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室内阳台上的2。1平方米的水池,养什么鱼好啊,如果养锦鲤和锦鲫要注意些什么呢。请教高手

2021-07-14 01:08:26 字数 4186 阅读 1851

1楼:匿名用户

水池属于俯视观赏,俯视观赏效果好的鱼有锦鲤,锦鲫或金鱼。

(锦鲤宽背上犹如描写着墨画彩画。锦鲫有小锦鲤称号,但没有胡须并且身形和姿态也比不上锦鲤,就是感觉上没有锦鲤那么有福气和大方。金鱼行动缓慢,安静的婚纱在缓游,丰满的身姿甚至感觉过于夸张)

建议养锦鲤,因为本人也养锦鲤,锦鲫太单薄,金鱼又没有锦鲤那么活泼。

锦鲤不仅身圆体丰,而且活泼开朗,与人沟通比较好。而且属于风水鱼,嘴上长有胡须,古代就被寓为蛟龙。

锦鲤身上会写墨花,中华公龟成年后也会滴墨墨化,人身上也会长墨(痣),乌龟(墨龟)在古代占卜风水地位很高,人身上的墨也流传着很多意义。

养锦鲤建议过滤系统使用副缸过滤(养鱼历来过滤系统复杂过供氧系统,供氧是所有养鱼都需要的),并且锦鲤吃和拉论本领都是高手。每个星期大概换去4分之一水左右(视水质而浮动),一次不能换去太多水(因为锦鲤耐寒,但不能适应水温突然改变,会感冒抵抗力降低),保持供氧(不然硝化菌会死亡)这样30多天后会产生硝化菌,既能保持水质也能产生健康的硝化菌。

锦鲤常见疾病防治

锦鲤生命力较强而较少发病,但要做好养殖池和鱼体的消毒工作。定期施用生石灰,敌百虫等,对发病鱼应及时诊断和**。其常见病的**如下:

1、肠炎病。病鱼食欲降低,行动缓慢,常离群独游,鱼体发黑,腹部膨大,**外凸红肿,挤压腹壁有黄红色腹水流出。防治可在饵料中每千克拌入0.2克磺胺脒投喂病鱼,连续5天。

对发病严重不摄食的鱼,可腹腔注射卡那霉素500--1000国际单位,3--5天即可。

2、水霉病。病鱼体表演或鳍条上寄生有灰白色如棉絮状的菌丝。口服维生素e,每10千克鱼体重每天用0.

4--0.6克投喂,可增强抵抗力,对病鱼可用400--500毫克/升食盐溶液和400--500毫克/升碳酸氢钠溶液合剂喷洒。

3、竖鳞病。病鱼体表粗糙,鳞片竖起,鳞基水肿。防治方法:

①用2%食盐水溶液浸洗鱼体5--15分钟,每天1次,连浸3--5天。②磺胺嘧啶内服:先把病鱼养在0.5%食盐水中,停食2天,移入清水中,每尾鱼投喂0.2克,隔天1次,连服5次。

4、小瓜虫病。病鱼体表、鳍条和鳃上有白点状的囊泡,严重时病鱼全身**和鳍条布满白点和覆盖着白色的粘液。可用10--15毫克升的****加1--2毫克/升的亚甲基蓝全池泼洒,隔天1次,连用2--3次。

5、指环虫病。指环虫寄生于鱼的体表和鳃丝上,鳃瓣浮肿,灰白色。防治可用0.2--0.4毫克/升浓度的晶体敌百虫溶液全池泼洒。

也可用0.2毫克/升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洗鱼体,时间10--30分钟。

6、烂鳃病 症状 病鱼行动迟缓,体色和头部发黑,严重时鳃丝腐烂,鳃盖有透明小窗 。防治方法 ①漂白粉1ppm浸泡;②呋喃西林1.5ppm~2ppm浸泡;③红霉素0.

3ppm浸泡;④ 硫酸铜0.5ppm~0.7ppm泼洒。

另外建议你打开如下网页,那里有锦鲤病状及防治,有图、文对照,很是直观。

http://www.yafish.com/cure/freshwater/200712/5863.html

2楼:

还是养锦鲤好,好养,注意充氧、喂食、水质就好了。锦鲤是冷水鱼,很好养的!

3楼:匿名用户

不好意思!这方面我不知道!

现有一个1.2米的鱼缸,想养鱼,养什么鱼好呢?

4楼:白安寒喜黛

热带鱼吧

金鱼的话

个人觉得没有观赏性的

鱼缸有上滤的话

就不用去买过滤了

一个温度计

5楼:匿名用户

(1)你这缸看上去不小,养热带鱼的话,要用加热棒,如果家里有暖气或者家在南部几省用不了多少电,不然冬天加热一天几度电。

(2)养金鱼的话,需要注意,大多数金鱼是不适合深水养的,大多适宜水深在40cm以下,你这缸目测有80cm深,放半水不好看,且上滤水流落下声音大。所以只能在金鱼品种上选择,比如鎏金,泰狮,国狮就可以深水养。

所以,1.5米左右的大缸鱼的选择常见的有这样几个:

(1)冷水鱼。主要是草金、锦鲤较常见。而锦鲤是赏背,且养得好体长可至60-100厘米,缸养长不大。草金虽说也有高档货,一般都是低端养着玩的,很好养,很适合新手。

(2)热带鱼。

a.常见的中大型鱼有鹦鹉、龙鱼(缸长120cm以下或宽65cm以下不要买)、地图、战船等。

b.常见小型,缸内至少简单造景,具体有:珍珠马甲、虎皮鱼、接吻鱼、丽丽鱼、红箭鱼、月光鱼、曼龙、孔雀、斑马鱼、荷兰凤凰、金波子、鼠鱼、红鼻剪刀、玻璃拉拉、黑尾大勾、斑马鱼、霓虹燕子、一眉道人等。

c.灯科鱼,要配合造景,具体有:灯科鱼了,比如宝莲灯、红绿灯、三角灯、樱桃灯、蓝眼灯、绿晶灯、火翅金钻灯、大帆金丝灯、喷火灯、帝王灯、蓝刚果灯

d.三湖类:马鲷、坦鲷等

e.神仙类:七彩神仙、埃及神仙、秘鲁神仙等(新手不要直接玩这种)。

关于设备,图上的过滤器24小时开就行了,过几天换/洗过滤棉。

6楼:时代霸主

那就养金鱼或者锦鲤吧~都是冷水鱼,不用买加热棒,不过这类鱼都是高耗氧,能吃能拉的主,热带鱼对水质要求比较高,也就凤尾好活

7楼:谎言如此动听

热带鱼吧。金鱼的copy话,个人觉得没有观赏性的 鱼缸有上滤的话 就不用去买过滤了。

鱼缸,一种装活鱼的水缸,缸体透明,多为玻璃质地,也可用来饲养热带鱼或者金鱼起到观赏的作用。鱼缸不仅是鱼儿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无瑕的双层浮法玻璃,既给鱼儿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也保证了整体居室环境的安全。

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法加过滤设备,缸体太薄。

现在日本、韩国又流行一种新型的押花鱼缸(见右上**)。它更趋向的是绿色、天然、环保,时尚。纯的工的制作,彩鱼、碧草、怪石巧妙地将天然的美景融合在一起,保持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在清澈见底的亚克力鱼缸中自由穿梭。

整幅画面静中有动,风景胜画,生趣盎然,让人惊叹叫绝,不失为家居装饰与绿色生活的首选。引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还不到1%的份额,应该是鱼缸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8楼:斑墨氏

因为你鱼缸较大建议养锦鲤,这种鱼对水质要求不高,还是杂食鱼。非常好养。

你可以去中锦论坛看看。

9楼:匿名用户

有上滤买个加热管养点孔雀鱼吧,便宜还好活

10楼:匿名用户

看你喜欢什么鱼,我个人认为你养金鱼或锦鲤就行,投资也不大,

11楼:

第八十三回:省宫闱贾元妃染恙,闹闺阃薛宝钗吞声

12楼:拙官兵关系商

第六十二回 放冷箭燕青救主 劫法场石秀跳楼

鱼池怎样养好锦鲤的方法

13楼:匿名用户

按照你池子的规格,水才不到2t,水泵流量4到6t就可以了,规格20的锦鲤可以养殖20条左右,规格30的15条左右,规格40以上的只能是6到8条

14楼:匿名用户

锦鲤不会叫水,你所说的正是(鱼)因为缺氧而死的。八厘米的能养四条,不会缺氧。 要是怕缺氧可以做气泡幕啊~~好看又好玩。 ps:锦鲤想养好,

养锦鲤的饲养方法

缸养锦鲤与什么鱼能混养

15楼:易书科技

可以和锦鲤混养的鱼有很多,像金鱼、地图鱼、龙鱼、清道夫等,都可以和锦鲤相处的很好。

锦鲤的性情温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能和它混养的鱼有很多,想金鱼、地图鱼、龙鱼、清道夫等鱼类,都可以和锦鲤相处的很好。在饲养锦鲤时,虽然混养能提高鱼缸的观赏性,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不建议尝试混养,因为锦鲤混养起来有一定难度,很容易使锦鲤受到伤害。锦鲤在混养的过程中,最好选择体型差不多的一起养,并且因为锦鲤的胆子比较小,所以还要选择性格温和的混养鱼,不然很可能会使它受惊。

16楼:翻滚吧云盘

可以和锦鲤混养的鱼类有清道夫、金鱼、草金、锦鲫等等。

原因如下:

1.锦鲤是大型的观赏鱼,体型比较大,且寿命也比较长。最主要是他们性情温和,所以在挑选要和他们混养的鱼只的时候,一定也是性情比较温和的鱼只,不然锦鲤受到攻击的可能性极高,很容易受伤。

2.锦鲤可以承受水温骤变的值是2——3℃。可以承受ph浮动的范围是小于0.5,以上鱼类也可以适应这个环境。

17楼:刘小鲁

草金,锦鲫,个头别太小,不然锦鲤欺负草金。要是名贵锦鲤,最好单养,别参和。我是和锦鲫混养的,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