就一点也不好吃。

1.拍,声音清脆,而不是轰轰声

2.掂量掂量下,如果卷心菜本来不大,结果又重又紧实的话,炒出来的菜就不脆,有点棉的感觉

3.看,蓬松点的卷心菜甜脆甜脆的,看看叶子边缘有没有点黄,如果有,小心里面也是,这样就是已经坏了

3楼:群策群力

像选西瓜一样,卷心菜要紧实,形状圆,拿起来有手感,这样的卷心菜发育良好,叶片较薄,吃起来较脆,但卷心菜性寒,不宜过量吃。

4楼:海市蜃楼

根部有腐烂,它里面一定是烂的,最好不要买,要选择包的结实,用手捏很紧实,看起来很油亮,很水嫩的那种,有些虫眼不要紧,证明没怎么打农药,放心购买没问题,因为我种过卷心菜。

5楼:此时此刻的我高兴

选择不要太大的,稍微有点虫洞的。

6楼:梅雨时节

显得卷心菜,按照父母教的办法,一般就选择有点儿虫眼儿的。因为这样的肯定是没有打农药。

实际上我一般选择平头的圆头的,因为感觉这样的质量比较好,有尖的就不好,品质较差。 而且这两种类型的比较紧实,嗯,里边儿的菜比较肥嫩,出菜率较高,吃起来味道也好。

7楼:蓝精灵

我挑卷心菜专门挑那种比较蓬松的,因为那种好吃。

8楼:你不是我

要选择颜色新鲜的,大小适中的

9楼:温柔的史努比

我认为要挑紧实的沉甸甸的那种!颜色要新鲜不要发黄发黄的味道稍微发苦涩!

10楼:萌萌

自己买卷心菜,没有特别的方法,我觉得空的,挺好的。说明里面没被撒进水去。重的反而可能就是中间的茎比较重。

11楼:蜕变之逃亡者

第一个体积不要太大,一定要那种比较重的那种,菜的嫩的地方比较多,最好快出锅的时候加点糖

12楼:蜡笔没有小新

1、看外表:优质卷心菜应该是结球坚实、包裹紧密,质地脆嫩的,有虫咬、黄叶、开裂和腐烂等情况的卷心菜最好不要购买。由于春季新鲜的卷心菜一般薄的有一些松散,在挑选时,要尽量选择水灵且柔软的。

2、掂重量:包裹得紧密、结实的卷心菜,放在手上应该很有沉重感。3、看颜色:叶片呈绿色并有光泽的卷心菜一般口感比较好,而叶片颜色泛白的,口感要稍差一些。

4、压表面:用拇指轻压卷心菜表面,稍有内陷的卷心菜质量较好。

5、看切口:拿起卷心菜,看一下菜根的切口是否湿润,如果切口过于干燥则不够新鲜。

13楼:飘逸的风铃

选分量重,叶片抱得紧的

14楼:匿名用户

卷心菜的颜色有的是白色较多,而有的是绿色较多。喜欢吃脆脆的,就要挑选白色较多的了。喜欢吃软软的菜叶,当然要挑选绿色稍多的了。

15楼:百度网友

寻找那些有明亮颜色的卷心菜。卷心菜不是绿色就是红色。当挑选卷心菜的时候,选择那些明亮有光泽的,近乎绿黄色或绿色。红卷心菜应该是深紫色的。

16楼:匿名用户

要选颜色绿的,掂量一下越重越好

17楼:智绘妈妈

卷心菜因为他是一层一层包着长的,他又很容易招虫子,在这个过程中是一层一层喷药的。药被包在叶片之间,所以选购卷心菜时我通常会选择相对松散一些的,因为这样洗起来会比较方便。

18楼:猫儿叫荔枝

我会挑选颜色偏绿色的,长的心形的。叶子薄一些的,会比较脆。不买那种扁的很大的那种。

19楼:韩韩韩韩韩水

我们可以看一下它的颜色,这个我们去买卷心菜时大部分都知道,它是一个绿色跟白色的,如果说这个绿色特别多呢卷心菜特别的嫩,如果说白色特别多就是这个卷心菜特别的脆了

20楼:来自花山谜窟般般入画的贴梗海棠

表面有黑色的虫眼不要选要选表面光滑平整的.重量就选重一点就水分多一点之后用手轻轻的捏一下看有没有水出来有就表示新鲜

21楼:在手机上看世界

卷心菜是食堂的主要菜品,扁平那种是以前遗留下来的品种。现在市场上卖的都是圆的偏小棵品种,好吃有菜味还是扁平品种。

选购瓷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2楼:暴走少女

选购瓷砖需要注意看外观、花色、听声音,还可以可以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一下水三开后侵润的快慢。具体如下:

1、看外观

质量上乘的瓷砖应该光滑平整,没有气眼或起鼓。手感细腻、温和,没有粗糙感。瓷砖的色泽要均匀。瓷砖送到时,业主应该对瓷砖进行抽检,察看有没有色差、变形、缺少棱角等缺陷。

2、看花色

瓷砖的花色对于整个家居的布局风格极其重要,应该根据实际的装修风格做出相应的选择。不管选择哪种花色,都一定要保证花色图案自然、没有色彩失真的瓷砖。

3、听声音

用硬物轻轻敲击,声音越清脆,则表示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也可以用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住瓷砖的一角,轻轻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果声音清脆,则为上品;如果声音沉闷,则为下品。

4、滴水试验

可以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一下水三开后侵润的快慢。通常来说,吸水越慢,说明瓷砖密度越大;反之瓷砖密度稀疏。应该选择密度高、吸水率低的穿刺针。

这样的瓷砖不容易产生划痕,容易清洁,耐用抗腐蚀。

注意事项:

1、在选购时要注意瓷砖包装箱上的标识和规格、色号是不是一样,产品合格证、商标和质检合格标签是否清晰。

2、好底坯的颜色是呈现米白到米黄之间的颜色,如果底料颜色呈现偏黄或者偏黑的话,不是好产品。

23楼:端泰衅青旋

市场上,

瓷砖这种装修时不可或缺的材料

品类极其繁多,质量也是良莠不齐。但很

多人在面对琳琅满目的瓷砖时,常常会感到手足无措。其实要看瓷砖外表之外,它的功能和性能也是不可忽视的。

第一步:明明白白看分类

选购瓷砖不能靠“一见钟情”,因为只从美观程度判断往往会空欢喜一场。最妥当的办法就是要先判断瓷砖使用的空间,即功能:您买的瓷砖是用在厨房、

卫生间还是

客厅?确定了这个

最基础的条件后再进行选择。

再来说说瓷砖的分类,通常分为

釉面砖,

通体砖,

抛光砖和

玻化砖四种。釉面砖是广泛用于客厅的

地面装饰材料

;通体砖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

耐磨性,也就是一般说的“防滑地砖”。非常适用于厨房、厕所等

用水的环境;抛光砖具有

天然石材

的装饰效果

,**容易被人接受,且

厚度薄,重量轻;玻化砖是一种高温烧制的

瓷质砖,是所有瓷砖中最硬的一种。它不容易在

表面留下

划痕。但这种砖的**很高,主要用于

装饰。选购瓷砖时要根据

个人需求

,不能盲目购买,这会给

家装留下一个隐患。

除了了解瓷砖的分类,还要考虑瓷砖的

使用环境

,如在厨房应尽量避免

凹凸纹路

较多的瓷砖,否则会为日后的清洁工作带来麻烦;而

浴室中的瓷砖则最好选择防滑地砖。

第二步:

精挑细选

凭功能购买瓷砖的第二步就是要根据一些技术指标来判断瓷砖是否符合您的要求。在众多的标准中,配度(也叫耐磨度)是一个重要的判断标准,它表明砖面容易磨损的程度,一般来说可以分为五度。不恰当的清洁可能会使釉面被污染。

第三步:锁定风格和流行

在质量和功能得到保证后,再来看看瓷砖美丽的外衣。除了确定瓷砖的整体装修风格以外,还要考虑颜色对环境的适用及流行趋势。但切记不要看花了眼,时髦也是因人而异的。

小贴士瓷砖质量的直观判断

1、从纸箱中取出几片瓷砖,检查他们的色差;同时,保证每一批瓷砖的颜色大体一致。否则,在铺开大面积时,瓷砖的色差可能影响整体装饰效果。

2、用肉眼在一米的距离内观察砖面是否有明显的针孔、气泡、龟裂、划伤及缺口等瑕疵,镜面效果是否强烈。

3、随机拿出几片瓷砖,按对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边角处能否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无凹凸、鼓突、翘角等缺陷。再把砖片竖直立起来,如果边缘的偏差过大则为不

合格产品(一般

尺寸误差应小于0.5毫米,平整度小于0.1毫米)。

4、要检查致密程度,只需要把砖片拿在手里掂一掂,就会心中有数。手感沉重的则致密度较高,质量较好。

第三步:锁定风格和流行

在质量和功能得到保证后,再来看看瓷砖美丽的外衣。除了确定瓷砖的整体装修风格以外,还要考虑颜色对环境的适用及流行趋势。但切记不要看花了眼,时髦也是因人而异的。

小贴士瓷砖质量的直观判断

1、从纸箱中取出几片瓷砖,检查他们的色差;同时,保证每一批瓷砖的颜色大体一致。否则,在铺开大面积时,瓷砖的色差可能影响整体装饰效果。

2、用肉眼在一米的距离内观察砖面是否有明显的针孔、气泡、龟裂、划伤及缺口等瑕疵,镜面效果是否强烈。

3、随机拿出几片瓷砖,按对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边角处能否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无凹凸、鼓突、

翘角等缺陷。再把砖片竖直立起来,如果边缘的偏差过大则为不

合格产品

(一般尺寸误差应小于0.5毫米,平整度小于0.1毫米)。

4、要检查致密程度,只需要把砖片拿在手里掂一掂,就会心中有数。手感沉重的则致密度较高,质量较好。

24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看瓷砖商家标签

表面是我们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砖后背的标签,一般来说,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标签的,如果你没有看到,可以多留个心眼问问,以免以**低的充当你购买的贵瓷砖。

2、查看瓷砖等级标记

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级的,瓷砖一般会分为5个等级,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砖是在哪个等级,与自己购买的**是否相符。通常,瓷砖的包装箱上是会标明合格证、产品规格、等级等信息的,如果到货的瓷砖等级并不值得自己出的价钱,应该沟通清楚了。

3、看瓷砖是否透水

拿一块瓷砖,往表面滴入水,过几分钟后,查看瓷砖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话则表示你家买的这瓷砖质量不是很好,为什么不应该选择透水的瓷砖呢?如果瓷砖的表面能透过水,则容易发黑,甚至容易出现黑色裂纹,严重影响美观。

4、看瓷砖尺寸规范与否

在实际家装中不难发现,有的瓷砖尺寸参差不齐,其实这样的瓷砖也能看出整体质量也不够好,一般来说,好的瓷砖厂家,生产出来的瓷砖尺寸的误差是控制在标准范围内的,这样有益于施工操作,装修出来的效果也会好。

5、看瓷砖品质

一般来说,我们都是只能看成品的外观来辨别品质,首先,看瓷砖是否有破损和裂痕,边角处理得如何,一般来说,是以硬度较高、不容易摔碎等方面认定为品质较高的瓷砖。

25楼:彤抒夕浩宕

陶瓷市场上各种消费诈骗行为的泛滥,消费者在选购瓷砖产品时,务必要小心千万!认准品牌,是瓷砖选购的关键。

如何挑选玉手镯购买玉手镯要注意什么

1楼 长沙辉磊工艺品公司 选购玉手镯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都会先把手镯拿在手里掂一下,因为翡翠的密度是3 33,密度比较大,所以翡翠手镯拿在手里有一种 打手 的感觉,而一些常用来仿冒翡翠的玉石,像水沫子玉 石英岩玉等密度都比翡翠小,掂在手里就没有翡翠手镯那种 打手 的感觉,所以很多经验丰富的行家只要...

买西装要怎么选,如何购买西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楼 匿名用户 中老年远颜色压身合体面料做工质量很好的,年轻人就可以远时装话一点的,选小一号穿上会显得更精神!前提是你得有个好气质和身材! 如何购买西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楼 匿名用户 一 西服 必挑剔选择西服对一个男人来说无疑是另一部成长史。在国内,许多男人的第一套西服很有可能是第一次面试时蹩...

如何选购铂金钻戒挑选铂金婚戒注意什么

1楼 地球新玩法 因铂金较软,注意钻石镶嵌牢固不牢固。重要的是注意4c等级看性价比高不高,很多店里标一价都是翻几倍的,一不小心就被宰了。 铂金戒指如何挑选 2楼 匿名用户 如何如何挑选结婚钻戒 购买结婚戒指,对于很多女孩来说可能都是有生第一次为 3楼 匿名用户 铂金鉴别 一 目测方法 标记 每件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