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白果,哪些人不能吃花生,什么人不能吃花生

2021-07-13 18:06:18 字数 6413 阅读 4605

1楼:匿名用户

以下人群不宜吃白果。

一、儿童忌食白果

1、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

2、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长期服用。

二、有实邪者忌服

实邪,**病理学名词,指人体受外邪侵袭,或因痰火、阏血、虫积、食积、水湿等阻滞所引起的实性证候,与虚证相对而言。如面赤、气粗、痞块症结、肿胀、腹痛、便秘溲赤、舌苔厚腻、脉实大有力等。

三、孕妇不宜吃白果

1、白果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

2、白果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孕妇服后极易使胎儿神经受到毒害。胎儿在母体内的分化取决于其神经的正常发育,所以很可能使正在发育的胚胎四肢部分受到伤害而出现畸形。

3、过量食用白果,会出现发热、呕吐、腹泻、抽搐、肢体僵直、**青紫、瞳孔散大,甚至昏迷不醒等中毒现象,因此不宜过量、过频食用,妇不宜食用。

2楼:巧赋陶岚彩

少年儿童、有食积的人、痰比较多的人,另外孕妇最好是不要吃。

哪些人不能吃花生,什么人不能吃花生

3楼:眼黑的小白

花生米是好东西,但是不是谁都可以吃的!

4楼:不药博士

花生作为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坚果,大多数人都吃过,也能也听说过一些禁忌,比如花生容易过敏等,今天咱们就把这些问题总结一下,大家可以更放心的去吃花生,此外,还想和大家**一下花生的衣。

花生的营养简单说一下花生的特长,由下图可知,花生含镁元素很丰富,镁对人体的作用非常重要,这也经常被忽视的,因为镁与蛋白质合成、神经传导、肌肉收缩、体温调节、细胞能量代谢等都密切相关。

第二个特长是不饱和脂肪酸丰富且构成合理,并且不含胆固醇。这会让您的心脏与血管系统更健康。

从中医上讲,花生的红色外衣有止血养血的作用,比较合适贫血和出血的患者。这一点其实也得到了现代医学的证明,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所以对各种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一定的效果。

禁忌花生也并不是全是好处,禁忌也是有的,举几个最常见的禁忌。

1、 花生是过敏原,大多数人都知道,所以对花生过敏的,就原理花生及含花生的食物即可。

2、 高热量,每100克鲜花生,含有近300千卡的热量。如果想减掉身上的1克脂肪,需要消耗9.3千卡的热量才可以。吃100克就吃进去了300千卡的热量,大家可以自行想象……

3、 花生衣好处是能止血,促进凝血,但是也同时会有弊端,比如跌打损伤患者,会造成淤血,加重瘀肿。

通过上面这些禁忌,大致下面这些人群不能或少吃花生:花生过敏者

脂肪肝、高脂血症者

胆囊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人群,对于高蛋白高油的食物,还是减少摄入的。

此外,花生属于嘌呤中等含量的食物,严重痛风的人群还是要控制摄入的。

【不药博士】简介此博士哥哥药学出身,却也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营养师,人帅不帅不知道,但内容一定很帅

5楼:盖玉芬支巳

1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肠炎: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

2跌打淤肿: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3糖尿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总能量。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热量高,要慎食。

4高脂蛋白血症:

高脂蛋白血症的饮食**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

5痛风: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要适量进食。

6胆囊切除:

胆汁对于脂肪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高蛋白和高脂肪食物对胆囊刺激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吸收。

6楼:天道勤酬

以下人不能吃花生;

1.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必须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比如,每天使用食用油不得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2.高脂蛋白血症患者;饮食结构不合理是诱发高脂血症的重要因素,因此,饮食**的原则是严格控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胆固醇摄入。花生是高脂高热量的食物,高脂血症患者吃多了可能会加重病情。

3.痛风患者: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

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不利于病情,因此痛风患者处于急性发作期时不可食用花生,到了缓解期也要严格控制食用量。

4.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这一类患者大多有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建议清淡少油。花生也属于坚果,蛋白质、脂肪的含量过高,食用后还可能引发胀气,很难消化吸收。

7楼:业寻枋

1、脾弱便溏者

花生中含有约45%的油脂,肠炎、痢疾、消化不良等脾弱者食用花生后,会加重腹泻,不利于疾病恢复。

2、高脂血症者

花生中脂肪含量较高,高脂血症者食用后,会增加血脂量。

3、有瘀肿者

花生中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食用过多花生,会出现瘀血不散,从而加重瘀肿。

4、胆囊切除者

花生中含有的脂肪需要胆汁去帮助消化,胆囊切除后,胆汁不能贮存,就会增加肝脏分泌胆汁的负担。

8楼:中医鲁健

什么人不能吃花生?痛风患者 ,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想**的人,糖尿病患者,高脂肪患者,die打损伤患者。

9楼:风生水起测测你的运势

1痛风患者,2慢性胃炎 胃溃疡的人

10楼:慧莹养生情报

什么人不适合吃花生?

11楼:小乔神技能

花生虽好,可不能乱吃,这种花生是不能吃的,一个都不行

银杏果人吃了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12楼:健十**官方客服

一:作用:

1、延缓衰老

由于银杏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护细胞的完整性,延缓衰老。

2、美容养颜

由于银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含有的黄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层的形成和沉着,达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而且,能防止皱纹的产生,并且能改善**的血液微循环,加速**的新陈代谢,恢复**的弹性和红润。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黄酮则能扩张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并提高人体免疫力。

4、消灭杀菌

银杏果具有抗过敏作用,消炎杀菌功能,抗肿瘤作用,对生殖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二:坏处:

有微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最强。

三:银杏果食用禁忌

1、忌食用过量

银杏果有着微毒,尤其是含有氢氰酸的绿色胚芽,是一定不能吃的。不仅如此,银杏果的表皮和它的核苡,都是要在食用前将其剥掉,去除干净。但是就算是已经剥掉了之后,我们也不能食用过多。

每天上最多食用7~10颗。

2、忌幼儿食用

大人的抵抗力要强一些,每天最多也才能吃7~10粒,那么抵抗力较差的小孩子就更加少吃了,尤其是5岁以下的小孩子,是一定要忌食的。就算是炒熟了的白果,大人也顶多一天30粒,也是不要喂给小孩吃的。

平时可吃用采用国际标准化提取,以银杏果为原料科学提纯,去除了对人体有害的银杏酸,含24%黄酮,及其它多种植物的有效成分,强抗氧化、能强化眼睛及脑部、微血管血液的循环。每片含银杏果提取物200mg(按标准提取,其中含24%的银杏黄酮9.6mg与6%的萜内2.

4mg)

tips在选择上注意两点:1看品牌,选择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是否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售后有保障。

13楼:米格战斗机

没有。白果是银杏树的种子,常食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白果可炒食、烤食、煮食、配菜、糕点等制成多种美食。

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 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

14楼:廉嗣召冷玉

银杏果的功效

1、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脑血栓与中风;

2、预防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3、增强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4、延缓衰老增强细胞繁殖力,延长细胞寿命;

15楼:没有睡醒的人

银杏果不能随便吃的。它是有毒的。最好不要吃。

一旦中毒要急救的,甚至有生命危险。到时对心血管疾病有针对性的疗效。但是没有定论。

真要得了心血管疾病还是医院就诊为好。

16楼:siusiu星

成年人一次吃不能超过15颗,吃多了中毒、有毒性的!

白果又名银杏,味带香甜,可以煮或炒食,有祛痰,止咳、润肺、定喘等功效,但大量进食后可引起中毒。白果内含有氢氰酸毒素,毒性很强,遇热后毒性减小,故生食更易中毒。一般中毒剂量为10-50颗,中毒症状发生在进食白果后1-12小时。

为预防白果中毒,不宜多吃更不宜生吃白果!!!

17楼:白吟霜丶

1、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13.

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2、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

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3、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国宾上客的特制佳肴。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效果。

医学评价

中药白果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

1、中医认为,白果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带下白浊、小便频数、遗尿等。

2、白果具有通畅血管、保护肝脏、改善大脑功能、润**、抗衰老、**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3、白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多糖等成分。

4、白果可**座疮,其中所含的苦内脂等对脑血栓、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疗效。适用分量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

有实邪者忌服。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

5、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使人肌肤、面部红润。

临床疗效

1.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①.敛肺平喘,减少痰量:适用于咳喘气逆,痰多之症,无论偏寒,偏热均可。

②.收涩止带,除湿:用治白浊带下。无论下元虚衰,白带清稀,或湿热下注、带下黄浊者,随症配伍,均可使用。

③.祛痰定喘:用于**喘咳痰多,能消痰定喘。

④.收敛除湿:可**赤白带下,小便白浊,小便频数、遗尿。

2.**肺结核 用法:在中秋节前夕,将半青带黄的银杏(选取外表丝毫无损的大颗粒)摘下,不用水洗,亦不去柄,随即浸入生菜油内,浸满100天后即可使用。每日早、中、晚各服1粒(小儿酌减),饭前服,视病情连服1~3个月。

3.抑菌杀菌: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经实验证明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可用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剂对各种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痒疗癣。

4.降低血清胆固醇,扩张冠状动脉:银杏叶中含有莽草酸、白果双黄酮、异白果双黄酮、甾醇等,用于**高血压及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痉挛、血清胆固醇过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5、新鲜白果中提出的白果酚甲,对离体兔肠有麻痹作用,使离体子宫收缩,对蛙心无影响。白果种仁含无氮的中性成分,给小鼠皮下注射6mg/13g,半小时后可致惊厥,延髓麻痹,随即呼吸、心跳停止而死。旧说其中含氢氰酸,能镇咳并致中

槐树花的吃法-哪些人不能吃槐树花

1楼 小灰灰 淘惹 现在正是槐花正开时,广义的洋槐花指豆科植物的花及花蕾,但一般将开放的花朵称为 槐花 ,也称 槐蕊 ,花蕾则称为 槐米 槐花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区 以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居多 4 5月开花 花开之时 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枝头 如雪阵阵幽香,甜的让人心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沁人心脾 ...

花生红枣汤能不能吃多月能喝么,花生红枣汤能不能吃 八个多月能喝么

1楼 红枣 能吃的,如果你实在担心但又想吃的话,可以少吃点,对胎儿没有影响的。教你个方法,红枣煮汤时,先把核去掉,这样也不容易上火,你也可以放心地吃了。 2楼 看不透 少吃一点儿还是可以的 怀孕三个多月能不能吃银耳红枣汤能不能吃 3楼 匿名用户 能吃。红枣银耳汤是一道简单而又常见的养生食谱之一,主要...

糯米有哪些人不能吃,糯米的适宜人群 什么人不能吃糯米

1楼 匿名用户 凡湿热痰火偏盛之人忌食 发热 咳嗽痰黄 黄疸 腹胀之人忌食 糖尿病患者不食或少食 另外由于糯米极柔黏,难以消化,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老人 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2楼 罗罗 做手术了的人有一段时间不能吃 糯米的适宜人群 什么人不能吃糯米 3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病的发...